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餅文化館|舊振南餅店,近捷運,帶你了解漢餅還可以自已DIY。

舊振南漢餅文化館位於高雄捷運大寮旁,步行約2至3分鐘可抵達,即使開車前往,附近也有許多停車格可以使用,參觀免門票(DIY區不開放參觀),老高雄人應該對於舊振南餅店很是熟悉,除了是百年老店外,還是各界知名人士的愛用漢餅,去年暑假剛成立了舊振南漢餅文化館,更是將舊振南的歷史、傳承漢餅故事與體驗飲食文化一併融合在一起,還推出了DIY課程(需提前五天預約),真的是寓教寓樂。

阿關今天跟著高雄的朋友來學習如何拍照,當然就少不了模特兒,今天的麻豆就是有著高雄陳庭妮之稱的美食好芃友啦(以下簡稱芃芃)!只見她超敬業的,在大太陽底下仍舊是面不改色,舊振南漢餅文化館的外觀十分的大氣,簡單的裝潢卻點出氣勢,館內人員還介紹著這裡的裝潢,是以現代綠建築手法呈現出傳統三合院的氛圍,感覺就很適合拍照。

在高雄在地人-芃芃的帶領之下,我們一行人走進舊振南的DIY餅區(需五天前預約),發現門把上居然就是木雕的漢餅圖,真的是超搭,每個入口處的門把都不太相同,大家可以自已去發掘。

櫃台處還有應景的中秋月餅DIY的行程,阿關有問了一下,一人需製作一份,如果是親子型態的DIY(一位大人搭配一位兒童,以年齡12歲以內),需酌收50元清潔費,每一份製作最多一位兒童,DIY的製作費用則會因個人選擇不同製品而不同收費方式。

除了櫃台有可愛的柚子應景之外,還有時下流行的看板可以拿來輔助拍照。

來這兒製作漢餅,身上可能只剩手機的空間可以放置,但也別擔心,舊振南可是幫我們都想好了,設置臨時置物櫃,鎖上帶著鑰匙即可安心製餅,平常大家預約來這烘烤,等待烘烤的時間,芃芃還有幫我們預訂好了漢餅房的雙人漢餅套餐(350元)。

芃芃今天幫我們預約的是製作綠豆椪,聽說舊振南的綠豆椪與蛋黃酥都很有名,我們今天居然可以親手製作,真的是太讓人感到開心。

教學的步調也不會快到讓人跟不上。

不一會兒我們已做好綠豆椪,而且還能親手幫自已的綠豆椪蓋上章。

接著只要送進烤箱即可,而在等候的期間,芃芃說有幫我們預約團體講解,想報名參加的朋友可以參考報名手作活動。

來到舊振南,肯定會看上不少的餅模,其中最中間的這個餅模相信讓不少人尖叫。

看出來了嗎?!居然是S.H.E的Ella,不過大家也別太興奮就去觸摸哦!!(咦~愛注意哦!!!幹嘛突然轉變成台語)

還有這套全自動包裝鳳梨酥的機器。

講解人員說這機械手臂可是與鋼鐵人一樣的公司產品,阿關光是聽到鋼鐵人就覺得很威呀!!(一整個腦波弱~)

離開DIY區後,接著我們來到了另一頭的漢餅房。

講解人員說著牆面上的裝置藝術,可是舊振南與藝術團隊合作,設計利用光影傳達喜氣的藝術品,上頭的圖騰各自代表了喜氣、圓滿與生生不息 。

與裝置藝術相互對映的則是嫁娶時的禮俗與舊振南的囍餅們,透過這樣的設計感,讓我們更加的感染到嫁娶時的喜氣。

一旁還有投影機述說著舊振南的歷史,有時間的朋友不妨靜下心來坐會兒,讀讀舊振南的故事。

漢餅房裡頭約莫有36個座位,除了在這可以選擇漢餅套餐、漢餅禮盒、手沖咖啡或頂級精選茶,還可以在這食光書塔上挑選一本好書,來享受屬於這份個人的寧靜。

漢餅房裡頭除了提供餐點外,也有像門市一樣的對外販售漢餅,所以新人們也可以來這兒試吃囍餅。

這兒展示了舊振南各個系列的喜餅禮盒、婚禮小物與回禮系列,讓新人們可以在寬敞舒適的空間中,與親友試吃品嚐,挑選喜愛的喜餅口味,同時也可了解結婚嫁娶的相關禮俗。→ 線上預約試吃←請點。

而我們一行人的漢餅套餐則是早就替我們放置在桌上。

真的處處都可見舊振南的用心,這面餅模牆相必也是IG打卡的熱門景點之一。

還有這代表舊振南的各種元素圖形,來這兒用餐,光是用看的心情就很好!!阿關有問,如果我們要來到這享用漢餅套餐的話,建議三天前就預約比較好。

我們今天選的是雙人漢餅套餐,主要是漢餅口味:任選四種現場提供的口味,與飲品2杯(咖啡或茶二擇一),而友人安排的第一個行程也在我們吃餅完後結束。

除了有自已製作的綠豆椪能帶回家之外,我們還帶回了舊振南的蛋黃酥 4入290元。

舊振南的蛋黃酥 裏頭的紅豆餡很細緻優雅,搭配粗獷沙沙口感的鹹蛋黃還蠻搭的,反差的很有趣也美味,如果喜歡吃蛋黃酥的人應該會很愛,而阿關個人更是喜愛那甜味明顯的純綠豆椪,不止是因為自已親手製作,而是對於內餡香氣足夠入口綿密與外層層次分明的搭配很合意,推薦給大家….當然也很有可能是我有烘培天份做得很好吃也不一定(大笑)。

預約參觀資訊:(以下資料取自官網)
不同於坊間的觀光工廠,舊振南漢餅文化館為傳承漢餅與飲食文化的體驗空間,其中僅漢餅房及JZN Cooking Lab可各別開放個人民眾預約中式午茶體驗及手作漢餅課程,全館參訪體驗僅限團體預約報名,透過完整的體驗流程,讓參訪民眾對於漢餅文化有更深的認識與瞭解。

  • 洽詢時間:周一至周五 10:00 – 18:00
  • 連絡電話:07-701-5697#223 何小姐
  • Email:[email protected]

南下高雄-國道1號接台88線,南下自「7-大寮」出口下交流道,左轉鳳林公路,右轉萬丹路,再左轉捷西路即可抵達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大寮區捷西路298號 ( 大寮捷運站1號出口 )
電話:07-7015186
營業時間:10:00 – 18:00
臉書:舊振南漢餅文化館Jiu Zhen Nan Han Pastry House
官網:舊振南餅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