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和鳳居庭園簡餐咖啡餐廳。

和鳳居,一個隱身在巷弄裡的復合式餐點,一開始只是被信義街外頭的招牌給吸引,後來則是我們想吃炸豆腐這類的小點心就會買一些外帶回家吃,價格對我們來說頗平實的,鍋物跟飯類有送杯紅/綠茶,還不賴,店家位於轉角處,一旁有塊小小的空地可以停台車或幾台機車,不算好停,但亦可在信義街上找好停車位再步行進來,通常不會超過五分鐘路程。

 

店內環境頗特別,一樓除了放置幾張桌椅外,還有衣服跟鍋子,超妙的!

往二樓方向還有個小水塘,裡頭有烏龜與魚兒。

和鳳居也有2樓。

步行上去後2樓的空間也與1樓相去不遠,但有著一張長桌,感覺非常適合幾個好友一同聚會。

餐點上的價格與多數複合式簡餐的餐館相去不遠,店裡頭鍋物類的產品也不錯,等過些時候再補上!!

而我們一家最常打包的就是炸豆腐、甜不辣和水餃了。

水餃一份10顆40元,個頭與份量都不會太過,非常適合小孩當點心食用!兒子一個人可以獨食一份,味道則是高麗菜帶著些微薑與肉的鮮味,有時豬肉的味道會比較重點,但都在兒子可接受範圍。

炸豆腐 50元,這樣滿滿的一盤,外層酥脆內部嫩熱的搭上一旁蒜蓉醬油,超對味~~小提醒,剛炸好的可是非常燙口,千萬別太心急想要一口吃進去!!

厚片 30元,我頗喜歡他們的花生厚片,沒有甜膩的口感,單純香氣濃郁吃得到花生顆粒,頗耐嚼。

今年剛上一年級的兒子,放學時如果想吃下午茶點心,就會請我帶他來和鳳居吃水餃,每次都說媽媽我們去爸爸買水餃的店吧XD(也太繞口),就知道他想來這兒吃水餃跟甜不辣了。

甜不辣 40元 則是炸得外皮酥脆,魚漿香氣足帶些甜。

芋頭餅1塊20元,個頭有成人的掌心大。

與常吃到的芋頭餅有些不同,也是走不甜路線,XD,我個人對芋頭餅倒是喜歡帶著甜,所以較常去地下道上來的夜市那買芋頭餅。

蘿蔔糕 50元,外層帶著金黃色,入口綿密,比較偏向港式口感,但餡料不多就是!

有時嘴饞才會點上一份,因為一旁的蒜蓉醬油,鹹鹹甜甜的真的好好吃(喂!!!)。

滷排飯 100元,味道與配菜不輸外頭便當店,甚至我覺得更好吃,滷排肉嫩入味帶著豆腐乳的香氣與酸甜,飯量算尚可,再搭上其它小點一起吃的話,可是頗撐。

蔥爆豬肉飯 110元,裡頭的主食是用小碗裝呈,飯類每次吃到的配菜都不一樣。

蔥爆豬肉飯頗特別,肉不會乾柴,吃起來帶著甜味,而且很妙的是蒜味比蔥味重~我們蠻喜歡的….

飯類附餐的飲料,有紅茶或綠茶可供選擇。

我們幾乎前往比較不會點飲料,因為真的太大杯,再來就是點飯食或鍋物都會附飲料一杯,不過有時兒子還是會點杯多多冰沙來喝,口味喝起來比較偏向健健美,另一杯粉色的,我可是想很久才點,這杯就是芬蘭汁!!!用了石榴、檸檬當底,口感微微的酸,最特別的就是裡頭有顆生蛋,入口添了些濃郁感,底層還有蛋清的古溜口感!非常古早味~~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和鳳居庭園複合式餐廳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信義街247巷9弄2號
電話:04-23363985
營業時間:10:00 – 下午21:00
公休日:每週一

我需要大家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