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冷凍芋配烤土司,午後點心來這尋,第五市場樂群冷凍芋。

樂群冷凍芋位於台中西區的第五市場巷弄裡,主打冷凍芋是不少人的回憶,也是我個人小時候的(笑),夏日時來上一份冷凍芋是一種簡單的快樂,後來搬家還好只是搬到斜對面的巷弄裡,離很近,而且還多了烤吐司的選項,只是提醒大家,機車勿亂停以免造成鄰居們的困擾哦。

店裡主要以老宅的原貌呈現,再添些懷舊的情懷感,也讓我們一行人前往時,就忍不住拍了不少照片,只是我後來入店時已有其它客人,也不好意思直接站他們旁邊拍照(笑),但店裡有許多與台中相關的作品,可以細細品味一下,友人則是注意到灌籃高手漫畫,讓我們笑著說這也是一種春青回憶。

店裡劃好單後,拿到櫃台處結帳即可,無需收取服務費,菜單上則是以招牌芋、甜冰、涼水、夏季限定與點心為主,雖說造訪是已是6月份,不過我們還是以芋頭為主。

就在我們聊天的時候,突然傳來超香的味道,那濃郁的蒜香令我們當下就覺得真是點對了。

我們一行人點了香蒜烤土司、冷凍芋冰、冷凍芋仙草、鳳梨椰果冰與冷凍芋牛奶冰。

鳳梨椰果,單純的鳳梨椰果香甜有Q感,搭配古早味的糖水,頗有消暑之感。

冷凍芋牛奶冰,裡頭給的芋頭不少,還淋了滿滿的煉乳,冷凍芋本身鬆軟帶些清甜感,加上奶香滿滿甜蜜蜜的煉乳,對於喜愛吃較甜的朋友來說非常的推。

冷凍芋仙草,裡頭的仙草給的十分大塊,口感滑順微微的甘味,鬆軟的冷凍芋加上清甜的古早味糖水,還蠻有飽足感的,雖然偶爾還是會吃到較富口感的芋頭就是。

冷凍芋冰,我個人最常吃的就是這單純的冷凍芋了,以前放學回家後,家裡的冰箱就可能會出現它的蹤影,或者是大西洋的彎豆冰(笑),這種簡單卻令人百吃不膩。

香蒜烤土司,店家自製的醬料,對於愛蒜頭的朋友來說很推,雖然油香滿滿,但真的吃起來很過癮,吐司的外層帶點酥脆感,裡頭保有軟嫩度,午後來上一片,有種幸福感。

因為點了吐司,忍不住就再點了杯木瓜牛奶汁來搭配,木瓜的香氣微濃,入口帶些微甜,讓人下回造訪時想點另一種口味來搭配,如果你也偏好這類的古早味,很推薦來試試樂群冷凍芋。

店家資訊: Taro ice 樂群冷凍芋
地址: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94巷3號
電話: 04-23758767
營業時間: 1030 – 1930
*疫情期間請注意粉絲專頁是否有開放內用。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