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評體驗券,【107年度餐飲業科技應用推動計畫】 饗美食。輕旅行 臺中一日遊。

這次又跟隨著愛評網的腳步來到了豐原區,一嚐在地美食-豐富旺滷肉飯,店家主打滷汁是特有的微酸味,餐具則使用瓷碗與不鏽鋼,入口還能感受到薄薄的膠質附著在唇齒之間,再搭配上一顆半熟荷包蛋,一整個很可以,另外還有提供待用餐,真的是很有人情味。安妮公主花園則是坐落於臺中新社的山中秘境,毗鄰白冷圳,來到這兒一邊欣賞白冷圳偉大的工程,一邊還能享用美好下午茶,更是能讓相機收獲不少美拍哦,最後來到寧菠風味小館,採用當季新鮮食材,訴求『三低二高』低糖、低鹽、低膽固醇、高鮮、高纖,來到這兒品嚐各式拿手好菜吧。

店家名稱:豐富旺極品魯肉飯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山路452號
電話:04-2515522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臉書:豐富旺極品魯肉飯

使用天然發酵的黑豆蔭油一同燉煮,滷汁中帶著發酵後的微酸氣息,魯肉飯的口感特別風味獨到,還有許多常見的家常小菜,還有特地至宜蘭帶回的蔗香鴨賞與煙燻豬頭皮。

當天吃到的小菜有酸甜脆口的涼拌木耳。

酸辣感UPUP的泡椒皮蛋,口味上也是特殊感十足。

還有這加入花椒一同燉煮的粉腸,有花椒香卻沒有花椒的麻辣感!

店中飯系列有三種飯可選擇,豬油拌飯、魯肉飯(加蛋)及雞絲飯,其中豬油拌飯鹹度頗高,油蔥的香氣足,雞絲飯則帶有甘味,米飯本身使用皇帝米,吃起來口感Q彈粒粒分明。

口感獨到的魯肉飯則帶有微酸氣息,混合著半熟蛋液一同食用,更是全場焦點!

除了注重食安,嚴選店內各項食材,並使用瓷器與不鏽鋼等餐具等,最特別的是店家還有提供認購,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享用到待用餐,真的是很有愛心。

不僅認購方式簡單,使用待用貼的方式也很簡單,就是希望能為社會上盡一點心力。

【待用貼使用須知】
1. 窗口待用貼,每人每天限撕一張,換取餐點並需即刻使用。
2. 不須付其他證明,撕下後即可領取,但希望能把機會禮讓給真正需要的人。
3. 每張待用貼,可自選小碗或大碗的魯肉飯進行兌換。
4. 待用貼會分日於上下午張貼於窗口。
5. 未遵守使用須知者,將喪失參加本活動的權力。
6. 本須知於105年3月公告,若有調整將公告於粉絲團。

白冷圳紀念公園

白冷圳紀念公園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95線道
(亦可設定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223號-安妮公主花園)

白冷圳成立的原因是新社十分適合甘蔗幼苗的種植,但在當時因為新社地形太高缺乏水源,當時的政府便選定從白冷這個地方來引水,在昭和2年(1927年),台灣總督府請日師『磯田謙雄』規劃,於昭和3年(1928年)撥專款開始闢建!

日治時期,立有『白冷圳回水灌溉工程竣工紀念碑』。完工後由台灣總督府直接經營,為一條官設官營的埤圳,並設立蔗苗養成所,將蔗苗分發至全台灣各處推廣種植。

透過專人講解,我們了解到白冷圳在當時物資困苦的環境下,施工是十分的困難。總長7公里多的通道,幾乎是靠人工挖掘而來,更不用說像倒虹吸管這類超重材料,也僅靠人力分搬上山,這樣一個浩大的工程,在當時卻只用了3年半就完工,著實讓人佩服這強大的執行能力。

在白冷圳這兒,我們可以看到有二條倒虹吸管,一藍一綠。這是因為921大地震時,白冷圳的管線受損,使得隧道渡槽(平行的圳道)倒塌,加上早以年久失修的白冷圳承受不起地震強大的威力,造成全線共有52%部份遭到損害。

白冷圳取水口與出水口,分別被地震抬升2.2公尺與1.6公尺,1號倒虹吸管(藍色)就地重建,2號倒虹吸管(綠色)僅在原來倒虹吸管旁新建一座,形成新舊並存的歷史景觀。2003年5月修復工程才告終。而台中縣政府在2001年9月,亦將2號倒虹吸管列入『台中縣歷史建築』。

