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ㄎㄠ一杯臺菜料理,份量足搭配菜色豐富,不論小家庭或聚餐都很合適。

ㄎㄠ一杯臺菜料理位於豐原的豐東路上,角間貌似不怎麼起眼的店面卻有著滿滿的人氣,一到用餐時段人潮不斷,不僅內用氣氛足,就連外帶的民眾也不少,感覺如果住附近,今天家裡想加道菜,直接打電話訂再來取,一整個方便,而且附近也頗好停車,像我們就把車停在對面巷子有片不小的停車場裡。

到訪當日,真心慶幸有先訂位,才六點左右就有不少人,甚至後面還有這些大圓桌包箱,會發現是因為吃飯吃到一半,後面突然陸續走出很多人,才知道當天還有團體客訂位,而我們等到用餐人潮散去,詢問店家是否能夠拍攝才入內。

店家也有準備兒童座椅,讓家長們能方便吃飯。

像我們這次前往是3大1小,加上兒子現在的食量也跟個大人差不多,本想點個四人同行餐,但店家說這川味水煮牛的辣度可是一把罩,還有蔥爆牛肉的辣度也會比較明顯一點,像友人與兒子都不能吃太辣的餐,店家便建議我們可以點左宗棠雞,店家說這雖然上頭標示辣,但其實微微的而已,主要鹹甜味比較重,再搭上想吃的功夫手作芋頭鴨與酥脆嫩肥腸,算一算,居然也剛好800元XD,像我們當天去的時候套餐還是提供炒飯,這陣子上網看菜單則是白飯,餐點也略有變動,但大致上沒差異太多就是。

(附上2021新菜單)

而店家在我們點餐時也有告知,像功夫手作芋頭鴨或是鹽烤海吳郭魚都需要等候20-30分鐘,會建議訂位時就順道訂,以免久候,畢竟其它菜上菜的速度頗快,聊個天等候一下菜也就全上來了。

左宗棠雞,醬汁帶著蒜香,雖然感覺辣椒很多,但其實只有微微的辣椒的香氣和辣度,外層薄薄的麵衣吸附鹹甜的醬,甜甜的雞肉入口滑順,不僅單吃合宜,搭飯吃也很對味。

這盤兒子在我們聊天的過程中,他1個人就默默的吃了快1/3盤,甚至還問我什麼時候還要再來吃。

酥炸嫩肥腸,上來這樣的份量還不錯,目測這應該有接近快2條肥腸的量,真心覺得有便宜到!而且實際品嚐後,要不是怕這整桌菜吃不完,我們真有一股衝動想再加點1盤。

肥腸多數的外層很是酥脆,油質豐沛較厚的地方則是軟嫩耐嚼,讓人極為驚豔~除了搭配胡椒粉很對味外,還有底層的洋蔥,一同搭著吃那帶嗆香的氣味,更是讓人越吃越涮嘴。

蔥爆牛肉,吃得出來師傅功夫很到位,肉質鮮美巴附著醬汁,口味雖重但對我來說辣度也尚可,不過對兒子來說已是比較沒辦法接受的辣度。

肉片的份量與厚度給的也很有誠意,這鹹香不柴的肉片再夥同蔥段和洋蔥,配飯剛剛好。

手作功夫芋泥鴨,愛吃芋頭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雖說等候時間較長些,但對於芋頭控來說真的很值得,炸至金黃酥脆的外層,近聞的芋頭內餡的香與包覆著去骨嫩鴨肉,這光是看就很對我個人的點!

一口咬下時,真心覺得滿足,芋頭的香氣直接在口中融化開來,裡頭鴨肉的口感對我來說較不明顯,但吃得到鴨肉的香,再加上芋泥的軟嫩和外層的酥脆很是對比,不論是單吃或是沾著一旁附的泰式甜辣醬都讓人心花朵朵開。

炒當日時蔬,高麗菜放的辛香料也很充足,但其實都只是配色用,蒜香夠入口清脆,整體走的是家常口味,沒有過重的油感。

炒飯的濕潤度很夠,口感較為清爽不油膩,帶有醬色卻不死鹹,讓人下次前往時還會再點來當主食。

麻油九層塔,這一道菜讓我超喜愛的,以前在娘家冬天時,媽媽就會煮類似的餐點,以米酒、薑片與麻油當底下去做變化的料理。

在煮的時候陣陣的麻香很是誘人,裡頭的蛋量給得很充足,本以為麻油香氣濃郁會很油,沒想到頗清爽順口還帶著甘醇的甜味,這也蠻適合長輩和小朋友。

蔬菜蛋花湯,喝起來很像古早味的餛飩湯的香味,有油蔥酥點綴。

簡單單純的蛋花湯,裡頭放滿了蔬菜,爽口的感覺非常適合夏天。

像我們這樣3大1小,點了800元的餐,算3個人下去平均,也不到300元就能吃到6菜1主食1湯,重點是餐點多數沒有過重的調味與油感,顛覆我平時對於台菜快炒店又油又鹹的刻板印象,難怪當天也有不少人是打電話過來點外帶,重點是後來與店家聊天得知,他們過年期間可是沒放假的,讓我眼睛都亮了,不僅覺得平常有空時就可以專程來這吃,還馬上加入我們的過年聚餐名單之一,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2021年菜取餐 / 用餐時間:
2月11日 除夕:「外帶:12:00 – 18:00、內用:18:30」
2月12日至21日 初一至初十:「11:30 – 14:00 / 17:00 – 21:00」

店家資訊:ㄎㄠ一杯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豐東路392號
電話:04-25123378
營業時間: 11:30 – 14:00(最後出餐 14:00)、17:00 – 21:00(最後出餐 21:00,週日20:30)
公休日:依臉書公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