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新發肉圓米漿做的肉圓皮,口感軟肉餡香,還有免費附湯。

新發肉圓位於明道花園城內,早上是早餐店,到下午就變身開賣肉圓,以前剛到烏日住的我們,也有不少次是選擇新發來度過下午的點心時間或晚餐時刻,這家傳承三代的新發肉圓,外皮與常見的在地瓜粉Q皮口感也不相同,使用米漿為主體讓皮的口感變得很軟,肉量也不算少,還有免費自製的大骨湯可以外帶,真的是讓人吃得很滿足,難怪從開店時間就人潮不斷。

每次經過時都覺得老闆很拚,早上是早餐店,到了下午還接著賣肉圓,讓人感到佩服,在與老闆聊天時,老闆居然不是先介紹自家的肉圓,而是說這些裝肉圓的碗,可是從爺爺輩就傳下來走過一個世紀的老碗!以肉圓為本業,後來才又開了早餐店,算算又過了20多個年頭。

肉圓本身是先蒸後油泡的方式來保溫,目前30元一顆的個頭不算小,雖說一開始來吃時是25元,現在一顆漲了5元但感覺得出來老闆有特把肉圓再加大一點點,肉也多一些,算是在漲價中取得平衡點。

肉圓上桌前老闆會將肉圓的油瀝乾,讓口感上吃起來不油膩。

白色的米醬甜味不甚明顯跟鹹香十足的醬油搭配反倒顯得恰如其分,一旁的辣椒醬則是推薦愛吃辣的朋友必加!!中辣就很過癮…

店裡的內用空間就是早餐店的空間,桌次雖然不多,但不用擔心,因為來到新發的人幾乎都是外帶居多。

店內也僅販售一種主食就是肉圓,一顆30元,一次點上二顆就能打發掉一餐,加上鹹香夠勁的醬汁,讓人很是滿足,如果不加香菜的朋友也記得要告知老闆哦!雖然我看到他幾乎都會問,但忙起來還是會忘記,告知一下比較保險XD。

一顆肉圓的肉量也不算少,肉吃起帶著淡淡的中藥香,搭配少許筍丁,很是古早味。

而且新發家的肉圓外皮跟外面賣的Q彈肉圓皮有明顯差異,口感介於清蒸肉圓與油炸肉圓之間,以軟為主體微微的有點Q度,對於牙口不好的人非常推薦。

如果在店內用餐,我除了會留下肉圓上的醬汁,還會留些許的肉,才拿去請老闆裝湯,這樣湯頭再沖下時,肉香與醬香都完美的與湯頭結合。

而且新發肉圓家的大骨湯還有加海帶來增添風味。

也推薦給大家,這家用米漿做的新發肉圓,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明道新發肉圓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興祥街5-3號
電話:04-23374058
營業時間:15:30-19:00
公休日:每週日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