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酥脆焦香的冰花煎餃,還有冷凍水餃販售,萬和餃子製造所。

前二天在烏日的社團裡看到這家萬和餃子製造所,立馬就被上頭的冰花模樣給吸引,酥脆的外皮與個頭不小的煎餃,讓我當晚就約了朋友隔天衝一波啦!

本以為叫萬和應該會在南屯的萬和宮附近,但結果完全不是,一查地址可是在大進路上,附近就是大業國中,後來跟闆娘聊才知道原來她就住萬和宮附近,不過這取名則是選的字恰好擲筊到的,闆娘也說希望有天能在萬和宮附近找到店面,聽著聽著我也希望,因為從烏日特地跑來的我,也被這餃子給吸住了。

店裡則是不大,裡頭共有3張桌子,內用則是近期才開放的,當天入座後發現也有不少人前往取貨,看上去幾乎都是熟客,畢竟看簡介這萬和餃子製造所是以販售冷凍水餃為主。

雖說有醬料區,不過當天都是送餐時就附上,反倒是沒有使用到,櫃台處還有菜單與低溫宅配訂購單,菜單上有煎餃、水餃、飲料與咖哩飯,然後店家說煎餃還有一個隱藏版-韭菜煎餃。

低溫宅配訂購單的水餃以40顆為1單位,價格上則是高麗菜豬肉與韭菜豬肉都是200元,玉米豬肉與蔥豬肉為240元,鮮蝦高麗菜與鮮蝦韭黃蝦則是400元,也有提供店內食用。

我們一共點了鮮蝦高麗菜煎餃 90元、韭菜豬肉煎餃 60元、高麗菜煎餃 60元、蔥水餃 70元與紅茶 25元。

紅茶的味道偏向古早味紅茶,裡頭沒添加冰塊,但喝起來是冰的甜度則是固定。

當天隨餐時有附上辣醬與醬油,辣醬蠻香的不會太辣,店家直說這是老乾媽的辣醬,和店裡的煎餃蠻搭的。

煎餃每份有8顆,底部煎得金黃焦香,旁邊還有酥脆的冰花,一上桌的香氣與個頭大小,讓我們一行人都覺得來得很值得了。

不免俗要拿個硬幣來比較。

高麗菜煎餃 60元,裡頭的調味以薑為主軸,也沒有搶過高麗菜的鮮,加上豬肉的陪襯,雖然不會爆漿,但可以吃得到微微的湯汁,其實不用沾醬也可以。

鮮蝦高麗菜煎餃 90元,和高麗菜煎餃的味道大同小異,但多了蝦肉的香,蝦子略紮實,讓口感咀嚼也更為豐富。

韭菜豬肉煎餃 60元,韭菜的味道頗重,跟薑很搭,對於像我這種愛吃韭菜的人來說,很可以,加上酥脆的底,讓人有衝動想再點一盤,但被張先生阻止就是,因為煎餃的速度不算快,下次來再點多一點,才不會等。

蔥水餃 70元,水餃一份則是10顆。

水餃上桌時,我們立刻覺得比煎餃大了些。

蔥豬肉的蔥香較為明顯,但味道上有比較淡的感覺,這款我就有沾了些許醬油,皮蠻Q的,如果喜愛煎餃與水餃的朋友,蠻推薦來試試這家萬和餃子製造所,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煎餃與水餃都是現點現煮,我們是第一桌客人,
當天我們是等候了約25分鐘餐點才開始上桌,給大家參考。

店家資訊: 萬和餃子製造所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569號
電話: 0919-831149
營業時間: 11:30 – 19:30
公休日: 每週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