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安曇野食卓~壽司燒鍋與各式平價日式料理,近審計新村。

原在南屯的人氣日式料理-安曇野食卓,目前已經搬至昇平街,鄰近審計新村,轉角處則是顯眼的旅禾泡芙之家,店內主打壽司、鍋物與空運生魚片,店內裝潢偏向日式質樸風格,暖色燈光更顯得氣氛溫馨。

店內的門口還有放置店內食物的介紹,有著食物本人的照片,看起來更是吸引人。

一入內可以看到1樓處有著廚房跟櫃台處,和吧台處的用餐區,2樓則是提供了適合多人的四人座。

店內除了能使用現金支付,還有提供街口支付、Line Pay的服務,而目前任選一主餐滿230元以上,於FB打卡按讚就送1份茶碗蒸,每人店內的低消則為160元。

2樓的空餐空間頗為明亮,桌距間也很是足夠,主要以四人座為主,最後方則有1桌八人座,安曇野食卓本身沒有中班時段,營業時段從中午至晚間,蠻適合逛完審計新村後,與朋友繼續聚餐,吃吃午餐、下午茶或晚餐。

無收取服務費,茶水餐具請自取。

安曇野食卓菜單如下: 店裡提供生魚片、散壽司、握壽司、太卷、輕定食、湯烏龍與鍋物等。

搬家後的安曇野食卓,餐點上略有變動,但不變的是老闆娘依舊堅持,店內提供的均是空運直送的生魚片大腹部位,此部位的肉質裡富含油脂,口感軟嫩細緻,是不少老饕的愛。

壽司的組合也很多元化,想要單點也可以。

輕定食、湯烏龍與鍋物也有不少選擇,湯烏龍與鍋物更能依著自身喜好來添購食材。

任何餐點都能加購附餐,附餐有A、B、C、D 的四款組合 (單品除外)。

我們今天點的餐點有 炙燒6貫握壽司 (內含-北海道鮭魚卵、鮭魚腹、北海道干貝、炙燒鰻魚、比目魚鰭邊腹與日本花枝)壽司組合餐定食 403元 (已去掉A餐折15元)、胡麻豬輕定食 330元 (內含-和風時蔬、龍蝦沙拉手卷、茶碗蒸、醋飯、胡麻豬肉片與味噌湯)、味噌豬肉湯烏龍 189元、海苔肉鬆半卷 (4片) 55元與稻禾壽司 (3個) 35元。

胡麻豬輕定食,店裡的豬肉來源皆為台灣豬,川燙過後的梅花豬肉片淋上胡麻醬,再添加不少蔥花上去,口感清爽份量也很足夠。

梅花豬肉片的口感略有嚼勁,微帶肉汁,很適合想要大口吃肉的朋友。

肉片裡淋上的胡麻醬,那醬香更添加了不少風味,不論單吃或搭配著醋飯都很不賴。

擁有相同醬汁底的和風時蔬,鹹甜鹹甜的頗為特別,搭著吃更能彰顯出整份餐的清爽度。

味噌湯的香氣也很夠,入口濃郁甘醇卻不過於厚重,裡頭還有放不少軟綿的日本烤麩。

茶碗蒸,輕定食裡提供的茶碗蒸,目前店裡有在做活動,只要任選一主餐滿230元以上,於FB打卡按讚就會贈送1份茶碗蒸~

炙燒後的鮭魚,油脂融入高湯裡,美味又獨特,既吃得到滑順軟嫩的蒸蛋,還有鮭魚炙燒過後的香與細緻的肉,真的是超讚的。

龍蝦沙拉裡頭包有飯、小黃瓜與柴魚片,口感清爽間又能吃得到龍蝦沙拉的濃郁風格,加了飯也添了些許的飽足度,也很推薦手卷一上來就要品嚐,才能吃得到脆口不會返濕的海苔。


味噌豬肉湯烏龍,店內的湯烏龍基底都是以北海道昆布蘋果高湯+鮭魚高湯製成,味噌風味裡頭還加入了非基因改造的白味噌以及日本三年熟成的紅味噌,獨家比例製成。

湯烏龍中不但色澤看起來亮眼,配料給的也不少,更增添豐富感。

大致上有花椰菜、荷蘭豆、金針菇、秀珍菇、鴻喜菇、玉米筍、溏心蛋、烏龍麵與豬肉片等….

烏龍麵的口感帶些Q彈,入口滑順好嚼,加上甘醇湯頭,更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烏龍麵也能換成拉麵,全憑個人喜好。

與味噌湯不同,湯烏龍裡的味噌湯湯頭上更為有層次的變化感,香氣也更為飽滿。

海苔肉鬆半卷 (4片) 與稻禾壽司 (3個)。

海苔肉鬆,選用來自花東,經由CNS認證的一等米,搭配肉鬆、櫻花蝦與小黃瓜,不僅入口紮實,風味也很獨特,帶有酥脆和香甜的口感。

裡頭的櫻花蝦味道並不會突兀,反倒多了份酥脆的口感,增添入口時的豐富度。

帶著甜味的稻禾壽司則是兒子的愛,豆皮軟又甜的口感讓他直接就連吃二個,入口咀嚼時還發現了醋飯最頂端有不少香酥的香鬆。

炙燒6貫握壽司 (內含-北海道鮭魚卵、鮭魚腹、北海道干貝、炙燒鰻魚、比目魚鰭邊腹與日本花枝),裡頭提供的生魚片,均是空運直送現撈的漁獲,新鮮與質感在入口便能清楚感受到,更是吸引不少老饕前往。

北海道鮭魚卵,醋飯的上頭淋了不少北海道鮭魚卵,入口魚卵嗶嗶啵啵的,宛如口中在放煙火,盡是鹹鮮甘甜的海味縈繞著。

鮭魚腹,油脂豐盈無筋膜組織的鮭魚腹,炙燒過後不但香氣昇華,還維持著細緻的肉質,咀嚼時奶香四溢,有入口即化的感受。

北海道干貝,保水度滿滿的干貝,炙燒後多了份香氣,入口時的甜與鮮直接實力展現。

炙燒鰻魚,鹹甜的醬更能體現出鰻魚的香,炙燒後的鰻魚油脂緩緩與飯融合,讓人有一種在吃迷你版鰻魚飯的感覺。

比目魚鰭邊腹,油脂豐富的比目魚鰭邊透過炙燒,油脂更是直接轉為鮮甜,香氣迷人無腥味,一口吃下好滿足。

日本花枝,炙燒後的日本花枝帶著香氣,吃來還帶有Q脆度,鮮味與香氣都很充足,尤其劃刀後更是凸顯口感。

 搬家後依舊保有水準的安曇野食卓,用餐時段更是從晚間改至全天營業,午間沒有休息時段,讓我們不論是想吃午餐或下午茶時段都有好去處,菜色品項的選擇也不少,吃飽後還能到審計新村走走,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 安曇野食卓
地址:台中市西區昇平街74號
電話: 04-23010114
營業時間:11:30 – 20:30
公休日: 二、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