台中北區,在家也能好好吃燒肉,山鯨燒肉-燒肉九宮格與十二宮格禮盒。

防疫外帶餐盒只能吃便當?!這可不一定…山鯨燒肉聽到大家的心聲,推出了防疫燒肉禮盒,直接把燒肉搬回家,不僅有套餐組合,搭配海鮮、火鍋、沙拉、漬菜、白飯、醬料、飲料與甜點,也能單購9宮格燒肉禮盒或12宮格的燒肉禮盒。

九宮格燒肉套餐-1280元 (禮盒-780元)
十二格燒肉套餐-1580元 (禮盒-980元)

套餐內容物:燒肉禮盒、獸魂鍋、白飯*2、開胃小品、沙拉、包肉生菜、干貝/草蝦、50元飲料*2、布丁*2,而且送達的套餐組裡每一種醬料與食材都有分隔明確,不會混亂 (如上圖)。

山鯨燒肉也有與Ubereat 合作,大家可透過訂餐平台訂購,另外店內也有提供3公里內,滿350元以上可外送 / 3到5公里內,滿1500元以上可外送 ,若是大家是訂餐後自取的話(非透過訂餐平台),還能打8折哦! (→ 外帶全系列餐點)

沙拉,直接給我們店內的三種醬料 (凱薩/胡麻/和風油醋),想怎麼吃都隨我們,入口時生菜保有脆度,也建議大家當天食用完畢,另外開胃小菜-韓式泡菜/柚香蘿蔔與燒肉醬也一應俱全,跟去店內吃沒有二樣。

調味的醬料與食材更是多款,除了上頭盒裝的燒肉醬、還有提供檸檬汁、醬油、玫瑰鹽、芥末、蒜片、辣椒、蔥花與蔥鹽,甚至還有一小包的牛脂肪 (下圖),讓我們烤肉時避免粘網,很是方便。

飲品則是以店內菜單50元以內的飲品為主,有可樂/雪碧/蘋果西打/檸檬紅茶/日式綠茶/可爾必思/氣泡可爾必思/山鯨特調果汁與凍檸茶可供選擇。

布丁,個人非常喜歡這款布丁,上層微帶點Q度富有甜香,下層則轉軟綿順口,因我們是一次帶了二組套餐,所以有4個布丁,還猜拳以奪最後一個,就知多受歡迎了。

一套防疫燒肉套餐排開,份量也不少,而且家中只要有卡式爐跟一個簡單的烤盤,直接在家就能爽爽吃燒肉,還有黑晶爐幫手煮獸魂鍋,邊吃燒肉還能邊喝熱湯,一邊看著電視極過癮。

九宮格燒肉套餐-1280元 (禮盒-780元),粉色的禮盒外貼上了對應的肉品。

裡的肉品有雞松阪/豬梅花/牛小排/翼板牛/松阪豬/和牛舌/A5和牛/肋眼心與嫩肩牛,看起來很是賞心悅目,而且禮盒都可單買。

十二格燒肉套餐-1580元 (禮盒-980元),藍色的禮盒則是將肉品品項貼在盒中,盒子也看起來很有質感。

裡的肉品有A5和牛/櫻桃鴨/仙台和牛舌/澳洲和牛舌/和牛板腱/松阪豬/牛小排/翼板牛/嫩肩牛/豬梅花//雞松阪與肋眼心,與九宮格相比,這套則是多了櫻桃鴨、澳洲和牛舌與和牛板腱。

在家燒肉就是愜意,主要的餐具店家已使用免洗餐碗,大幅減少要洗的碗盤,我們就別拿自家餐盤啦,不過我們也可以很有儀式感,想要在家也要美美吃,也可以擺盤,會更加有氣氛。

牛脂抹完後,燒肉盤也熱得差不多,直接把肉放上去即可。

雖說是在家中烤肉,我們也不用太擔心,肉品的紙單上都有寫著最佳吃法,像是雞松阪皮就建議全熟,判別方式即二面金黃,也照著平常烤的方式,將肉放置較邊緣就對啦,而薄的肉片則是放置正中,煎烤出水再翻面就已熟成可食。

