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老源香麵食坊,想吃傳統與創新的麵,來這兒就對啦!

老源香位於台中北區永興街旁的德化街上,店內麵食種類多,不僅有傳統家常口味也有推出獨家創意料理,加上對於自家食材都十分講究,用餐時段一到就人潮滿滿。

(該店已於5月份暫時休業)
(該店已於5月份暫時休業)
(該店已於5月份暫時休業)

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桌與桌的間隔也頗適中,牆面上還掛有店內主廚對於自家品質的堅持,除了有宣言,還有許多餐飲方面的經歷,完全讓人想不到,來到這間小小的麵店居然能夠享用到,大飯店的行政主廚功夫,真的是超值,也難怪前往當天是下著大雨,依舊有不少人前往用餐。

另一面的牆上則是有每個月的人氣排行,光是看到第一名就知道應該要點來吃才行!另外上頭的牛三寶也很吸引我們,看網上有人介紹料蓋滿了麵面,這肯定要試一下的呀!!除了排行,還有隱藏版菜單,松板豬黑胡椒乾麵與阿嬤的蔥燒獅子,除了黑板上的字很是豪氣,後來看到麵時,我們也覺得餐點很豪氣。

除了黑板上的麵食外,店內菜單上的餐點則有金牌冠軍牛肉麵系列、豚骨拉麵系列、傳香客家麵系列和主廚精選異國風味系列,另外還有提供滷味/單點、飲料及湯品等等,麵系列的價格從50元起,而且只要點麵系列均會附贈餐前甜點哦。我個人本身就對松露類的產品都很有興趣,看到老源香麵食坊也有松露產品,更是興奮,

我們今天的餐點有招牌牛三寶牛肉麵,久留米松露特濃醇豚骨拉麵、XO干貝醬蚌麵、松阪豬黑胡椒乾拌麵與阿嬤的蔥燒獅子、招牌花生豆腐、客家金桔雞(涼拌)、麻辣口水雞(涼拌)、招牌梅汁與蘿勒籽金桔冬瓜,只見餐點一樣樣上桌後,讓人感覺老源香家提供的麵類,這碗不止口大,也保有一定深度,份量十足啊。

餐前還有附上紅豆湯,像我們這次四個人前往點了五樣麵,就有五碗紅豆湯!紅豆本身甜味點到為止,吃起來綿密卻不失口感,雖是贈送的小點,也是很有水準。

手工招牌花生豆腐朋友很是推薦,說來到老源香這與夫妻肺片堪稱必點,不容錯過!

招牌花生豆腐上頭擺放的是主廚做完豆腐後,利用餘下的花生產物與裝點用的蔬菜搭配,上頭還有金泊點綴,視覺效果就整個提高不少。

而豆腐本身口感很細緻,花生香氣很足,本以為是道甜點,沒想到居然是鹹香到位的小菜,裡頭搭配的麻醬很對味,有堅果香。

愛吃客家料理的朋友推薦可以試試這道客家金桔雞(涼拌),上頭的金桔醬滿滿滿,還有加上鹹蛋黃增添口感。

肉質Q彈多汁不在話下,入口更是吃得到金桔清香酸甜,搭上油膏的鹹香與鹹蛋黃沙沙的蛋香,完全是多重享受。

想吃辣的朋友也有麻辣口水雞(涼拌)可供選擇,上頭淋上的麻辣醬汁雖然沒有紅得驚人,卻是小辣接近中辣的等級,千萬不要小看。

而且一夾起來時,那麻醬的香氣直襲而上,超誘發食慾的!!

松阪豬黑胡椒乾拌麵,愛吃黑胡椒醬產品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老源香主廚以自身經驗研發出的獨門醬汁,有著黑胡椒的香與嗆來刺激味蕾卻不會太過辛辣,香氣濃郁醬汁恰當不會過稠,滑順度百分百,吃著吃著突然想來塊牛排(笑)。

薄片的松阪豬口感不似厚片狀時的脆口,反倒是顯得嫩度明顯,加上黑胡椒的提香後更是開胃。

粗麵條的口感也讓人有種在吃鐵板麵的感覺,越吃越過癮!!

久留米松露特濃醇豚骨拉麵,位於日本福岡縣南部的久留米市,是豚骨拉麵的起源地!沒想到在老源香也能吃到濃郁白濁的豚骨湯頭拉麵,熱湯再加上松露後更是香氣湧現,非常吸引人。

上頭除了有黑松露醬外,更是混搭了白松露油來提昇整體風味層次,而叉燒肉上頭分佈勻稱的油花,吃進嘴裡時的感受可稱得上是入口即化讓人一整個銷魂,腦海中只浮現,老闆,我們要再單點叉燒肉來配可以嗎XD。(嗯,可以呀,就在叉燒肉那格劃一下,付100元就有了哦….喂)

XO干貝醬蚌麵,濃郁的豚骨高湯搭配自製XO干貝醬燉煮後,再添上新鮮蛤蠣而成的鮮味料理。

 

整碗麵不僅有滿滿的海味,還有添加不少蔬菜搭配,讓整個湯頭非常有層次感,雖說XO醬調味後,帶有微微的辣提香,然後這一碗滿滿的湯幾乎都讓兒子喝光了,還問下次什麼時候再來,完全被收服,果然是排行榜上的第一名呀。

 

阿嬤蔥燒獅子頭煨麵 !才剛喝一口湯頭的我們,馬上就被勾勒起家中媽媽的味道,吃起來很傳統家常的調味,整碗麵使用粗麵條,吸附湯汁後依舊保有彈性,耐嚼有麵香。

這獅子頭的大小約莫福州丸的大小,口感紮實有彈性不乾柴,咬下時還有肉塊與帶有肉汁的感覺,我們一致通過,覺得這道獅子頭丸子可以單賣,逢年過節或是吃火鍋時應該會很暢銷。

牛三寶牛肉麵,剛看到時有讓我們都驚呼了一下,上頭有牛腱肉、牛肚及牛筋,料一整個覆蓋在上頭都快看不到麵了,如果你個人是對什麼都想要來上一口的人,這就會是你的最佳選擇,而且很有趣,當下我們在拍攝時,店家還說這個麵不好賺,就是拿來搶市場用的,這也太誠實了吧XD。

湯頭除了有牛骨外,還有添加不少蔬果來增添入口的清甜度,細細品嚐後更是感覺微微的中藥香氣散發其中,極有層次感,牛腱肉軟而不爛保有牛肉本身的鮮甜,中間的筋更是咀嚼間就化在口中,那溫潤略鹹帶甘的醬香完全把牛腱肉這主角給襯托出來!!

牛筋的部份保有彈牙口感,咀嚼間更是能感受那軟Q的感覺,讓愛吃筋類的老公讚不絕口!

特選的牛肚也處理得不錯,沒有令人苦惱的腥味,口感Q厚度夠吃起來很是過癮,而且這三種食材是分開滷製,各自的鹹度略有微妙的不同,但卻都讓人有著幸福的感受。

吃飽飯後也別忘了來杯老源香自製的飲品,像左邊招牌梅汁裡面可是混搭了三種梅,其中以紫蘇梅的香氣最為明顯,而右邊的裡頭還有添加蘿勒籽金桔冬瓜,其中蘿勒籽口感與奇亞籽相似,冬瓜的甜香恰好化解了金桔的酸度,讓人感覺到老源香不止麵點有特色,就連飲品的品質也是顧得很好,也推薦給大家,這間老源香麵食坊,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老源香麵食坊
地址:台中市北區德化街285號
電話:04-2236051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