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平價冷藏手切肉鍋物-炩妃家,電話預約送滷鴨血。

炩妃家位於台中南屯的大墩十一街,附近除了路邊的平面停車位,還有台中花市旁的停車場(步行5-8分鐘),台中愛吃燒肉的朋友,肯定對於走宮廷風格的墨妃家有印象,現正墨妃家推出新品牌-炩妃家,強打平價也能吃到冷藏手切肉,手切雙拼也只要169元,四月底前每桌還有贈送1份低脂豬,就是要我們吃好吃滿。

南屯火鍋又增添一生力軍-炩妃家,炩妃家的裝潢延續了墨妃家的宮廷風格,但看起來較為內斂,僅以青花藍色系的花朵紋、炩妃的人與字LOGO來做為牆面裝飾,用餐方面則是採單人單鍋的點餐方式。

桌次間的距離頗足,此次雖然是晚上造訪,但看著門口的大片落地窗,感覺中午來應該會是非常明亮,可以更顯得青花藍的美。

沾醬方面有蔥醬、香辣醬、手炒沙茶等,另一頭也有提供飲品。

醬料碟與湯匙則是放置在醬料區的抽屜裡。

一入座,桌上則是已擺放好餐具,還有撈杓與濾網,

消費方式採單點制,先選湯底 49元起,再選擇格格菜盤 139元 (含菜盤、副食、醋飲與甜食),後選肉品與是否加點其它餐點,便可大快朵頤,鍋物湯底共有提供 10款,其中以老饕扁魚湯 59元、特濃奶香湯 89元與滿城盡帶黃金蛤湯 149元最為推薦。

炩妃家主打的便是手切冷藏肉,手切雙拚(招牌。特等)只要169元,就能夠一次擁有2種口感的冷藏肉需求,一旁也有海鮮的品項,任君挑選。

喜愛吃丸餃類的朋友,選項也不少,還有熟食類可單點,如果想要來一杯沁涼的啤酒,炩妃家也是有販售的哦(未成年請勿飲酒)。

要是有選擇困難的朋友,也不用太擔心,炩妃家也有配好的昭華私藏鍋套餐組與極上湯套餐組,直接就幫我們配好好,平日的中午還有提供商業午餐。

我們今天點了一份隱藏版套餐,裡頭提供了極上湯+手切招牌牛+格格菜盤 原價367元,目前特價339元,另外二鍋則是點了老饕扁魚湯與滿城盡帶黃金蛤湯,2份格格菜餐,挑了手切極上牛 279元、西班牙伊比利梅花豬 (大) 318元、甜蝦拚 (白蝦/花枝漿/蛤蜊) 185元與川拌牛筋肉。

格格菜盤,裡頭是有附上白飯或是雞蛋等副食讓我們選擇,也能加價換購其它品項。

菜盤裡則是有高麗菜、大陸妹、金針菇、玉米、大黃瓜、南瓜、香菇、海帶、帝王蟹肉棒、手工油豆腐、手工炸豆包、魚餃、白蝦、貢丸與米血,內容物則是會隨季節來做變更,品項加起來也有15樣之多。

