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達人嗑鴨一鴨多吃!蔥爆、椒鹽與酸菜鴨架湯,還有內用座。

達人嗑鴨位於台中南屯的永春東路,主打一鴨三吃,不僅現場製作烤鴨餅皮,有常見的片鴨與醬爆,還有椒鹽與酸菜鴨湯,店內有提供內用座位區,不論是想要外帶或內用都隨意。

會發現這家達人嗑鴨,主要是因為有陣子朋友很常揪去os義式冰淇淋手作烘焙,午後悠閒的吃著點心喝著茶聊聊天,路過永春東路時,發現這兒居然有炒椒鹽鴨架湯的烤鴨後,之後想吃椒鹽鴨架時就會來這帶上一隻回家。

達人嗑鴨的外帶盒裡頭放了片鴨、醬料、餅皮、蔥與漬蘿蔔,我們外帶過不少回,回回都是一鴨三吃,天冷時就選椒鹽與鴨架湯,不冷時就蔥爆與椒鹽,不內用是因為之前去都遇到滿客,最後也習慣直接帶回家吃就好,內用的桌子以四人座為主,印象大概是5桌,間隔距離蠻夠的。

全隻附的餅皮有12片,分2包裝,餅皮的口感蠻Q的,也蠻好分離,只是偶爾還是有遇到粘很緊的,就要很考驗剝皮的功夫。

附著搭配的小菜不止有蔥段還有柚香蘿蔔,漬蘿蔔酸脆爽口的感覺跟油脂豐沛的烤鴨挺搭的。

達人嗑鴨的烤鴨皮是屬於油脂豐沛,脆度明顯的口感,油亮油亮的香氣滿滿。

而達人嗑鴨的片鴨切法是屬於略帶厚度的……

把帶皮的片鴨加上蔥段與柚香蘿蔔,其實這樣子吃就很夠味,但我們一家還是很習慣要加上甜麵醬,才覺得是烤鴨的吃法(笑)。

蔥爆鴨架(這份量是一鴨三吃時的量),鹹香帶著微甜感,整體來說味道蠻夠的,店家還能加40元炒時蔬,只是我們一家總是以片鴨為主角,所以就沒加過菜 (笑)。

椒鹽鴨架(這份量是一鴨三吃時的量),椒鹽剛拿出來時香氣也挺誘人的。

椒鹽的口感很適合下酒(未成年請勿飲酒),脆皮又很耐吃的口感,算是有一種越嚼越香的感受,兒子則是覺得太乾太硬了不適合他(笑),個人是覺得牙口不好的朋友應該也不會偏好。

另外最讓我們驚喜的是店煸過的薑片,脆脆的超像餅乾,有香氣又帶薑本身的微微辣感,大人吃或許感覺沒那麼明顯,但兒子會覺得辣。

酸菜鴨架湯,(這份量是一鴨三吃時的量),這也是天冷時我們會選的品項。

湯頭倒起來是滿滿的一鍋,有的時候我們會買上這樣一份,把裡面的鴨架料撈起後,再放些大白菜跟一點點的火鍋料,直接變身成火鍋,也是很不錯超推薦的!

雖然我們大多數都是直接開嗑就是,達人嗑鴨的酸菜鴨架湯裡頭有不少酸白菜,喝起來真的十分夠味,天冷時來上一碗真的是很過癮,個人的經驗是建議先打電話訂購,尤其假日有時人不少,等候的時間上有遇過比預計時間久些。

店家資訊: 達人嗑鴨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1316號
電話: 04-23898861
營業時間: 平日14:00 – 20:00 / 假日11:00 – 20: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