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有專人服務的巷弄燒烤,台中岩手日式炭火燒肉。

岩手日式炭火燒肉的位置在公益路二段與大英路交口,附近有許多收費停車場,店內需一成服務費,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有專人服務燒烤,整體來說份量較少,即使如此,阿關身邊有吃過的人都還是豎起大姆指,讓好奇的阿關覺得總是要去吃一次才行,還記得上次衝動想吃岩手是在去年聖誕節的事,連查都沒查就衝過來才發現,岩手居然是下午五點後才開,只好鎩羽而歸,但也因此路過屋馬燒肉時,直接詢問時剛好有人退訂,超幸運的沒有訂位還能吃到屋馬,卻也遺忘掉這口袋名單的岩手。

進到岩手,感覺上一樓很像是居酒屋,處處都是日式風格的擺設。

即使一個人來也沒問題,坐在吧台處,點杯飲料、幾份小菜和肉品,感覺上也是很不賴的選擇。

阿關靠近吧台時,看到服務人員正在切著肉片,處理時戴著手套,感覺上就很加分。

一旁還有掛著本日限定商品,提供給大家額外的選擇。

吧台後方除了販賣的酒外,靠內側的地方酒種繁多,引發阿關注意,細看,居然上頭還有寫字,原來是熟客寄放的酒,說不定正在看文章的你,就發現了自已的酒瓶。

準備到二樓的阿關,往下頭看時,果真覺得吧台吃燒肉別有一番風味,要是改天拋夫棄子來享受一下應該很不賴。

一上來二樓,還是隨處可見的日式裝飾品,一旁還有放置許多烤網,就是方便待會替換,專人服務真的沒在蓋,除了烤的品質有顧好,每烤完一種食材就換一次網,果真放著方便。

二樓的座位多位四至六位,還有包廂式 (低消八千),選擇算不少~順帶一提,廁所也在二樓。

每個桌子上都有一個烤爐,擺放好餐具與烤肉用品,就連牆面也是烤肉,是不是很有趣。

餐具本身頗日本風,但這杯墊也太美式了吧。

貼心的小垃圾桶、牙線與調味粉 (七味粉小辣)

菜單如下:如扇子般開合的菜單還真是少見。

岩手提供的品項不少,對於愛一道道如套餐般食用的朋友,也是可以從沙拉、輕食、主餐與飲品這方式著手點餐,而如果像阿關與友人都是偏好肉品的,就隨心所欲吧!

在岩手的肉品除了單純的原味外,還可以提供其它口味,端看我們想如何選擇,要是不知該如何下手,也可以請店員推薦。

除了菜單上的酒品外,樓下也還有其它酒可供選擇,大家可以詢問一下。*未成年請勿飲酒*

入坐點餐沒多久,就送來這火紅的日式無煙炭火,才靠近些就能感受其熱情,基於安全”烤”量,要注意小朋友的手不要給碰到了,不然肯定會吃不消。

兒子喜歡的可爾必思是一定要點的,當然來這如果不喝酒不喝飲料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可以跟岩手要杯水。

漬物-泡菜,這泡菜酸、辣、脆、甜全都到位,有點混合台韓二種泡菜口感。


輕食-鮭魚飯糰(烤),一上桌時是需要烤的,本以為看到個烤字,就誤會是烤至二邊鍋巴型態,帶有脆度的想像中的飯糰,沒想到其實是將四周烤熱後,包上海苔即可食用 (沒有人叫你亂幻想呀!!!!)。

飯糰本身米粒蠻Q的,雖然沒有鍋巴,但入口保有水份也還不賴,調味上帶有微微辣度,裡頭還是吃得出來有鮭魚肉,而且裡頭還拌有香鬆。

和牛肋條-鹽烤不加辣,自從上一回到雲林吃到鐵町的牛肋條料理後,才發覺原來牛肋很是美味,這次來到岩手當然也要來上一份,肋條看起來油花很足,上頭我們只請岩手用最簡單的調味,就是希望能夠吃到最接近原始的滋味。

很快的肋條就在炭爐上滋滋作響,油亮亮的程度讓人心神嚮往呀!!

一口咬下,這肉汁與油脂在嘴中化開,僅用簡單的鹽調味,就十分的迷人,也讓我們連忙的叫了白飯,覺得那油脂的鹹香不搭著飯吃會太可惜,雖說入口仍需咀嚼細細品味,但細緻的程度遠比阿關家常買的好X多牛肋精彩不少,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們烤功太差的關係 (臉一沉)。

米飯上也是撒有香鬆,飯的口感與鮭魚飯糰如出一徹。

腿肉-蒜味不加辣,腿肉本身有細心處理過,看不到常會掛在皮與肉之間的油脂或是其它雜質,一旁則是附上帶有蒜味的日式醬油與奶油。

服務人員一邊將腿肉烤至六、七分熟後,便浸漬在滾動的醬汁中,藉由加熱過程吸附醬汁。

淡淡的奶油蒜香全都巴附在腿肉上,吃起來保有彈性卻不似常吃的雞腿般油脂驚人,反倒顯得清爽。

松阪豬-鹽烤不加辣,一樣使用簡單的調味最能顯現出肉的品質,其實這也是友人偏好的口味。

岩手家的松阪豬切得比較薄些,吃起來焦香的脆與細膩的油香都有,就是口感上薄弱了點,感覺要一次吃二片才過癮滿足。

豬五花-鹽烤不加辣,油花明顯,這一道也是為了配飯而點的。

看著豬五花在烤網上熱情奔放,那熾熱的火焰燃燒著油脂,也讓我們超期待這激情過後的脆口豬五花。

不一會兒,就熟成了!(喂,又不是果實….)入口肥而不膩與脆脆的口感,來來來,再扒上幾口飯吧!!

