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斯里頂級印度餐廳,印度主廚坐鎮,道地的印度菜來這吃。

斯里印度料理位於熱鬧的公益路前半段巷弄裡,一旁有店家特約合作的停車場,可免費停1小時,對於開車前往的朋友非常的方便,店內裡的氣氛很是輕鬆,耳邊傳來的全是印度曲風的音樂,除了店內主廚與老闆全都是印度人外,就連餐點裡使用的香料也是從印度進口哦,因此不僅是印度人喜歡來,想試試道地的印度菜的朋友,也很推薦來試試,說不定你也會喜愛這類的異國料理。

店內的裝潢也有許多巧思,像是店裡有不少位置都能發現充斥著橙色、白與綠的裝飾與國旗,牆面上也掛著印度風格的畫作。

店內的座位也不算少,多以四人、六人為主,適合家庭客或公司小聚。

餐廳本身環境明亮乾淨,加上暖色系的燈光讓人有種溫馨感。

斯里家的菜單如下,不誇張,一翻開滿滿的菜,算起來可有百來樣,從湯品、烤爐料理、配菜、印度烤餅、素食咖哩、雞肉咖哩、羊肉咖哩、海鮮咖哩、飯、印式特味飯、香甜小品、印式飲料、主廚特點、飲料果汁與酒類,一應俱全。

雖說主打著主廚與老闆是印度人,但其實老闆的中文能力頗好,而且店內也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不用擔心語言上的問題。

光是咖哩就有許多品項,真的是讓人目不轉睛。

菜單的上頭也有些食物本人的示意圖,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如果不知道吃什麼的朋友,斯里也有幫我們準備套餐餐點,照著點就對啦!

一入座後,服務人員就遞上水,如果還有需要水的朋友,只需告知即可。

飲品,芒果優格 Mango Lassi 100元 與印度冰奶茶 Cold masala milk tea 100元,芒果優格的口感很滑順,酸酸甜甜的讓人喝了心花朵朵開,兒子完全就被這杯飲料給收買,連不愛酸的他也整杯喝光光,印度冰奶茶的茶香很濃,裡頭還有些印度的香料,喝起來非常的與眾不同。

瑪莎拉豆沙 Masala Dosa  350元,這一道可是店內的招牌菜色,幾乎來的客人桌上都會有一份,外型非常特別,熱熱吃的時候是有脆度的,放一陣子口感則會有點類似可麗餅的韌度。

裡頭共提供了三種醬料可以沾附著食用,從左至右是扁豆咖哩醬、椰子醬與辣椒醬,其中椰子醬裡頭還有花生來增加香氣,辣椒醬裡頭則混合了蕃茄、辣椒、薑泥與洋蔥等,每一種沾醬都非常的特殊。

內餡則是由馬鈴薯、洋蔥、香料組成的,屬於印度南部菜。

印度香濃番茄湯 Tomato Soup 90元,紅通通的番茄湯是使用百分百的番茄去熬煮。

與以往品嚐到的蕃茄湯味道更為不同,蕃茄本身的味道發揮到極致,酸甜度昇華,也讓口感更為濃郁單純!裡頭還有放上酥脆的麵包丁來豐富入口的感受。

印式雞肉湯 Chicken Corn Soup 90元,本以為印度的雞肉湯也會是添加許多香料來堆疊層次感,沒想到一上桌,咦?!這個是,雞蓉玉米濃湯來著!!

果然入口就激似雞蓉玉米濃湯,只是口味上更清爽些也稠了一點點,裡頭則是有玉米、雞肉與蛋花,沒有我們台式的玉米濃湯偏甜,調味是鹹為主。

印式寶來雞丁Chicken 65 /410元,又是一道紅得吸睛的菜,雞肉先裹粉後過油,再翻炒讓醬汁巴附著表層,雖是顏色極為火紅,但吃起來卻沒有想像中的辣。

酸甜口感軟嫩卻又不失緊實,不管是小孩或是牙口不好的人都極好入口,微微的辣度兒子也一連吃了好幾塊,直呼好吃,當然,如果想吃辣一點的朋友也都能請店家調整哦!!這兒的菜色可都是能調整辣度的。

印香羊肉炭烤 Ghost Seekh Kebab 410元,這是一道印度的BBQ作法的餐點,裡面塞些香料切成塊來吃,吃得到羊肉的香氣,口感也頗為紮實,咀嚼起來反倒有一點點像是肉干與香腸之間的口感。

建議可先吃原味再搭配附餐的薄荷醬,薄荷醬的口感很清新帶些微微的辣,感覺上不管搭配那一種印式菜的肉類都很可以。

而且這炭烤羊肉本身就很有味道,即使不沾醬也是越嚼越香,突然讓人好想開瓶啤酒來配….(未成年請勿飲酒)

