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記薑母鴨,熟客帶路才吃得到的巷弄美食。

泉記薑母鴨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大河街60巷的巷弄裡,主打使用紅面番鴨裡的公鴨,還有著古早味的鴨米血,選用本土老薑、北海道昆布及各式蔬果熬煮而成的湯頭,從開始吃到結束湯的色澤都是清徹,口感濃郁卻不顯油膩,湯頭裡喝得到酒的甜味薑的甜辣,但喝完卻不會臉紅紅,天冷不妨來這兒尋一鍋薑母鴨吧。

這間店是朋友帶阿關來吃的,才剛開一個月,但店裡已有一些熟客,老闆表示目前提供的量還不會很多,建議提前一天預約,以免當天客人比較多吃不到這紅面番鴨薑母鴨,停車問題因為附近是工業區,所以巷弄裡還算好停車,大家都下班了!!甚至聽朋友說以後還可能會賣素的薑母鴨,就讓我們敬請期待吧!!

老闆在介紹自家餐點時,看到我們有小朋友,還特別強調這個碗拿的時候不會燙手,也不是使用美耐皿讓人感到放心而且衛生,表示他們可是用心尋找適合的餐具。

一旁的箱子裡頭還放了明天備料要炒的本土老薑,看起來真是金光閃閃XDXD要是換成金條該有多好~~(喂!!!正經一點)。

菜單如下:

在阿關點好餐拿去櫃台時,一回來已看到桌上放了一盤招待的毛豆,吃起來很涮嘴也頗開胃。

主角薑母鴨也沒多久就送上來了,看得到裡頭放了不少的薑~薑甜辣的味道隨著熱氣直襲而來,到訪的當天剛好下著小雨,這一鍋湯頭光聞到心都先暖了一半,湯頭本身喝起來薑的辣度與鮮甜感很夠,喝得到米酒的甜卻喝不到酒精感。

朋友還說泉記家的鴨肉雖然數起來塊數不多,但份量可是沒少,阿關一撈這鴨肉完全就是厚切的,其實吃起來更加的有口感,也更有視覺效果。

麵線 30元 ,與常見的油蔥麵線不同,泉記是使用煸過的薑麻油淋至麵線上頭,所以整體顯得較為辣口些也有鹹度,辣度對兒子來說有些過重,但如果愛吃薑母鴨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送菜的速度還可以!我們也是點了滿桌的菜~~細數有米血、鴨肉丸、玉米、杏鮑菇、高麗菜、豆皮、山茼蒿、鴨血、鴨腸、鴨心、鴨腱、金針菇、奶油白菜、凍豆腐。

喜歡吃鴨腸的友人表示這鴨腸的脆度有出來。

友人表示這鴨心與鴨腱也很是新鮮,而且鴨心鮮嫩與鴨腱Q彈耐嚼,二種不同的口感讓他個人很是喜愛。

這道鴨米血,是阿關小時候的回憶,口感上比米血軟爛許多,比較不耐煮容易吸附湯汁,入口軟嫩沒有什麼腥味,而且現在大部份在薑母鴨店裡看到的都是豬血糕比較多~~

奶油白菜,也是一項蠻少出現的食材,入口脆嫩味道也較一般白菜清甜,不過這個阿關個人還是習慣吃炒的!!更顯得出奶油白菜那股淡淡的牛奶香。

山茼蒿,這個敢吃茼蒿的朋友肯定要點來加,與泉記家的薑母鴨湯頭超級對味的!!

杏鮑菇也是這次覺得很對盤的食材,外層吸了薑母鴨的湯汁來調味,要注意不要久煮口感顯得水嫩。

增加湯頭鮮甜感的高麗菜與玉米也是必點項目之一,當季的高麗菜燉至軟嫩,整個對湯頭就是大加分。

玉米的甜更是讓兒子喀了快半盤掉。

整鍋擺好擺滿,等食材熟了就可以準備開動~~雖說剛沒介紹鴨肉丸,但大家也都知道這小丸子真的很好吃XD,我們甚至最後又加點了三份,根本吃丸子大隊呀~~~

對於喜愛喝湯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店家表示不浪費的情況下,他們是提供無限加湯的哦!也推薦給喜愛吃薑母鴨的朋友。

店家資訊:泉記薑母鴨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河街60巷7號
電話:04-23113965
營業時間:17:30-23:3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