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一中街~牛胖の手作鹽可頌,極黑拉絲版正流行。

牛胖の手作鹽可頌位於一中街著名地標水利大樓的對面小巷弄裡,從赤軍寶飾往裡頭走,有明顯的指示牌帶領著,店內不僅有號稱吃了會流淚的鹽可頌,近期更是推出極黑版的各式產品,狂掃各版面不提,要是臨時前往,現場沒預約還可能會買不到,就知道多搶手啦。

牛胖的入口處略為隱密,幸好有很明顯的招牌指示,近期火紅的極黑起司鹽可頌也在入口處標示出爐時間,不過照我個人今日的觀察,建議要先預定比較保險,因為要不是有先訂,二點前往的我們可能連1個都沒搶到就要等下一爐了。

進到店內,寬敞明亮的裝潢映入眼簾,室內整體看起來不只有俏皮可愛的風格,還很文青。

現場也很適合喜愛拍照打卡的朋友,還沒開吃就先開拍過過癮。

 

用餐區則有著大片的落地窗,午後的自然光從外頭撒落,更顯悠閒愜意,讓人突然忘記是身處在人潮滿滿的一中街內。

不止環境讓人感到放鬆舒適,店內用餐的朋友,店家還有協助回烤的服務~熱熱吃幸福感更加倍。

店家也很懂現代人愛分享的心,有提供免費WIFI,有些角落還有插座可使用,平日人潮較少時不限時,完全可以來這兒坐整天品嚐咖啡香吃麵包。

從外圍台水宿舍起家的牛胖,除了本來店內常駐的品項,現在更是延伸出約莫10來種,還有PIZZA與飲品等,題外話,當天遇到的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熱情。

牛胖的麵包出爐後,全都會移至透明壓克力盒內,擺放在一旁的大木桌上,上頭都有價格,內用的朋友直接來這兒夾取想要的麵包即可 (內用低消90元不限品項)。

上桌前店家還會幫我們回烤,就算是後來冷掉了,也還能請店家協助再回烤。

除了架上的麵包,店內的櫃台處還有這類單片的生乳卷與乳酪蛋糕,如果是外帶送禮,還有提供美美的精裝紙盒。

店裡的飲品走的是自然風,像是蘋果奇異果果汁,喝得到滿滿奇異果的香甜與蘋果香,香檸氣泡裡頭的蜜香迷人純淨,鮮奶茶則是茶味微微順口,每一杯都沒有突兀的香精味或是過重的甜膩感,搭配麵包一起品嚐很對味。

乳酪蛋糕,黑壓壓的外表也不能壓制住他的美,入口吃得到芝麻香,滑順耐吃。

夏威夷堅果塔,滿滿的夏威夷果仁與配料,上頭再淋上特調的太妃糖,入口奶香直接先襲來,緊接著是飽滿的堅果油脂氣息與塔皮的酥香,最後的尾韻帶點苦甘,吃著吃著覺得剛應該要點杯咖啡才對。

蔥麵包,牛胖家的蔥麵包很獨特,油香微微,吃完後不會有過重的油膩感….

口味除了本來的蔥香麵包,還使用透明餐桌的辣椒搭配起司的辣椒蔥包,二款口味來說,蔥麵包清香,辣椒蔥包多了份奶香與微微爽辣的口感。

店家的雙招牌,招牌極黑起司鹽可頌與招牌鹽可頌,二款香氣都很迷人,雖然都是鹽可頌可口感不一樣。

鹽可頌的外層極為酥香有口感,可內層軟Q中又不失筋性,顯得較為紮實,加上莫札瑞拉起司的滑順陪襯,一整個涮嘴。

招牌鹽可頌,口感雖然也是軟Q,可咀嚼起來可以感受咬合間麵包本體較為蓬鬆,奶油香氣較盛。

極黑起司明太子,黑色的竹炭表層再抹上明太子醬一同烘烤,不止吃得到麵包香與外酥內軟Q的口感,入口濃郁海味的明太子與鹹香的起司搭配著吃,更是鮮。

不止極黑鹽可頌裡頭有滿滿的起司,就連軟法的明太子也拌著莫札瑞拉起司,一樣是輕輕一拉用看的視覺效果就滿分。

裡頭的起司量超足,拉著拉著都快比桌子長了,只能說老闆超佛心,不怕人吃內餡用料極實在。

極黑生吐司,近期很夯的生吐司來牛胖也吃得到!!

吃的方式可以請店家協助切片,略冷後口感Q彈,雖然沒有添加什麼配料,卻吃得吐司的原始風味與香氣。

熱熱吃的時候則是建議可以用手撕的,更能感受到吐司本身的質地細緻。

牛胖家的麵包不只外表吸睛內在保有真材實料,店內的鹽可頌與極黑起司鹽可頌口感都很讓人感到驚喜外,還不斷的推陳出新店內產品,內部裝潢也很文青,舒適的環境真的是讓人坐著就不想離開!!而外帶的麵包們自行回烤的用具也很簡單,不論是電鍋、烤箱或氣炸鍋都可以,極推薦來到一中街時千萬別錯過牛胖。

店家資訊: 牛胖の手作 鹽可頌 台中一中店 專注經營麵包點心甜點
地址: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39號3樓
電話: 04-22255895
營業時間: 12:00 – 21:00
公休日: 每週三

*建議鹽可頌與極黑系列產品要先預定,以免前往時已完售。
*極黑鹽可頌出爐時間 下午二點與五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