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八珍饌老店新開!道道經典原味重現…..

八珍饌目前位於台中公益路與中美街口,相信曾在文心路上的八珍饌,是許多在地老台中人的回憶,現今在當年八珍饌主廚及知名點心老師傅的努力下,終於在2018年重新開幕,主打北方麵食保留早期餐館的原汁原味,一到用餐時段依舊人潮不斷,採分工制,每位主廚各自負責麵點、麵食及湯品,我個人特別推薦他們家的雞汁湯包、豆沙鍋餅、雞湯雲吞、川味牛肉麵及燉牛肉湯。

店內環境

從門口會感覺是家歷史悠久的中國老店風,一旁還寫著推薦產品及各項品名價格,邁進店內大致上保持著中國風,但從懷舊轉變成新潮還添加了些許的西式風格,這或許也象徵著老店新生的意象,座位以四人座為主,不論是沙發區或座位區都讓人感到舒適  (最後頭有提供廁所)。

店內無收取服務費,餐具請自取。

桌上還有許多調味料和配料可供我們自由搭配出自已喜好的醬料。鐵盤上還有許多滷味,夾取後,請服務人員協助切片即可,還有愛吃辣的朋友,強烈推薦他們家的辣椒醬,香麻辣都很到位。

一旁也有裝碟盛盤的涼拌小菜,1份40元,種類也不少有泡菜、梅漬番茄、花生、百香果青木瓜、小黃瓜、涼拌干絲等。

店內的飲料還有招牌烏梅汁、碳酸飲品和果汁可選擇。

美食佳餚

八珍饌的品項很多元且價格平實,有乾拌麵、湯麵、飯類、北方麵點、煨湯、燙青菜還有一道霸王別姬鍋,可說得上是道道經典,而且有麵有飯有小菜,幾乎每一種需求的人都有顧及,詢問一下老師傅這霸王別姬鍋到底是什麼,才知道居然是牛鞭、牛肉加上整隻的烏骨雞,搭配十多種中藥材,整體花費時間就至少八小時,難怪需要事先預定。

川味牛肉麵 ,這道一上來,我們就被香氣吸引,忍不住先喝了湯,第一口感覺上是微微辣,很是順口顯得十分開胃,細細品嚐後更是感受到牛骨湯頭頗為香濃馥郁,麻辣後的尾韻還會回甘,難怪老闆大力推薦愛吃牛肉麵的一定要來上一碗。

牛肉本身口感更讓人驚艷,輕輕一咬肉即刻就分離了,油花雖說不多卻沒有乾柴,反倒是因為燉煮至軟嫩更得肉汁鮮甜!

豆沙鍋餅,外層金黃上頭還撒滿了黑白芝麻,入口豆沙的細緻綿密與香甜口感馬上就收買了我跟兒子的心。

餅皮經過醒麵這道手續後,雖然薄薄的一層,香氣卻十分夠力,咀嚼間還有微帶鹹度的蛋香,與內層的綠豆沙結合後相當討喜,上頭芝麻的作用也不容小覷,完全提昇整道餅的層次感,集鹹香甜酥為一體,讓兒子直呼下次來還要點這個。

海鮮撈麵,據說這本來是沒在菜單上,是有不少老顧客造訪新店址時,告知店家這是一道很讓他們懷念的料理,師傅們也謹記在心,決定順應客人的需求,還原了這道當年令人懷念的味道,光用看的視覺效果就不賴,裡頭更是有雞肉絲、蝦仁、蟳味絲、魚板條、蛋、海苔絲及小黃瓜絲等配料。

上頭淋上滿滿的特製醬汁,就是讓這些客人們懷念的味道。

老北京炸醬麵,基底是甜麵醬,混合了豆干、洋蔥丁和絞肉拌炒,口感滑順鹹香味足。

成都口水雞,喜歡飯食的朋友來到八珍饌也有不少選擇,像東坡肉、口水雞、八珍牛肉飯等….像這道口水雞,皮很Q肉質也十分滑嫩,口味較重鹹些集結了川菜元素香麻辣於一身,加上蔥花和花生助陣,在炎熱的夏季來上這樣一份主食的餐點,很對味。

