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僑榮國小前飄香28年的沙茶蛋餅,是回憶也是美味。

霧峰人常吃的在地早餐之一,沙茶蛋餅,想必是許多人的回憶,沒有招牌位於轉角早餐時段總是滿滿的人潮,即使離峰時刻也陸續有人前往報到,熱情的老闆娘還能與客人互動開玩笑,甚至當天造訪時看到有熟客是特地送菜給他們,親切的形象難怪可以屹立不搖的過了二十八個年頭。

霧峰沙茶蛋餅用的餅皮是自已做的手工粉漿餅皮!

在煎板上成形後會拿置一旁放涼~

接著打顆蛋搭上剛煎好的餅皮即完成,老闆娘的動作很快,我們點了一個玉米跟原味的,本想拍下老闆娘煎蛋餅的畫面,結果我才從包包拿出相機,她已經煎好玉米蛋餅了XD(這告訴我們不要點完餐才拿相機出來,不然想拍的畫面很容易就不見!哈)

點了一杯紅茶20元(大杯的)與蛋餅淋上特製的沙茶醬,看似簡單其實卻蘊藏特別的口味。

我與朋友吃的時候都驚訝了,這…沙茶是甜的!居然是甜的!!!鹹香自然有,但完全沒想到整個是偏甜味的,而且與蛋餅很搭,忍不住的驚喜,我們怎麼會現在才發現這間蛋餅,畢竟我們讀書時期總是會跑到霧峰圖書館念書,早午晚餐都在霧峰解決,居然都沒發現過這沙茶蛋餅,真是相見恨晚。

入口就是傳統美味,配料玉米也不馬虎的給了不少!除了原味及玉米外,還有火腿、熱狗、培根、魚鬆與肉鬆,基本盤都有,老闆娘說著沒加料的蛋餅就是20元,有加料的是25元(如額外要再加一種則是再加10元),份量與常見的蛋餅一樣,就是多了這獨特的沙茶醬汁!

只點了蛋餅的我們意猶未盡,本想說點個飯糰好了,沒想到看到老闆娘包給客人的飯糰這麼大顆…..吃不完呀!!!就先作罷~(後來才得知原來可以點20元/25元/30元的客製化飯糰),這顆剛好是30元的大顆飯糰~裡頭就是傳統的配料,蛋、油條、鹹菜與花生粉等配料,下次要來點一個吃看看才是,看起來很好吃。

最後我們決定點炒麵加顆蛋來吃,老闆娘還超幽默,說你們要早點告訴我有要來拍照,我才能化妝穿美美的呀~真的是很熱情大方的店家。

淋上甜辣醬~這畫面太美,還好我有盯著看(大笑)。

炒麵加荷包蛋,這樣一盒20元加顆蛋10元,份量也是很足夠呀!難怪到十點還有人來購買~

不止沙茶蛋餅很推,就連炒麵也是很對味,沒有什麼配料簡單的炒麵,淋上鹹香的肉燥與甜辣醬,對我個人來說就是美妙的組合,也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霧峰沙茶蛋餅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錦州路178號
營業時間:06:00-10:30(或售完)
公休日:第一個星期和第三個星期日休假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