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墨妃家燒肉~宮庭風mix夜店風,燒肉新風潮。

墨妃家位於台中南屯的黎明路上,店內風格以中國風為主,搭配夜店感的燈光,很是特別,餐點的小品除了有不少中式傳統料理,主餐裡更是有和牛、伊比利豬們可選擇,甚至還有乾式熟成牛肉和馬祖淡菜,重點是不傷荷包還份量驚人吃飽飽。

台中的燒肉真的很多,所以身為台中人的我,真的感覺很幸福呀,而且我有不少遊戲裡認識的朋友都有專程來台中吃燒肉的經驗,我也常常會被問到台中燒肉或是鍋物要吃那間好,某次到嗑肉石鍋吃飯時,發現居然旁邊開了墨妃家-京品燒肉,門口還有不少人正排隊等候,當時就決定過陣子要來這插旗。

從整體的裝潢看上去滿是古色古香的宮廷風,門口還有二頂可供借戴的帽子,但我們後來想起時已太慢下手,好多人正拍照著,就等著等著又忘了這帽子(笑),座位則是4-6人都有,而且也有不同的特色感,店裡還有1個包廂很適合多人聚餐時使用,像我們這天前往時,店內已滿,就直接被安排在包廂啦。

包廂裡的鳳也超吸睛的,但我左看右看卻沒有發現龍的圖,老公笑說因為這裡是以女生為主的啦!你看這不就是妃字,表示女生主場?!引得我哈哈大笑,還說怎麼可能,結果….嗯,店員也是類似的解說呢~老公那臉馬上得意洋洋啊!!(好想巴下去呀!)

在我們準備點餐時,看到菜單上有著乾式熟成牛肉,引發我們不少好奇心,這才知道牛肉的熟成方式有分溼式與乾式兩款,且價格相差不少,同為熟成牛肉,乾式也較為費工,靜置熟成的牛肉也會因風乾過程,使得表皮的水分流失,內部的肉汁更為聚集,風乾14天後可用的部份也餘下不多(約莫6-7成),更顯得珍貴

而且解說人員還說店裡就有熟成室,我們剛剛才路過他而已,居然!應該是我們太想吃燒肉了,完全沒注意到走道旁有個熟成室啊(大笑),真沒想到墨妃家還能直接欣賞這特別的乾式熟成室,我們就像一群鄉下人圍著這機器看啊!!!畢竟這還是頭一回看到這熟成室的面貌。(喂,到底是誰剛根本沒發現啊)。

餐點一開始上桌的是熱茶,韻味香甜卻又不膩口,淡淡的蔗香迷瀰在口腔裡,好古早味的桂圓紅棗茶啊!而且這整個餐具也太美,我包包應該帶大一點的(喂,別亂講)。

套餐餐點裡頭也很多元化,菜單內套餐也準備各式部位的肉品搭配,如果還有什麼特別想吃的肉與部位沒搭配到,還能選擇單點來搭,如果不吃牛的也有常在豬拚套餐可選擇!!我們今天則是點了貴人套餐 2280元加1成,不過菜單沒有拍起來就是,因為墨妃家表示過幾天會調整菜單,到時候也會不一樣,所以我就把我們吃的餐直接寫下來吧!

裡頭包括了湯品-蔥蒜雲吞豚骨湯、養生-長生不老野菜盤(加購59元可換無限量的包肉生菜)、蔬食-沙拉(凱薩/胡麻 2擇1)、小品-前菜(磚塊甜豆腐/金銀長春卷 2擇1)、米食-主食 (有機米/加購 99元升級 石鍋拌飯/海苔醬拌飯 2擇1)。熟食饗宴-副餐 (蔬菜豬肉煎餅/辣辣牛肉湯/牛乳糖炸雞 3擇1)、肉食饗宴-主餐 (乾式熟成牛/安格斯牛肋條/安格斯胸腹肉/老黑豬五花/冷藏櫻花豚/經典梅花豬/椒鹽黃金雞。)、海鮮饗宴-馬祖淡菜與大草蝦做成的餐後熟食 (海鮮大炒鍋/蔬菜紙包魚)還有手作特調 (乳酸/熱帶水果 2擇1)與甜點 (霜淇淋/古早味夾心餅冰淇淋/經典手工烤布丁 3擇1),因有的餐點不好決擇,所以還單點了辣辣牛肉湯與二杯調酒-戰國無雙與傾城之戀。

