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雞婆桶仔雞(放山土雞桶子雞),在地經營20年,拜拜想買全雞的好幫手。

雞婆桶仔雞位於烏日的五光路上,鐵皮屋的造型卻隱藏了在地美味,販售的產品完全以各式雞肉為主,桶仔雞與炸雞更是熱賣商品,尤其是全雞不剁的桶仔雞在除夕與大拜拜時最受歡迎,脆皮多汁肉質Q彈的口感,更是讓人一試成主顧,就是需要先電話預約比較保險,除了怕等候時間過久,也怕雞隻完售。

還記得早期這些桶子都是放在外頭的,近年來已全數移至店內,除了衛生外,相對也比較安全,雞婆桶仔雞使用的木頭都是以龍眼木及荔枝木為主。

我們常吃的除了桶仔雞就是炸雞了,全都是使用一整隻雞,炸雞的口味較重,胡椒香也非常充裕,上頭還放了滿滿的蒜頭,外層炸得很是酥脆,整隻雞的各種部位都能吃到,幾年這樣吃下來,個人覺得炸雞除了胸肉有時略微乾一點外,其它無可挑剔,可惜沒有提供賣半隻,不然我們應該會常買。

每隻雞的大小也控制在2到3斤,雞隻也都選用油脂較為豐沛的母雞,(公雞在雞婆桶仔雞則是煮湯為主,體形上也較大隻些-約3-4斤)。

烤盤的底層除了放置些水、蒜頭與香菇提香外,也會放入雞的內臟,而且今年上小學的兒子和雞婆桶仔雞家的女兒是課後輔導的同學,登登,我們這次去居然就多了約莫二副內臟,讓愛吃雞心與雞胗的老公心花怒發。

桶仔雞烤到某個程度時,店家會再把雞隻抓出來塗上獨家的醬料。

烤好後的雞隻色澤也更為誘人,每隻雞完成的時間也不太一定,但多數都控制在1小時左右,建議撥電話預定,以免久候。

隨雞附贈的除了雞油外,還有一包胡椒,我們家是幾乎都沒有使用胡椒,因為雞的原味對我們來說就非常對盤。

雞的表層油亮金黃,拆開袋子後,馬上就聞到陣陣香氣,加上我們家離雞婆桶仔雞也很近,所以表皮的脆度依舊保持著。

表皮上的獨門醬汁本就帶著鹹甜香,吃起來有點像是BBQ醬,靠近雞翅與脖子底部的部位,味道也會比較重鹹。

這類的雞汁通常可以拿來沾附桶仔雞一同食用,但我們家都會把裡頭附的內臟吃光,雞汁隔天拿來淋飯或買雞胸肉,水煮後,添上蔥花和蒜頭後,再把熱的雞汁淋上,也都非常合拍。

撕開雞肉後,裡頭的肉汁緩緩流出,香氣隨著熱氣一同擁上。

兒子與微笑貓也總會在我們撕開雞肉時,就自動到客廳來集合XD。

平時吃的雞婆桶仔雞,炸雞的胸肉會柴些,但桶仔雞呈現的胸肉口感倒是較為細緻,也不會乾柴,連著外層獨特的BBQ鹹香醬汁一同品嚐,其實就很夠。

我們也可以浸漬雞婆桶仔雞提供的雞汁,增添濃郁多汁口感,還能沾附胡椒鹽,來轉變一下口味,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歡雞婆桶仔雞。

*2020年10月問的價格:桶仔雞/炸雞 600元、三杯雞/鳳梨苦瓜雞/剝皮辣椒雞/香菇雞/狗尾雞 900元、蒜頭雞950元、燒酒雞/麻油雞 1000元(全酒全雞)、雞精 2200元 (3隻) 需前一天預約。
*每日提供的雞隻有限,如需拜拜全雞請提前預約,以免向隅。

店家資訊:雞婆桶仔雞
地址:台中市光明村五光路720之1號
電話:04-23389592
營業時間:09:00-19:0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