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追劇去,用九柑仔店/天之蕉子~跟著戲劇半日遊!經典場景追追追。

近期台劇有著不少亮眼的表現,當中不乏一些重點場景更是讓人嚮往,像我們這次就來到了嘉義,走訪用九柑仔店與天之蕉子的一些場景,雖說目前有的擺設已變動,但依舊能夠勾起看劇時的悸動與氛圍。

時常出現在演譯早期時代劇裡的車站,有不少就是來到這蒜頭糖廠裡拍攝。

看著這片大樹,有在追天之蕉子的朋友肯定一眼就認出來,這不就是那片襲來攘往的市場嗎?!而天之蕉子劇情背景設定在60-70年代,故事開頭則是以遊手好閒的種蕉二代-楊子儀,經歷各種波折動盪,再以自身力量掃平阻礙,創造出一連串的故事。

再沿著道路四處望去,每一棟房子怎麼好像都有點眼熟。

這是因為蒜頭糖廠裡不僅僅有市集和車站的景,裡頭也不乏有天之蕉子幾位主角的房景取自此處。

就像是上圖即為劇中的養子的住所,下圖則為女主角居住的豪宅,牆面上還掛著江宅。

與江宅比鄰而居的便是主角楊子儀的高家啦,站在這兒不自覺便回想起某些橋段的劇情,但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開放參觀內屋。

下圖為戲中的蕉農合作社。

除了天之蕉子,一把青也有來這兒取景,看著這些日式的老房屋,你想起那仁愛東村了嗎?!

聽說在一把青剛出來時,這兒可是有不少人穿著旗袍來這兒拍攝,感覺上更是別有一番風情,只是不管是那個劇組都沒有留下任何與之相關的訊息,全數都將房屋還原,這次來參觀時可以看得出來外觀都很完整,只是也沒有開放入內參觀。

再往裡頭走去,這不就是五味八珍的歲月拍攝的房子嗎?!讓人想起安心亞就是在這塊地教著大家煮菜,咦,沒想到這幾部劇我剛好都有追!

就在準備回車上的時候,又發現一個很眼熟的地方,這就是在用九柑仔店裡,某天阿秀寫了封像是要與阿公進德道別的信,便轉身離去準備回家,看到信時的阿公突然就像是明白自已想要的是什麼時,猛然追了出來,但追到阿秀後卻又像不知該說什麼的,只說了送阿秀回家,但情愫也悄悄的發酵起來。

而在秋季接近黃昏時前往,糖廠前的街道很容易能夠拍到這滿天紅霞,霎時更能感受到日落之美。

景點資訊: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
收費方式:免門票入園

位於嘉義朴子內厝的龍樹亭,建於清康熙十二年(西元一六七三年)前後,是朴子最早的廟宇,主祀神明為觀世音菩薩,是一間小巧卻美的社區型公廟,同時也是用九柑仔店的場景之一。

劇中的廟公龍劭華所駐守的廟就是這龍樹亭,影劇中不論是下棋或是賣藥的場景都在這裡,還有年輕時的阿勇(勇伯)也有出現哦。

廟宇資訊:龍樹亭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內厝路58號

這一個地方則是銀月與進德第一個家,當時私奔的倆人正在看房子,一看房子淹過水又四處凌亂的,進德馬上就要帶著銀月走人,是銀月堅持留下來,他才妥協。

也從這兒的許多劇情中更能看得出倆個人都很為著對方著想,像是進德捨不得銀月陪著他吃苦,銀月則是展現出自已想與進德相處下去的決心,雖說雙方虐戀未果,但最後還是在我們心中留下了美好的結果。

也提醒大家雖說上頭的門牌有著地址,但其實我用了google map定位不到這兒,若不是這次有人帶著,真的找不到QQ,所以大家如果對附近不熟,還是別做沒把握的事哦!

景點資訊:銀月與進德第一個家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潭墘村第16鄰潭子墘123

朴子溪苦楝樹綠色隧道,位在朴子溪南側的堤防邊,在道路的兩旁種滿了苦楝樹,一眼望去無邊盡,是目前嘉義縣最長的苦楝樹綠色隧道,而延著道路一直走,後頭種植的樹則為阿勃勒,以花季來說苦楝樹大概在每年的三月春初之際開花,阿勃勒則多在五到六月間開花,提供給大家參考。

不論是何時前往都幾乎能夠收獲不少美照,同時這裡也是用九柑仔店與天之蕉子拍攝場景,還記得那暗夜之中銀月與進德私奔時的路嗎?!或是因為難產急忙將銀月送離的進德,亦或是昭君車子拋錨俊龍來幫助與天之蕉子中志鴻與秀蓮漫步的場景,全都是在這條苦楝樹綠色隧道拍的哦。

景點資訊:苦楝樹綠色隧道
地址:嘉義縣灣北村六腳鄉安灣橋下方

而最後就是目前2019年最火的劇景處,用九柑仔店!位於嘉義縣六腳鄉潭墘慶和商店旁,這兒平日並沒有開放參觀與營業,星期六日則是從早上9點開放至晚間9點。

內部開放時還有不少農特產品販售,其中也有不少是打著懷舊風格的產物,等待著大家去發現。

用九柑仔店則是改編自漫畫家阮光民的同名漫畫作品,以阮光民童年在雲林阿公開的柑仔店生活時的回憶為原型,陳述著青年返鄉接掌柑仔店的故事,而在電視劇版本中,再加入了長輩年輕時的故事。

而用九柑仔店的前身是存德中藥房,與之比鄰的慶和柑仔店在早期同為潭墘社區居民們生活的中心。後來的朱姓屋主與妻子相繼過世,後輩們皆不在此居住,屋子也逐漸衰敗破舊,直到2013年嘉義縣政府在潭墘社區這兒進行「嘉鄉築藝2.0」的計畫,朱家後輩也無償提供老屋做社區總體營造,這才有了用九柑仔店的前身。

一旁擁有百年歷史的慶和柑仔店,則是間不折不扣的柑仔店。

光是這樣的擺設,就像是我記憶中對柑仔店的記憶。

這裡頭販售的產品也與多為農特產物的用九柑仔店不同,可以逛一下再離去。

在用九柑仔店附近還有一幅結合腳踏車的彩繪牆。

若不是靠近看還真以為是畫上去的,真的很妙!對於愛拍照的人,也別忘了與其合影,留下個美好回憶吧。

景點資訊:用九柑仔店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166縣道77號 (慶和柑仔店)

最後附上一張為三立視覺中心 一哥所有的圖片,感恩他製作這麼用心的一張圖,讓我們能好好的跟隨腳步追劇。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