來到印度餐廳不能錯過的,還有烤餅!斯里提供的烤餅口味就高達九種,選擇真的是非常多,甚至老闆還說也有隱藏版的餅,這可是許多熟門熟路的老主顧的最愛,那我當然也要來一份呀。

蔬菜黃金餃 Veg Samosa 180元/4顆,外形很討喜,有點像是粽子又像是三角圓。

金黃酥脆的外皮就已夠誘人,本身還挺沉的,看來內在可是很豐富。

拿刀切開時還能感受到外層餅皮的酥脆度,真的要把握時間熱熱吃!!內餡則是有馬鈴薯泥、洋蔥與香料,一整個全都融合在一起,入口更是能感受到這綿密口感與酥脆外層的衝突感,難怪老闆說這道菜很受歡迎,不止外國人喜歡,我個人也覺得很不賴,尤其是淋上醬汁後,微酸的味道更是提昇整道菜的甜度。

印度原味烤餅 Plain Naan 55元 ,來到斯里可選的烤餅口味蠻多的,多人聚餐時點個幾份,不僅適合單吃也能搭配咖哩,而且價格也很平實,餅皮吃起來有Q韌度,細細咀嚼能吃得到麵粉的香氣,很耐吃。

印度蒜味烤餅 Garlic Naan 75元,蒜味的餅皮則是帶有點油亮光澤,聞得到蒜香讓人很是開胃,吃進口中是微微的蒜辣更感,這個我也很喜歡,雖說單吃就很不錯,但我更喜歡搭配咖哩醬料一起食用,那似有若無的蒜香與這些咖哩也太搭了吧。

我們選擇與烤餅搭配的配菜有辣味馬鈴薯花椰菜 260元、紅醬奶油雞肉咖哩 340元與辣味羊肉咖哩 350元,每個看起來份量還好,但搭著烤餅吃真的會很有飽足感。

印式辣味馬鈴薯花椰菜咖哩 Aloo Ghobhi 260元。

花椰菜本身不過燉煮過頭,帶有微微的口感,一旁搭配的是軟爛綿密好入口的馬鈴薯,明亮的黃顏色咖哩本身吃起來也不單調,濃稠度頗夠帶著蔬果的甜味,辣味的話或許是我個人吃比較辣,倒覺得還好!不過兒子可就完全無法接受啦。

印式紅醬奶油無骨雞肉咖哩 Butter Chicken 340元。

雖是紅通通,但這一道如果完全不辣的話,很推薦給孩子吃,甜甜的有奶香,加上裡頭的雞肉是無骨,燉得也夠軟爛,我們今天品嚐到的是微微的辣度,還在兒子可接受的範圍,只見他一口烤餅一口雞肉的,吃得很開心。

辣味羊肉咖哩 Khadhai Ghost 350元。

色調較為暗紅色的辣味羊肉咖哩,感覺上使用的蔬菜較為多種,而且很明顯就有青椒,兒子一看到青椒馬上就說他不要吃(喂,這一道也夠辣,你也不敢吃啦XD),裡頭的羊肉都經由印度香料調理過,而且燉得軟嫩,讓我們吃得到羊肉的肉香,沒有羊騷味,雖說蔬菜看起來比較多,但也沒有降低他本身舊有的辣度,非常推薦愛吃辣的朋友,點這道就對了。

最後介紹的是這隱藏版的料理Chhole Puri 450元,老闆力推這道在很有名的Chhole Puri(而且老闆還說這沒有中文XD,就直接叫這名字),一上桌時本體會膨得極有厚度,但要把握時間才行,沒一分鐘就即消退,完全的讓我們又驚又喜他的變化,一旁搭配的則是鷹嘴豆咖哩。

這酥脆的外皮是利用油炸時裡頭的空氣膨脹產生的厚度,咬下後外層的酥度保持得很好,熱熱吃的時候有點像油條般的脆口度卻又不失彈性,冷掉後單吃也與烤餅的味道不同,比較沒有烤餅的Q度,卻也很耐嚼有香氣。

搭配的鷹嘴豆咖哩簡直完美,口感綿密香氣濃郁的鷹嘴豆,沒想到這麼的迷人,入口鬆軟有淡淡的甜味,與咖哩很對盤,我怎麼會現在才認識他本人呢?!我與同桌的友人都覺得不僅僅適合搭配著剛的炸餅一起吃,就連單吃也很美味,有機會我個人會再度前往這斯里印度餐廳,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Sree India Palace 斯里印度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北街45號
電話:04-23233377
營業時間:二至日 11:30 – 14:30 / 17:30 – 21:30
公休日:每週一
消費注意事項:需一成服務費,特約停車場有1小時的免費時間,有兒童座椅

此文與斯里印度餐廳合作推廣。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