一堆餐點只要2280元加1成,而且裡頭還有米食與副餐,請店家一次送上來時,店家還說可能會放不下,有的餐也需要時間準備,後來就請他們把前菜飲料加上肉品一起送上來,還在詢問大致盤子大小時,突然店家說,對了他們現在有活動,只要點有海鮮的雙人套餐,再TAG 3個好友就還送隻戰斧,天啊!光是上面的餐點就感覺可以吃到滿出來,還有打卡送戰斧,嘖…..當然要打一下啊(大笑),也讓人覺得難怪人潮不少,來這裡也太划算了吧 (前往的日期是八月,詳細活動請依店家為主)。

蔥蒜雲吞豚骨湯,一開始上桌時其實是沒有湯的,而是桌邊服務倒上,倒時會有雲霧繚繞的感覺,香氣也隨之襲來,濃郁卻滑潤,帶點油脂香很像拉麵的湯頭,兒子馬上就喝光啦。

沙拉給的份量也很驚人,裡頭有著許多種類的生菜搭配,清脆爽口的讓人很容易就盤底朝天。

沾醬與小菜,裡頭的蒜泥與蔥醬非常適合搭上肉一起吃,蒜泥帶點柑橘的酸味,還有蘿蔔一同解膩,蘿蔔則是可以一直續,桌上也有玫瑰鹽可以使用。

附餐的飲品乳酸與熱帶水果,還點了二杯調酒來試試,戰國無雙-以藍柑橘搭配,底層的芒果也很足,裡頭vodka的比例較重,混合喝後我比較偏好這杯,傾城之戀-主要是搭上荔枝香甜酒,漸層現場看美美的,但vodka的味道較淡,適合喜歡微醺的你。

牛乳糖炸雞,想吃肉又要吃菜的選這個就對了。

外層很酥脆,上頭的淋醬雖是煉乳,卻吃起來有點焦糖的感覺,帶點咖啡香,很有風味,裡頭不僅有炸雞肉,也有炸杏鮑菇。

來墨妃家吃燒肉,除了可以選擇有機米外,還能加購99元升級成拌飯,升級後的份量也很驚人,海苔醬拌飯的上頭撒滿了柴魚,看上去十分的繽紛。

這磚塊甜豆腐也添加了煉乳,口感同樣讓人有些驚豔!!

炸過的雞蛋豆腐與煉乳原來這麼搭,鹹鹹甜甜讓人馬上就掃盤了。

單點的辣辣牛肉湯 120元,有點韓式的口味,辣對於嗜辣的朋友來說可能還可以,是微辣的程度而已,而且這個我們吃一吃超想加包泡麵下去配,也太適合了啊,下次來我們還是會點,可能會塞包王子麵給主廚請他幫我們加進去吧(喂,亂來)。

前面就一堆美食了,接著還要來消滅這一堆邪惡的肉肉們,真該相信店員的阻止,他完全出自善意的告知這貴人套餐適合3-4人吃,我們偏不信邪,這臨時我要CALL誰來一起吃飯啊(抱頭),不過我們也把這墨妃家收進口袋名單,能吃超飽還離我們住的烏日又近,想吃直接騎機車出發,也差不多15分鐘就到啦!!

