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區,肉丸丁飯店~傳統風味手工瓜仔肉丸,近五權車站與魚刺人修車廠店。

肉丸丁飯店位於台中建國南路二段,靠近五權車站,一旁就是魚刺人修車廠店,店內裝潢走懷舊風格,販售的產品則是以傳統手工的瓜仔肉丸為主打,可內用與外帶。

店內與店外共計2張桌子,現場多以外帶為主,我們到訪的當天還有店家開幕慶活動(2021/10/25 – 2021/10/29),只要是在『魚刺人雞蛋糕』(審計或修車廠店)購買任一產品 (雞蛋糕或飲料),即可憑魚刺人蛋糕的發票餐單到『肉丸丁飯店』兌換便當一份,每日限量60份。

如果不是知道這是家販售肉丸便當的商家,可能會誤會是間古早味柑仔店,處處放置了許多的老件,然後要注意的是牆上的鐘是完全不準的哦 (笑)。

櫃檯的玻璃櫃內,也放了滿滿的公仔與一些古早味的物件,很有年代感。

牆面上還有古早味造型的防塵罩,立刻就讓我回想到小時候家裡的飯菜罩。

肉丸丁飯店的菜單如下: 有肉丸丁便當、肉丸飯、台滷味、燙青菜與竹筍湯。

入座後餐具自取。

我們先到旁邊的魚刺人修車廠店購買了雞蛋糕,餐單上會有號碼表示我們換便當的編號,限量60份,到2021/10/29。

肉丸丁便當的外帶是用報紙與麻繩包裝,看起來有點復古風,因為我們是內用的先上桌,就直接拿店家包裝的樣本先拍一下,贈送的便當是要等待叫號領取,如果是內用與外帶的朋友,就排隊時直接跟櫃台點餐即可。

便當裡有肉丸、青菜、蛋絲、豆干與嫩薑片。

內用的話我們是全點一份加上換的便當與雞蛋糕,三個人吃蠻剛好的,台滷味有海帶、豬頭皮與黑豆干,豆干和海帶有入味,豬頭皮比較Q脆的韌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出薄切豬耳朵之類。

肉丸的口感較偏瘦肉,裡頭有瓜仔與蔥,個頭不算小,肉丸調味也蠻夠的,底下的白飯有淋上滷汁,讓飯的口感帶些濕潤,微微的鹹香,蠻家常的。

肉丸丁便當,看起來較為繽紛些,如果是像我比較吃重鹹不怕辣的人,可以到櫃台跟他索取辣油來添加。

燙青菜,這次的是番薯葉,裡頭有少許的蒜頭。

竹筍湯,裡頭的筍片給的量蠻多的,口感有嫩有脆,味道比較清爽。

店家資訊: 肉丸丁飯店
地址: 台中市南區建國南路二段191號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17:00 – 20: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