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區,瓏澤拉麵~湯頭濃郁口感清爽有味的特色拉麵。

瓏澤拉麵位於台中南區南陽街,臨近忠明南路交口,小巧整潔的店面卻在用餐時段有著滿滿人潮,不少人一來就是熟門熟路的跟店家聊天,看起來就是附近居民非常喜愛的拉麵店,店家手腳也頗為俐落,觀看下來幾乎一碗麵不用五分鐘就完成,也有提供外帶,想必午餐時段也絕對會是附近上班族的愛店之一!!

瓏澤拉麵則有店內用餐區及戶外用餐區,戶外區還能看得到火車經過,欣賞柳川夜景。

有提供冷水及各式調味,筷子則是在桌上。

瓏澤拉麵菜單如下,除了上頭有詳細說明每碗拉麵的大致口味,一旁還能選擇重口味或輕爽口味:雖說上頭的口味都頗吸引我,但居然有個義式青醬拉麵是怎麼回事XD,馬上就點了。

作業平台透明化也能清楚看到煮食過程。

湯頭看上去頗為濃白,感覺上在天涼時喝上一碗,肯定很舒服,而店內每份拉麵的基底都是這熬煮12小時的豚骨湯,可以稱得上是拉麵的靈魂所在。

很快的點的餐已全數上桌,今天點了一碗義式青醬拉麵、時蔬野菜及和風裙帶絲,整碗麵看上去很是特別,裡頭放滿了蔬菜,看了一下四周,與其它餐點的配料也有不同,看來點的餐不同,裡頭的配料也會些微調整。

但每一碗拉麵配料都給得很充足,看上去跟旁桌的拉麵差異最明顯的就是我這兒有高麗菜、茼蒿及玉米,對方則是有筍乾,而且青醬拉麵上的叉燒肉是1片,其餘的則是2片。

叉燒肉吃起來很Q,非重口味的醃製過,更顯現出肉香濃郁,一旁還有熟客與老闆點餐時,就先請老闆炙燒肉片,居然!!還有炙燒這隱藏版流程,不過其實我個人覺得,即使沒炙燒過,這叉燒肉片也跟湯頭配合得不錯。

塘心蛋吃起來蛋白滑順,蛋黃則在口中綻放濃郁,有著淡淡的甜味,還有我個人超喜歡的玉米粒搭配。

麵條對我個人來說有較為軟些,但不會過爛,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麵條吸附飽滿湯汁,當天品嚐完會推薦大家可以點硬一點,感覺上更加有彈性。

青醬拉麵的湯頭沒有我想像中的濃郁重鹹,反倒很是清爽順口,喝得出醇厚卻不死鹹!!這樣一整碗,湯都能喝完,感覺要是想要口味重一點,應該可以再加點一份生蒜跟起司試試。

小菜 -和風裙帶絲,則是蒜味一整個提香,酸甜得很開胃。

單點的時蔬野菜,非常推薦喜歡蔬菜的朋友可以試試,一盤裡可以吃到五種蔬果,份量約2顆拳頭,非常充足!也會依照季節不同,供應不同的蔬菜來調整變化。

上頭還添加油蔥和蔥花來搭配,清爽好入口,吃得到各式蔬果的原味清甜。

前往的時間頗早,擔心會餓又帶了碗泡菜拉麵回家,泡菜裡頭則是有筍乾、蔥花、溏心蛋、二片叉燒肉、木耳絲與玉米粒,口感上微微的辣與酸,整體很溫和,對於想嚐試泡菜口味卻又怕辣的朋友,是個好選擇,本以為瓏澤拉麵是較為日式濃厚重鹹的拉麵,但品嚐後反倒覺得有台式湯頭的靈魂,拉麵的湯頭都能讓你順喉的喝光。

在等候外帶拉麵時跟老闆聊天時得知,瓏澤拉麵已經開業2年多,以前是經營小攤車,總是東奔西跑,直到近期才定下來在南陽路的店面,店內平常熱銷最得力的是麻香黑蒜跟柚香鹽味的拉麵~~下次要再找時間來試試,不過更讓我驚喜的是,老闆本身其實是個直播主,是專門播放手遊『我要活下去』的豬血湯,根本意外巧遇兒子的偶像之一呀XD,下次一定要再帶兒子去吃才是,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會喜歡。

店家資訊:瓏澤拉麵
地址:台中市南區南陽街79號 (近柳川河堤/忠明南路)
電話:0966-688205
營業時間: 11:00 – 14:00、17:00-21:00
公休日:每周日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