除了主菜外配菜也很色彩繽紛吸睛,這樣一份組合就很飽。

臭豆腐炸醬麵,也是店家強力推薦的菜色,一眼瞧上去,貌似只用了簡單的醬料、小黃瓜和溏心蛋。

攪拌食用後真心覺得臭豆腐獨特的濃郁臭香與醬汁光澤真讓人愛不釋手,有辣度微微的刺激味蕾,口感豐厚多變,像我一樣愛吃臭豆腐的很容易一口接上一口停不下來,詢問店家才知道是採用小寧波臭豆腐,切成小丁狀後搭配絞肉與店內獨特辣醬製成,難怪這一道也是讓許多客人慕名而來的料理。

蔥花油餅,厚度蠻驚人,應該超過一公分有,外層煎得酥香,沒有過於油膩的氣息。

內餡的蔥花與調味搭配得宜吃得到濕潤的口感和外層酥香餅皮的滋味。

牛肉捲餅,又是一道看起來簡單卻讓人意外覺得美味的餐點。

裡頭的牛腱肉吃得到口感,搭配內層的甜麵醬與配菜小黃瓜青蔥,一口咬下醬汁混著小黃瓜的清脆跟牛肉的甜,很是爽口。

雞湯雲吞,或許大家一看會覺得這就是餛飩呀,沒錯,就是說法不同,就像抄手也是,甚至台語會說這是扁食,這都是相同的食物只是不同名稱,不過你們看這裡頭滿滿的雲吞,是不是很適合點一份大家一同分食。

個頭與常見的大小差不多,入口皮薄更顯滑順,裡頭內餡細緻有香氣,湯頭熱熱喝時極為順口,加上小白菜給的量也不少,搭配起來應該不用跟大家一起分食,我一個人可以吃完這一份!(喂,根本你想獨享吧….)

清燉牛肉湯,從底層舀起,就看到滿滿滿滿的牛肉塊,完全真材實料來著,肉質口感就跟川味牛肉麵一樣的軟嫩,但多了一份香醇。

牛肉湯頭喝來甘醇,帶著膠質口腔內也能感受到粘稠度,很有幸福感。

八珍蒸餃,裡頭有青江菜、冬粉、香菇、豆干、蛋、韭菜,內餡十分豐富,每顆蒸餃都很是飽滿,食材層次感明顯,一同混合著吃香氣更盛,即使不用沾醬也能品嚐到蒸餃的美味。

雞汁湯包,手工桿的皮Q中帶著麵香,添加細火慢燉後的雞汁凍與裡頭餡料搭配,一口咬下時還可以感受到口中的鮮甜湯汁,咀嚼內餡中的鮮和青蔥的點綴之下,個人覺得不需要沾醬味道就很適中,雖不致爆漿卻讓人感到滿足。

八珍烏梅汁,吃飽喝足後,當然要來杯店內烏梅汁,口感厚實帶著清涼的感受,裡頭風味豐富,除了本身的烏梅汁香氣外,還喝得到洛神、羅漢果、仙楂、陳皮口感,我本來還有猜黃耆,但沒想到店家表示其實裡頭還有的是話梅跟甘草,沒有黃耆!如果怕酸的朋友也有果汁和碳酸飲料可以選擇哦。

整體食用後的想法,真驚嘆不虧是老店,師傅功力了得,深受大眾喜好不是沒有原因,在這裡享受的不止是傳統風味,也有新穎的產品, 店內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更是讓人有一種家的感受,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們也會喜愛,還有要提醒大家店內座位不多,來的客人也大多為家庭客或同事聚餐,大家也可以多趁平常週一至週五前往品嚐或外帶,目前假日暫不接受訂位哦。

店家資訊:八珍饌-公益路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07號
電話:04-23010259、2301025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臉書:八珍饌-公益路
***有外送,詳情請洽店家***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此文與八珍饌合作推廣。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