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Coffee VA (來吧!打個盹)~採光良好的文青風格咖啡館。

Coffee VA (來吧!打個盹),位於霧峰的成功路上,外觀黑色沉穩,感覺很樸實,入內光線良好,整體裝潢頗為文青感,空間寬敞且桌距夠,不論是想來品嚐咖啡或是想找個地方安靜工作打打電腦的朋友都蠻合適,附近還算好停車,如果沒有路邊停車位一旁也有收費停車場。

從南投外婆家中秋烤肉後回家的路上,一上國道感覺略塞,就先拿著google map一看,前面路段已呈現橘紅色整條龍的感覺,看來要再繼續走國道可能會塞很久,立馬決定從舊正下霧峰,這時兒子突然在車上提議,媽媽你要不要趁著出門了,來去找間咖啡館坐坐吧~

手機滑了滑便看到這家coffee VA (手機google map顯示 來吧!打個盹),一旁還有阿罩霧公園,吃喝完後還能讓孩子跑跑很不賴,便驅車前往,到店後,店家的玻璃門上則是有標明了無法帶寵物入內、禁煙、禁外食、可拍照與提供WIFI。

進到coffee VA更是覺得驚喜,原本查到的時候單純想找個地方休息喝杯咖啡,所以只注意到質樸的外觀,沒想到裡頭裝潢這麼的小清新與舒適。

店內的一角還有使用大量綠意點綴的沙發區。

午後的陽光透過大片的落地窗肆意撒落,讓店內多了份自然光線。

coffee VA的最尾端則有提供茶水,請自取。

菜單如下,簡單的劃分咖啡、飲品與甜食,算是大人與孩子都能找到適合的產品。

coffee VA也有提供手沖精品與隱藏版甜點。

有提供wifi,對於帶著筆記型電腦辦公的朋友來說頗方便,櫃台處也有個小小玻璃瓶,如果有使用插座的朋友,請依自已的使用時間換算金額,自行投入小費桶。

要注意的是假日與客滿時,用餐時段為2小時,每人低消為1杯飲品,紙本菜單裡則是多了VA招牌飯 160元 (需預定)與三明治套餐 289元。

我們今天點了va巧克力牛奶、原味拿鐵(冰)、蜂蜜檸檬、不肥乳酪與可頌。

不肥乳酪剛上桌時還頗為頑強(笑),身子骨硬得很,不容易吃。

上頭則是點綴了莓果類的果醬,微酸帶甜的,不一會兒乳酪放棄了抵抗,冰凍感褪去,入口有點像冰淇淋,乳酪的酸度倒是不明顯,檸檬的清香與奶味凸出,張先生一整個驚喜,因為他個人超怕酸度高的乳酪,但又超愛乳酪帶來的奶香。

這像冰淇淋般的不肥乳酪幾乎都是他喀完,底部的餅皮也令我們感到驚喜,在咀嚼間會冷不防的來上一小部份的鹹,就好像特意放了塊鹽,等著你發現他一樣,很有意思。

上桌時是已回烤後的可頌,奶油的香氣誘人,外皮酥脆得很,討喜,搭配飲品一同點時是65元,在吃完一個後的兒子,立馬說要再加點一個!而續點就是原價 80元,再吃完第二個的兒子,又說還想再吃,我只好瞪著他說,你能不能直接點飯(後來知道這要先預約)或嫩雞沙拉套餐,一次吃飽吧!兒子才說好啦,那先不要….講完我們一家都笑了。

原味拿鐵,濃香帶些甘醇,沒有苦澀感,順口,尾韻的咖啡味較濃些。

va巧克力牛奶,甜味有到位但不過頭,喝起來綿密細緻,巧克力的香不僅僅是表面上的可可粉,一整杯都很不錯,弄到最後這一杯上演著父子倆搶喝的局面。

蜂蜜檸檬,沒什麼檸檬的苦澀感,酸甜酸甜的很適合夏天,約莫在Coffee VA停留了1小時,也感受到這兒的環境愜意輕鬆,還真的頗適合打個盹(笑),不過兒子倒是吃飽後,眼神一直往外示意,他想到外頭的阿罩霧公園跑跑了。

阿罩霧公園的佔地不算小,讓孩子跑跑的空間綽綽有餘,園地有些設備正在翻修,要稍稍注意安全哦。

店家資訊: Coffee VA (來吧!打個盹)
地址: 台中市霧峰區成功路230號
電話: 04-23392346
營業時間: 11:00 – 19:00
公休日: 每週一
*本堂公園停車場 當天前往時無法按鍵取票,只能透過悠遊卡感應入內與扣款,24H開放,收費 10元/30分鐘,未達30分鐘以30分鐘計。
*店內消費百元可累計1點來集點換物,需結帳前告知登入,登入後的點數於下次消費即可使用,以每單次消費為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