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少油低鹽用料實在的青和日式廚房,外食族最愛的便當款。

青和日式廚房位於台中市北區的進化北路上,主打日式風格的便當,清爽不油膩與少鹽多配料的高質感便當,時常是附近上班族叫外送的首選。

店內的外送距離金額為1公里內300元即可送,但如果你只是1個人也想大啖他們家的美食,那也不用擔心,店裡目前也有和Foodpanda外送,讓你不管是人多人少都能享用到。

前往的當天店內已改成只有做外帶的便當為主,只見桌面上堆了滿滿的的便當,外頭還有台計程車司機正在搬,算算應該1百多個跑不掉,這也太驚人了吧,現場也還有不少Foodpanda外送員進出,真的是很熱門呀。

店內除了日式便當外,還有提供涼麵、蓋飯、鍋燒烏龍/意麵、湯品,也有會議飯盒與客制化飯盒等可選擇,非營業時間訂餐 (20盒以上可與青和洽談)。

和風鮮蔬飯盒 90元,本身可以做全素或蛋奶素,全素是和風醬,蛋奶素一旁附的沾醬是千島醬,蔬菜本身就是以水煮為主,上頭會再淋上和風醬汁陪襯,上頭還有放置帶皮地瓜,簡單處理後反倒不失食材的本味。

青和日式廚房提供的便當配菜不僅僅為了好看,也是多以當季當令的時蔬為主,為的就是讓我們能品味四季不同的蔬食。

和風鮮蔬飯盒裡頭的煙燻豆皮絲也是老闆娘找了許多配菜後,覺得這一款跟自家的蔬食飯盒極為搭配的味道才特意添入,選料很是用心。

每一款日式飯盒都會淋上和風醬,而一旁還額外有放置千島醬讓我們能夠沾食,如果是純素的朋友,也能事先告知,飯盒就會以單純的和風醬為主。

日式總匯飯盒 90元,這一款真的是配菜豐富不說,還有雙主菜搭配,而店內的壽司米入口Q彈,還會額外淋上微甘帶柴魚香的醬汁襯底,真的是CP值爆表。

口感軟嫩帶著蛋香的玉子燒,入口香甜。

這炸蝦天婦羅配菜吃起來味道濃郁,咬開裡頭有蝦仁在裡頭,完全比美主食。

突然覺得之後來買這便當不知能不能再多買配菜 (喂,硬要點配菜合理嗎?!),但他真的豪豪吃啊。

裡頭壽喜燒肉入口極為軟嫩有厚度,店家以醃漬過的里肌肉,再一片片的下去烹煮,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

炸蝦的外層酥脆,蝦子本身的體形尚可,吃得到鮮味與氣氛感,以這樣一份餐來說,這樣的搭配依舊是很超值,難怪會是店內的人氣首選便當。

竹筴魚飯盒 100元,獨特的是搭配的蔬食居然是生菜!而且一個飯盒裡給了二片不小片的竹筴魚,真的是很大器。

青和日式廚房考量著如果主菜已經是炸物,再搭配其它油炸小物可能攝取較多的油脂,便選擇了生菜來做餐盒中最大量的蔬食佔比,以此來降低入口的油膩感。

二片竹莢魚的厚度也明顯,外層炸至金黃酥脆入口紮實飽滿,鹹香的胡椒點綴得很是恰當,搭配生菜和冰鎮過後的洋蔥更顯爽口,涮嘴又對味。

豪華飯盒 120元,對於想要吃多種類菜色的朋友,選擇這豪華飯盒就對了。

不僅是有著日式總匯的雙主菜,一旁的配菜更是放好放滿,就是要讓我們一飽口福。

而配菜裡的涼拌章魚與照燒雞肉丸則是會互換的菜色,以季節為主。

極選飯盒150元,要是那驚人的豪華飯盒你仍舊不滿足,店裡這款極選飯盒說不定能讓你嘴角上揚,只要多30元,就能吃到蒲燒鯛魚,而且也不是小小的一塊,是整片蒲燒鯛,真的是有夠佛心啊。

大量的水煮時蔬搭配3主菜,好像全部都吃完也不太會有罪惡感 (笑) 。

豐富的菜色加持之下,讓人感覺都快看不到底層的白飯了。

油脂豐富的魚腹肉刷上鹹甜的蒲燒醬,味甘肉鮮又好嚼,口齒留香啊。

精緻飯盒 100元,這款就是店內會議便當的首選,1次就能吃到三款主食,配菜的炸蝦天婦羅更是我的愛,加上青和日式廚房給的配菜即使放冷了,也因為本身很清爽,整體的風味都能保持得很不賴,當然便當還是要熱熱吃最合意啦,也推薦給大家這清爽的青和日式廚房,說不定你也會喜愛。

店家資訊: 青和日式廚房
地址: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285號
電話: 04-22352355、0988-536565
營業時間:10:00 – 14:00
公休日: 每週日及國定假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