店家給的蒜片、蔥花與韓式泡菜,也能藉由烤肉後的油脂,借鐵板之熱翻炒一下,增添烤肉時的吃法。

尤其山鯨燒肉的肉質很不賴,現烤的肉片加上些許燒肉醬,搭配蒜片與泡菜就是碗簡單的燒肉飯,既可爽吃肉又管飽。

喜歡吃生菜包肉的朋友,山鯨燒肉也有準備生菜,不論是搭配韓式泡菜或柚香蘿蔔都合拍。

套餐裡的獸魂鍋也是解膩妙法,大口吃肉也要大口喝湯,而且貼心的山鯨燒肉給的湯量不少,看是要單獨喝湯或煮火鍋都行。

以下介紹十二款肉品 (前九款為九宮格的內容物),有雞松阪/翼板牛/豬梅花/牛小排/松阪豬/仙台和牛舌/嫩肩牛/肋眼心/A5和牛/澳洲和牛舌/櫻桃鴨與和牛板腱。

雞松阪-全熟,二面金黃,醃過後的口感帶著香氣,也建議把肉放在邊緣慢慢熟成,吃得到雞肉的香氣與肉汁。

翼板牛,5-7分熟,煎烤面出水份翻面即可。

吃起來軟嫩又不失口感,細細咀嚼間有些筋感的脆彈,又沒有板腱肉來得明顯。

豬梅花,全熟,二面金黃。

豬梅花烤好後會先呈白色,這時再略等幾秒上色變金黃,豬梅花的口感則是較為厚實,QQ的有些嚼勁,大家也要多注意,像這類薄切的肉片都會比較快熟。

牛小排-5-7分熟,煎烤面出水份翻面即可。

牛小排油花紋路頗美,大約7分熟時口感既嫩多汁,烤至全熟時則建議沾一些燒肉醬,調味帶些甜,而濕潤度大提昇。

松阪豬,全熟,以二面金黃為準。

松阪豬利用本身的油,煎久一點口感便能帶著脆度,就像是去燒肉店吃一樣。

仙台和牛舌,5-7分熟,兩面金黃,中間粉紅。

牛舌對我們一家來說,都是只烤一面出水後即翻面,此時的肉質呈現約莫五、六分熟,再立刻加上蔥鹽就能入口品嚐,口腔內吃得到牛舌的肉汁飽滿又不失脆口。

嫩肩牛,5-7分熟,煎烤面出水份翻面即可。

肉本身油花看上去很是豐富,略為煎烤後更是豐沛,大約八分熟吃得到嫩與油香,搭飯或包生菜吃很適合。

肋眼心,3-5分熟,煎烤四面。

只要簡單的將表層四面煎至金黃即可,入口肉香濃郁又鮮嫩,若喜愛吃熟些的朋友則是建議和雞松阪一樣,放到邊邊緩緩熟成。

A5和牛,3-5分熟,煎烤面出水份翻面即可。

煎至五分熟後,可以感受到肉裡豐沛的油脂散發甘甜香氣,讓人吃完後有種意猶未盡之感,好想要單點這份肉呀~

澳洲和牛舌,5-7分熟,煎烤面出水份翻面即可。

待一面熟翻面後,就立刻直送口中,一口吃進牛舌那嫩中帶Q的脆彈口感,再加蔥鹽或玫瑰鹽,都是很享受的感覺。

櫻桃鴨,7-8分熟,二面粉白。

櫻桃鴨上頭的油脂很豐沛,在煎的過程會不斷的出油,是這幾款肉品中最驚人的,我們也會將其立起來,利用煎鍋的熱度把鴨油再逼出些。

煎至底部金黃,肉面以白為主即可,這樣帶點焦香,肉質也保有嫩度。

和牛板腱,5-7分熟,四面微金黃。

細緻均勻分佈的油花顯得油脂更為豐富,吃起來微結實口感,有濃郁的肉香。

草蝦與干貝,蝦全熟,干貝5-7分熟。

太久沒烤肉的我們,忘了先把蝦身的底部直接上煎盤,所以後來要烤久一點,不過也沒關係,因為吃完那堆肉也有些飽,所以二份套餐的海鮮只拿一份出來。

干貝二面略為燒烤即可食用,只是我們一家偏好吃熟些,等干貝二面都微帶金黃,才起鍋。

蝦肉的口感蠻緊實,蝦味滿滿,除了用煎烤的之外,也很推薦把蝦子加到獸魂鍋內,讓湯頭多了份鮮也不賴。

山鯨燒肉此次推出的九宮格與十二宮格的外帶燒肉套餐不但美,份量也很適合小家庭,雖然沒有烤肉爐的我們一家,但有卡式爐搭配烤盤也能好好烤肉,而且疫情期間在家吃不怕出門會與人接觸,另外像我們一家3口又愛吃肉的,如果怕二份套餐太滿也可選擇多帶一份燒肉禮盒即可,蠻彈性的!

再次附上價格與套餐內容物。
九宮格燒肉套餐-1280元 (燒肉禮盒-780元)

十二格燒肉套餐-1580元 (燒肉禮盒-980元)
燒肉禮盒: (前九款為九宮格的內容物),有雞松阪/翼板牛/豬梅花/牛小排/松阪豬/仙台和牛舌/嫩肩牛/肋眼心/A5和牛/澳洲和牛舌/櫻桃鴨與和牛板腱。
套餐內容物:燒肉禮盒、獸魂鍋、白飯*2、開胃小品、沙拉、包肉生菜、干貝/草蝦、50元飲料*2、布丁*2

店家資訊: 山鯨燒肉 (臉書) / 山鯨燒肉 (官網)   / 訂購平台
地址: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70之1號
電話: 04-2291-8833
營業時間: 11:30 – 15:00 / 17:00 – 20:00
山鯨燒肉也有與Ubereat 合作,大家可透過訂餐平台訂購,另外店內也有提供3公里內,滿350元以上可外送 / 3到5公里內,滿1500元以上可外送 ,若是大家是訂餐後自取的話(非透過訂餐平台),還能打8折哦! (→ 外帶全系列餐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