櫻桃鴨,邊吃邊聊時,友人說看我們上次替公公慶生時吃了私房料理的片櫻桃鴨,讓他又想念起當時與我們前往時吃到的櫻桃鴨美味,便點來解解饞。

當然成品與烤鴨時的樣貌不同,雖說沒辦法達到如烤鴨般的脆皮卻多了份軟嫩,一樣吃得到鴨肉本身飽滿的油脂與特有的風味。

大腸頭-鹽烤不加辣,阿關也忘了從何時開始敢吃大腸頭,不過還是限定要烤或炸至酥脆的版本。

烤至起油泡的大腸頭,外酥內嫩,吃起來香氣濃郁卻不油膩,富有嚼勁,最重要的是吃起來感覺很乾淨,沒有多餘的味道,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

厚切菲力-蒜味,如果以剛剛點的肉盤相比,厚切菲力的厚度是有目共賭的,服務人員也介紹著,這菲力油脂較少,所以建議我們烤至5分熟,淋上與腿肉相同的醬汁後,待靜置一下,再食用會更為美味。

果真入口軟嫩多汁,看得到粉色卻不會有血水,搭上有奶油味的蒜味日式醬油,感覺還不錯,但我想下次來訪,我可能會選擇原味,這才不會浪費這肉本來的鮮味。

肉吃多了,還是要來盤野菜盛合心安一下。

最讓阿關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山藥了,烤過外表似馬鈴薯般的綿密,內層卻又像水梨脆口,下次來可要單點一份多吃一點才是!!!

燒肉壽喜,說真的上來時,我們有點小小傻眼,當然這又是個人誤解的關係,本以為壽喜會是壽喜燒鍋之類的意思,結果完全不是!!!(大笑),而且一旁的生蛋裡頭還有調味,更是讓人有點猜不透,原來這是老闆去日本回來後的心得,店裡的創新吃法。

將牛肉先放置烤爐中,烤至一面略為出水(五至六分熟)後取起。

再快速的把米飯放進肉片裡,店員強調動作一定要快,不然肉片很快就會冷掉了!!!

最後再將包好的飯,沾上生蛋液,利用肉片的餘溫來讓蛋液也跟著提昇溫度,一口吃進嘴裡,濃郁的蛋液裡已有簡單的調味,再搭配上鮮甜的肉片和米飯,根本完美組合,這真的是再來二盤我們都能吃得精光呀!!(說好的自制力呢!!!!!!!)

吃到這,才驚覺我們都沒點海鮮,這怎麼行!本想著要吃鯖魚好還是花魚一夜竿,服務人員看我們帶著二個孩子,就推薦我們吃刺少的鮭魚肚,想了一下,當然就要來一份鮭魚肚啦! 當然大家也都要注意,只要是魚都還是可能會有細刺,食用時都仍要小心才是。

看看側邊多麼肥美,也讓我們帶著的二個孩子目不轉睛的,就是期待這魚烤好。

金黃色表層口感酥香,內部軟嫩油脂豐厚,滑順的口感有入口即化的感受,這真的是誇張,四片魚肚,最後有三片都被二個孩兒吃個精光,明明他們剛剛應該都吃飽了呀!!!但看著小孩吃飽滿足的表情,我們當父母的也滿足啦!!也該打道回府去。

今日來到岩手日式炭火燒肉試試水溫,確實價格較為高單,但物有所值,如果偶爾想放縱一下或慶祝節日,是很不錯的選擇,有專人協助燒烤,今日遇到的服務人員也極為幽默風趣,還會幫我們逗小孩留下很好的印象,也讓我們決定下次有名目慶祝時要再來試試其它食材,如果跟阿關一家相同,是食量比較大的人,建議多找幾個好友,品項可以點多樣化些,每個人再點個二碗白飯或鮭魚飯糰搭著吃,既能吃到品質良好的肉質與多品項,又可保荷包,這次造訪覺得最可惜就是在星期五前往,所以當天只可遠觀薑燒牛肉飯卻吃不到,聞其香而遺憾。

*今日食用金額參考:4大2小 總共3245元,約莫七分至八分飽。

店家資訊:岩手日式炭火燒肉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436號
電話:04-23215757
營業時間:17:00-01:00 最後出餐和收客為晚上00:00
臉書:岩手日式炭火燒肉
需一成服務費,可刷卡,附近有收費停車場,最近為星巴客後方停車場。

此文為愛評網邀約活動,但不論是自費或邀約,
本人都會用心寫作,秉持誠實自身風格寫法,本文自費部份245元。
喜歡我的文章請順手幫忙按個粉絲團-微笑joe幸運 讚。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