經典梅花豬/椒鹽黃金雞。

張先生又再度派上用場,雞腿肉我只放心給老公烤啊!因為我們那群朋友都是餓狼,不是沒烤熟就是烤太焦的,雖然今天是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出沒,但還有個兒子他也是虎視眈眈盯著這烤肉的主控權,看看這腿肉烤起來是漂亮的金黃色,咬下時還有肉汁,真的很幸福,一旁則是兒子練習的梅花豬,嗯,我就替梅花豬默哀不多說了(拭淚)。

胸腹肉即是俗稱的牛五花啦!油脂豐沛很旺火。

也因為油花頗充足,建議燒烤時要緊盯著,以免沒注意火舌不小心太過熱情。

安格斯牛肋條/冷藏櫻花豚/老黑豬五花。

牛肋條上頭的油花也有處理過,不會過於油膩,烤的時候香氣四溢。

我個人超愛把牛肋條開幾秒的大火先將表層烤得乾一點點,再慢慢的小火烤一段時間,讓肉汁與油脂整個鎖在裡頭,外層微微的堅堅(台語),咬下後肉汁便恣意在口中奔跑,真的很享受啊。

櫻花豬頗特別,雖說生肉看起來像牛肉,但烤完還是返回豬肉的色澤,口感吃起來倒是頗為紮實沒有什麼豬腥味。

乾式熟成牛,生肉的色澤較為深沉些,油花較細微。

吃起來頗有口感,也很好嚼,而且味道也更為厚重些,對於愛吃牛肉的我來說,處理得很好,有濃郁的牛肉味卻不會有我害怕的味道。

打卡活動還送這隻戰斧,馬上叫老公打卡啊!!!被TAG的朋友還馬上傳LINE說我們也過太爽,ㄟ,拜託,暑假都過一半了,兒子就快要開學了,當然要來開心一下啊XDXDXD。

而且他們看完我們傳給他的圖,直說沒揪切心之類的,就知道吸引力也是超有啊,我們也約好等他生日時,再戰墨妃家,這次一定要全部消滅。

整隻戰斧吃起來共有四種口感,也太妙,骨頭上頭的肉很香,最外層帶著肥的則是軟Q油潤帶有嚼勁,平放的部份油花分布較少,口感軟嫩沒有什麼筋。

戰斧讓我個人最喜好的就是這上緣部份了,軟嫩油花度又很恰好,吃起來很多汁!!最棒的是,打卡送的戰斧其實我們也不用現場烤,可以帶回家煮,但我個人就懶啊~(大笑)。

紙包魚,你能想像居然能在燒肉店吃到法式紙包系列的菜色嗎?!人客呀,到底是現在的燒肉店都這麼多元化,還是我太久沒吃燒肉了…..

紙包魚本身在法國是很家常的料理,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做,而墨妃家的紙包魚,上頭雖然撒了滿滿的香料,卻依舊能吃到魚肉本身很純粹的鮮味,肉質吃起來也很是細緻,看上去單純卻讓人入口印象深刻。
 

由蛤蜊、淡菜、草蝦、洋蔥、杏鮑菇等,合成一鍋海鮮饗宴,裡頭放了豚骨高湯與柴魚提味,各式海鮮與蔬菜融入這海鮮大炒鍋裡,湯頭更是鮮甜讓人喜愛,沒想到吃飽喝足了還能喝碗熱湯。

烤累的朋友也能像我們一樣,把野菜盤丟下去一起來個大混鍋吧!!既不用顧又能吸飽海鮮的鮮甜,是不是很聰明!!(就只是懶而已呀你……)。

讓我們覺得很棒的一個點,就是目前台中多數燒肉店附的海鮮都是草蝦與干貝,而墨妃家除了淡菜還能吃到這滿滿的蛤蜊,也沒比較貴,真的很超值啊!也讓兒子吃得超開心的~看看這餘下滿滿的蛤蜊殼,就知道份量驚人了。

點心我們是選了古早味夾心餅冰淇淋和經典手工烤布丁。

松盈傳奇是大里很有名的冰店,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屬這三明治冰餅了,我們今天點的是牛奶口味,建議一定要一上桌就馬上吃,這樣才能吃得到餅乾酥脆的口感哦,帶點奶香。

經典手工烤布丁上頭的杏仁角超香,混上軟Q的布丁很對比,最上頭則是有微微像焦糖一樣的味道,比例不重就是,整體是微微的甜,連兒子也很喜歡,也推薦給大家這墨妃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墨妃家 燒肉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212號
電話:04-23808208
營業時間:一 -五:17:00 – 01:00 (最後收客時間 23:30)
六日:11:30 – 14:30 / 17:00–01:00 (最後收客時間 14:30 /23:3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