除了極上湯之外,餘下的湯鍋都是以鑄鐵鍋的樣貌呈現。

極上湯的湯頭較為清甜,涮肉煮蔬菜都蠻搭的。

我們感到最驚訝的就是這蛤湯,蜆與蛤的混合,數量看起來也頗為驚人,深感滿滿的海鮮精華(笑),後來的海鮮食材也都用這鍋煮,讓海味精華再升級。

隨便撈一下,都是滿滿的大蛤小蜆,是不是超棒Der,還不趕快呼叫一下身邊愛蛤蜊的朋友,來炩妃家開喀啦。

老饕扁魚湯,雖然沒有桌邊爆炒的程序,可一上桌那誘人的香氣也是隨著熱氣緩緩的朝鼻尖襲來,裡頭放了不少酥脆的扁魚與大白菜,增添了湯頭的鮮。

細撈之後還能發現蝦米與沙茶香氣,這一鍋後來煮著煮著,內心突然好想要下份鍋燒意麵與小白菜。

川拌牛筋肉,一上場就辣香四溢,看起來是屬於半筋半肉型的。

筋的部份帶有Q彈的嚼勁,香辣微麻。

肉感的部份則是像牛腱肉,也是富有口感,耐嚼有肉汁。

手切招牌牛,選用了肩胛部位,油脂看起來較為集中,份量不少。

當天吃起來,招牌牛的肉質偏向較結實,帶點筋感韌度,耐嚼多汁。

有的切片中的油脂較厚實處,會更顯得QQ口感,油脂氣息也會較為濃烈些。

手切極上肉,選用肋脊的部位,看上去牛肉的油脂分配較為勻稱,有著美美的紋路又不會太過奔放。

雖然是手工切的肉,厚度明顯,還是建議大家這手切極上肉,略為下去涮幾秒,讓他帶點粉嫩色澤為佳。

微帶粉色的極上牛,口感柔軟細嫩,油脂與肉汁在咀嚼間交互滲出,口感極好,這下回來我們還要再點1份,如果想吃口感細嫩又想滿足咀嚼感,可以直接選擇雙拚,只要169元,就能一次嚐到招牌牛與極上牛。

西班牙伊比利梅花豬,切成片狀的伊比利豬,上頭有著美美的紋路點綴,看起來色澤明亮紅得通透,挺賞心悅目的。

每一次點伊比利豬,就是偏好他本身帶有的獨特香氣,吃得到肉感又軟嫩。

尤其是下鍋後豐沛的油脂全轉成鮮甜感好吃不膩,入口軟嫩好嚼,肉汁滿滿,讓人吃來很是過癮。

來店禮贈的低脂豬,即日起至4月底,一桌會贈送1份。

而且店裡的活動除了這一項,還有來電預約送滷鴨血,大家記得先電話訂位。

豬肉的甘甜度有顯現出來,口感也是偏軟帶Q,也蠻耐吃。

甜蝦拚,裡頭有白蝦、蛤蜊與花枝漿。

本來是想點蝦蝦集團,但想想今天開了三個鍋,怕沒吃完會太可惜,還好炩妃家也有小份一點的蝦拚盤,想吃點蝦的朋友,選這個就對啦。

海鮮們全數投入滿城盡帶黃金蛤鍋,把湯頭的鮮味濃度提昇再提昇。

緊實又不失甜味的白蝦,好剝又好吃,再加上格格菜盤裡的小白蝦,蝦兒們的數量也是驚人。

湯裡的蛤蜊只要開了就再煮一會兒即撈起,這樣吃得到飽滿的口感,與鮮甜的湯頭。

不過最佔視覺效果的,還是這滿滿滿的蛤蜊群,讓兒子直呼吃得太過癮啦。

深受兒子青睞的還有這帝王蟹肉棒,只要火鍋裡有這類的火鍋料,幾乎他全包啦。

甜蝦拚裡的花枝漿不但有花枝切塊,也混入了許多蝦肉,完全是雙重享受。

爽脆的花枝丁、彈牙的蝦肉與鮮甜軟Q的魚漿,一同入口吃起來既夠味又爽快。

在我們吃得差不多時,服務人員還會送上一杯楊桃醋飲 (格格菜盤裡的醋飲),讓我們轉換一下口味,而且這造型很是獨特,中式仿古風的酒杯樣貌讓人忍不住想多拍幾張照。

甜點我們則是霜淇淋與甜品都有選,這次的霜淇淋是黑糖奶茶,不過我真心覺得超像在喝珍珠奶茶的感覺,黑糖的甜度滿滿,奶茶味也很足,要注意的是霜淇淋溶很快,要快點消滅。

甜品這次是愛玉,自從有一回得知台灣隨處可見的愛玉,可是台灣獨產的食材後,便加重愛玉在我心中的地位,當然有就要點上一份!

大家要是想吃平價的手切肉,來炩妃家就吃得到,浮誇走向的滿城盡帶黃金蛤等著你欽點,現在還有寵客來店禮,即日起~來電預約座位,消費後每桌招待一份「滷鴨血」哦。

*隱藏版套餐: 極上湯+手切招牌牛+格格菜盤 原價367元 → 特價339元。
極上湯+手切特等豬+格格菜盤 原價337元 → 特價299元。
*停車資訊-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1街888號 ( 花市旁停車場 )。
*低消 120公分以上每人 150元,酌收5%清潔費。

*有提供兒童座椅。
*僅收現金。

店家資訊: 炩妃家 鍋物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1街642號
電話: 04-22510968
營業時間: 11:30-14:30 (最後點餐13:50) / 17:00-22:30 (最後點餐21:5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