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鍋~湯頭回甘….還有手工麵點超對胃。

黃金張老甕東北酸白菜鍋,位於天津路上(立人國中後方),主打使用老甕醃製發酵的酸白菜,湯頭清爽酸甜入口甘韻,還有手工自製麵點,銀絲卷與鍋貼等,讓愛吃麵點的朋友肯定不能錯過!

店家門口栽種了一小區竹子和一株雞蛋花,增添些許綠意,整體裝潢較為精簡的中國風。

牆上則有一幅氣勢磅礡的畫,感覺如果能把這畫框拉長到整面牆,肯定更加有意境。

菜單如下:鍋底有二種,一是需發酵2個月以上的酸白菜鍋另一種則是以牛腱肉塊為主的牛肉鍋,老闆主推我們第一次來可以試看看酸菜白肉鍋,他介紹著湯頭主要是以大骨、雞骨、紅蘿蔔、蘋果、洋蔥、甘蔗頭、高麗菜和蔥小火熬煮八小時而成,湯頭清而不濁,上桌前再添加酸白菜,所以剛開始較為清甜,小孩也愛吃,湯越滾則酸勁會顯現出來。

我們成員有3大1小,便建議我們以雙人套餐為主軸,再搭配手工點心或加點一些配料就很足夠。

我們選的位子剛好在店裡的中間,恰好是固定放置調味料的地方,裡頭除了常見的辣椒、辣油、醋、香油、青蔥、蒜泥與醬油外,裡頭還有帶著酒香的豆腐乳、增添醇厚味的韭菜花與濃郁堅果香的芝麻醬,還有一瓶老闆已特調完成的沾醬懶人包(生蒜頭、醬油、蔥、辣椒、香菜),老闆開玩笑的說,懶得聽他介紹的人通常都直接拿這份調味!

調的方式也簡單,就以豆腐乳與醬油各二匙,其它都一匙即可,這樣就是老闆口中的完美比例。

酸菜白肉鍋(小),裡頭除了酸白菜外,也已經幫我們把配料全都下鍋去啦!!看得到蛤蜊、蝦子、花枝、手工丸子、豬肉與些許蔬菜,上桌時還會介紹這蝦子是特選的印尼根島生態蝦,以吃天然海洋綠色藻類為主食,無人工飼料或投藥,就是希望能從食材下去為我們做把關,蝦子雖然不大,但吃起來頗為紮實鮮甜。

一旁的綜合菜盤則是以當季新鮮蔬菜為主。

套餐裡的豬肉,我們選的是梅花肉,雖說沒有豐富的油脂來呈現脆口的口感,頗適合小朋友與牙口不好的人食用。

沾上這黃金比例的醬汁,酸甜中微帶苦味,吃起來頗特別。

綜合手工丸(七顆),裡頭有原味、芹菜、香菇、芋頭與花枝口味,每一種口味各一,餘的二顆再隨機拿取,點檯率最高的是芹菜和芋頭,如果點的是單一口味的手工丸則是一份6顆。

丸子的個頭放入鍋裡剛剛好,也因為是手工製沒有添加化學物,所以老闆有交待不能煮太久,不然可能會最後找不到丸子們!

我這次吃到了芹菜、香菇與芋頭口味,裡頭的主餡料豬肉口感很軟嫩,沒有煮過頭的丸子還是帶有些微彈性,餡料本身的鮮甜加上微酸的湯頭,頗為搭配。

而過頭的丸子果真如老闆說的,口感會整個軟掉XD,還好沒煮到他們散會,不然就尷尬了,但我其實覺得過頭的芋頭也不賴,除了長得比較塌(所以沒拍下來),芋頭塊整個變成芋頭泥,也很對我的味XD,不過我下回來會注意,因為老闆說有口感的芋泥丸風味更迷人。

煮久了湯如果感覺較為酸些時,一旁的調料桌上有提供高湯,當然如果覺得湯頭希望再重一點,也可以請店家協助添加酸汁與酸白菜。

除了加點青菜外,我們還有加點一份秋木耳,吃起來口感鮮脆有彈性,喜愛木耳的朋友可以試試。

順口不刺激的酸香味,這樣一碗不論夏天冬天都頗適合!尤其是這陣子雨季不斷的夏天…..

在黃金張老甕這兒,愛茶的人有福,一入座就提供現泡高山茶,看得到茶色剔透入口感受清香,中段漸發醇厚口感,結尾帶著香韻回甘,這真的讓人忍不住喝上幾杯,老闆還開玩笑的說,來我們這兒喝飲料的人他就賺,愛喝茶他就沒賺頭了,但他可是甘之如飴,覺得這樣更符合他們追求的理念。

白滷-牛腱 380元,不似常見的深色滷味,以中藥材及辛香料添加鹽,一同滷製而成,食材的色澤就像川燙過般原色,底層還有一大盤的豆乾可搭配著食用。

顏色雖然呈現食材原色,可味道很是到位,完全不用再加鹹味的調味料,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些辣油提味,或是老闆提供的那一小盤私房調味料,酸辣香配上白滷本身的鹹香,整個深得我心。

雙人套餐裡的蔥油餅,咬下時吃得到麵皮的香氣與蔥的結合,口感略帶嚼勁。

原味煎餃,一上來就被煎餃的個頭給吸引,金黃酥脆的底部搭配從旁邊就看起來白白胖胖的煎餃,視覺就先得到滿足。

一翻過來果然煎餃本人超飽滿,跟我的荷包完全不一樣(喂),不用比就知比50元硬幣大不少。

吃得到青蔥香豬肉甜,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下次來會再點一盤外,我還想試看看酸菜煎餃的風味。

銀絲卷,一顆大約整隻手掌大小,這一道上桌時老闆說要快點趁熱!

熱熱吃時雖說外皮炸得金黃色,看起來油亮油亮入口卻沒有什麼油膩感,用手剝的時候還是能看到一絲一絲特有的樣貌。

外酥內軟讓人喜好,對於偏好甜一點的朋友還有附上一盤煉乳,沾上些許再嚐嚐,這又是另一番風味,看到我們對於銀絲卷頗為喜愛的樣子後,老闆還熱情的介紹他們家還有一道螺絲卷,個頭比較小些,上頭撒的是糖粉,也很受小朋友歡迎,聽起來好像還不錯,我就留到下次前往時的口袋點單吧,這次我已覺得我們點的份量很足啦。

也推薦給大家這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鍋,口味上大致也與我們頗合,看到菜單上還有需要預定的菜,還有老闆介紹的其它店內招牌, 我已打算此次的父親節帶著長輩前往,這類久煮後口感微酸會回甘不過嗆的酸菜白肉鍋說不定老人家會喜愛。

店家資訊: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鍋
地址:台中市天津路一段96號 (立人國中後面)
電話:04-2298 2998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7:30 – 22:30
臉書: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鍋

*無低消,需1成服務費,有提供兒童座椅,88節自行帶酒不收開瓶費。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此文與黃金張老甕合作推廣,本人也於8/5帶了家中長輩慶祝父親節,前往消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