圖內這雕像,就是人稱的白冷圳之父-磯田謙雄的雕像。

雖然舊的白冷圳已漸漸走入歷史的回憶之中,但導覽人員說,前幾年磯田謙雄的長女,為了紀念公園開幕,還特意到了現場,到如今每年的新社也都會舉辦白冷圳文化節,除了一方面推廣新社農業,另一方面則是提醒自已不要忘本,更詳細的介紹請點→白冷圳紀念公園←。

安妮公主花園

店家資訊:新社-安妮公主花園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223號
電話:04-2593-1567
營業時間:09:00-20:00 (最晚用餐點單19:00)
無公休日,若有婚宴等特殊包場,將不對外開放。
官網:安妮公主花園(官方網站)
臉書:安妮公主花園

從白冷圳紀念公園往前爬個坡,便到了粉紅色世界的安妮公主花園,園區內四處可見粉色立板,來到這兒根本少女心噴發。

使對粉紅色有抵抗力的朋友,也會因為環境優美而被吸引吧。

四處都有裝置藝術供拍照使用。

去的時候算是夏末,水池上還看得到幾株布袋蓮,或許再一陣子就遍布整個水池了。

除了有舊的立牌可供拍照,安妮公主花園仍一直在進步,拓建規劃著腳踩的每一吋土地。

假日才有開放(或團體客預定)的冰淇淋區!前往時是平日無緣一嚐新鮮。

餐點都是現點現作,所以需等候一小段時間哦!

安妮公主花園的下午茶套餐一共有二種,不止適合情侶也很適合家庭客。

前為公主王子舒服天輕食ing 499元,內容物有:野菇薄餅披薩、蔬果沙拉、乳酪餅(原芒果鮮奶酪)與二杯冷熱飲,另一份套餐為公主王子偷得半日閒 399元,內容物有:楓糖鬆餅、水果沙拉、薯條、雞塊、乳酪餅(原芒果鮮奶酪)與二杯冷熱飲。

野菇薄餅披薩,裡頭採用新社當地的菇類拌炒而成的餡料,有一種吃當地吃當季正當食的感覺。乳酪餅,外酥內軟奶香爆表,這個小點很是搶手,沒一會兒就被完食。

楓糖鬆餅吃起來有點椰子酥的感覺,上頭的水果真的超好吃,酸甜多汁,這水果再來幾份我都可以。

熱花果茶,微酸的芳香氣息很適合在微涼的季節來上一壺哦!  →安妮公主花園遊記←。

寧菠小館

地址:台中市北區學士路146號
電話:04-22360959
營業時間:10:00-21:00
臉書:寧菠小館
官網:寧菠小館

寧菠小館位於學士路上,菜單上頭就可以看到他們的理念,以蔬果入菜老菜新吃,強調採用台灣在地食材煮出每一道料理,不僅美味更是讓人感到驚喜,老店裡頭除了有拿手的手路菜,更有時刻創新的創意料理,讓人不止吃飽飽還很滿足!

前方的檸檬汁酸度恰好,一口飲下讓人齒頰生津,冷盤方面,有辣度很夠的首獎黃金泡菜、酸酸甜甜的愛情果蜜茄還有吃起來居然會回甘的寧菠風味苦瓜,一旁的麵腸外層頗脆鹹甜般的醬汁很開胃!還有黃金竹筍糕,更是入口綿密,搭配XO沾醬風味更上一層。

古早味麻油雞酒蛋鍋,麻油混著薑的香氣四溢,半熟蛋裡吸附滿滿的湯汁,本以為湯頭會很是刺激,沒想到喝起來很是甘醇。

鳳梨水果醋溜魚,以活潑造型上桌,淋上醬汁搭配水果入菜,一整個看起來十分的繽紛討喜,魚肉則是已經幫我們片下,更是方便入口,即使是吃到最後餐點略涼了,這一道菜依舊風味絕佳。

私房東坡肉,一上桌就可以感受到東坡肉那ㄉㄨㄞ ㄉㄨㄞ的Q彈魅力,鹹香到味肥而不膩,搭上熱乎乎的白飯可說得上入口即化,配著底層的梅干更是對味。

炸蝦,使用麵包絲卷在蝦子身上,更添蝦子入口時的酥脆口感,蝦隻鮮甜搭配一旁的桔汁美乃茲更是風味更上一層。

花漾台中彩虹米香燜飯,這又是一道為了台中花博精心設計的料理,不得不說寧菠小館真的是很用心,採用大量蔬菜搭配繽紛色彩,品嚐得到食物的原味與米飯的香甜。

一整個拌勻後不僅視覺上得到滿足,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

最後就連甜點也是十分特別的,有機紫米酒釀水果,裡頭放入許多台灣在地水果,濃郁的酒香讓人聞了心也跟著醉啦!也推薦給大家這些充滿特色的景點與餐館,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此文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與愛評網合作推廣。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