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久違石頭火鍋~逢甲商圈裡的復古風格火鍋店!

久違火鍋店位於逢甲商圈的外圍,附近有二個以上的收費停車場,店內裝潢非常大氣高雅,菜單上最低鍋物則是只要238元,平日甚至還有推出經濟小石鍋只要198元,也沒有收取服務費,加上網路上看到推廣時的時間還有打卡送肉,馬上就吸引到我們,立刻與朋友約了來逢甲吃喝一下。

店內有限制用餐時間90分鐘,所以在門口無聊等候友人到齊時,二父子不忘搞笑,本是美美的時鐘,卻變成人質不準動的畫面。

入內看得到店家在裝潢上的用心,如果不說,還會誤以為是來到什麼酒吧之類的。

以大量黃色燈光點綴和牆上土耳其藍相互輝映,牆面上則是運用不少復古元素卻又能與檯面中的現代感揉合,非常的網美風格!想必又會殺掉不少人的記憶體與搶佔IG版面。

來到久違也可以略為放慢腳步,看看店內的每個鏡子,上頭可都有些逗趣或溫馨的小句子,讓人看了不禁嘴角上提,也能感受到這些都是店家的用心。

最後頭還有與店名呼應的『LONG TIME NO SEE』,想著我們這次一同前往的朋友可是有著近20年的好交情,雖然我們不算是時常見面,卻也常常藉由聚餐來保持著聯絡,我想久違也是有這樣的構想吧!憑著一頓美味的餐點有了相聚的藉口。

店內最夯的莫過於這個角落,當天用餐時間就看了不少客人會在這裡留影一張。

調味料則是前後各一區。

沒有收取服務費,湯底需自行拿取。

店內後方則還有提供無限暢飲的檸檬紅茶區。

檸檬紅茶就是一般喝到的味道。

我們今天點了4份主餐,其中三份是久違石頭鍋238元鍋底(含牛豬肉爆香)+低脂板腱牛肉140元*2/雪花凍脂牛肉140元、爆鮮海味牛328元(5盎司培根牛與半斤蛤蜊)。

因為我們都愛吃肉XD,所以不是附餐的5盎司,而是加價到12盎司,然後發現餐裡的菜盤沒有芋頭,我馬上又點了芋頭拉高客單價(遮臉),小孩們也加點了2碗白飯,因此價格平均下來1個人大約380元左右,店內剛好有活動,滿500元打卡送1盤肉,我們可以送3盤肉。

菜盤裡居然還有水蓮,這倒是讓人感到驚奇的部份,一開始我們與友人都覺得菜盤份量好像有點少,實際食用後發現菜給的份量與一般小火鍋的店差異不大,討論後覺得應該是裝的容器有點大比較深,顯得份量上有些不足,或許店家可以再添加2、3種品項的食材,來填滿這空間會更加加分。

爆香過的石頭火鍋,本來是誤以為會有桌邊爆香的樣子,結果並沒有!!雖然有點失落,但不得不說開火後,卻讓我有種懷念的感覺,食材搭配湯頭更添入口的濃郁與甜味。後來詢問店家得知他們單純是使用洋蔥、蒜與碎肉爆香加入自製高湯、黑芝麻油與中藥祕方調製而成,味道上也與其它的石頭火鍋有些差異,我個人則是覺得激像26、7年前吃到一間在公益路裕毛屋附近的石頭火鍋店叫韓上樓(不知字是否完全正確,因為問爸媽他們也忘了QQ,希望有印象的朋友能幫我一同尋找),我從15年前回台中就一直在尋找這個味道,今天在久違吃到覺得很感動。

12盎司的肉送上來也是份量十足,而且本來友人嘟嚷這價格他還是吃大X鍋好了(他完全肉食主義),不過後來我們確實是吃得頗為過癮,久違家的鍋物不管是肉質或是湯頭的表現,都讓我們納入了下次慶祝時的口袋名單。

上圖為板腱牛,下圖為雪花凍脂牛肉,板腱牛吃起來口感較為精實,雪花則是滑順油脂豐沛。

肉片涮完根本小山一座!搭配湯頭的香氣單吃就很過癮,覺得不用調味料也讓人很滿足。

加湯用的石鍋高湯則是以蔬果與雞骨為主,一整個頗為清徹。

爆鮮海味牛328元(5盎司培根牛與半斤蛤蜊),非常適合想吃點海味卻又捨不得肉的朋友,而且後來吃飽後,還有看到旁邊桌點的綜合海鮮盤,盤裡除了蛤蜊(約10顆)外,還有白蝦(3尾)、小卷(1尾)、蚵(約10顆)跟半份的鯛魚片,價格198元來說感覺上也還不錯,不過是別人點的不好意思拍,只能瞄上幾眼。

搭配蛤蜊鍋的是培根牛5盎司,油脂頗為足夠,口感也是以滑順為主。

清徹的湯裡滿是鮮味,雖說鍋裡的蛤蜊不大,但搭配帶著薑蒜香氣的湯頭很是順口,也讓老公直呼下次來要試試全蛤蜊的爆鮮卜卜鍋。

看看這半斤的蛤蜊吃完也是蠻驚人的畫面。

造訪當日還有活動,是消費滿500元打卡送肉盤,像我們今天消費1500初,送的三種肉都吃得到…裡頭有無骨雞腿肉200g、培根牛5盎司跟前腿豬5盎司,裡頭最推薦的就是無骨雞腿肉了,肉質軟嫩多汁,搭配二種湯底都很合適。

甜點則是常見的小美冰淇淋與中華豆花,大家也不陌生啦!!離去前店家還有推薦我們下次去,可以試試他們的麻油麵線,那可是主廚團隊專程去宜蘭找的手工麵線,說不定大家也會喜歡。

店家名稱:久違石頭火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245號
電話:04-27060680
營業時間:11:30 – 22:0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