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廟東夜市,清蒸蝦仁肉圓,滑順皮薄肉餡滿滿有整尾蝦,蒜蓉醬香甘醇提味。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位於廟東夜市的第一攤,營業時間從下午三點半後至半夜一點,除了有販售蝦仁肉圓,還有干貝魚翅羹,雖說店裡有內用座位,不過大多數人以外帶為主。

我們當天造訪是直接外帶,廟東清蒸蝦仁肉圓店內人員的手腳頗為俐落,依序排隊很快就輪到我們。

店裡可使用紙本五倍卷(不找零),蝦仁肉圓則是都有加甜辣醬、蒜泥、芹菜,點餐時記得先告知店家有那些調味不吃。

外帶內用的人潮不斷,只見蒸籠一籠換過一籠的,速度頗快。

干貝魚翅羹看上去也很是吸睛,我們也忍不住點了一碗外帶。

干貝魚翅羹裡頭有芹菜、金針、白菜、仿魚翅與小干貝,調味上已有添加些許烏醋提味。

風味上帶有鮮度,份量也不算少,不僅單吃可以,感覺上來碗白飯也很搭。

蒸肉圓的外皮頗為滑順,內餡則以瘦肉居多,蒜泥醬汁帶著甘醇的鹹甜感,還有些許的胡椒來提昇風味。

蝦仁肉圓中有整尾完整的蝦子,一口吃下更能享用到鮮脆的蝦仁和鮮甜的豬肉餡,尤其再搭配著醬汁一同享用更是倍感滿足,有一種幸好這次有排隊購買(笑),不然每每看到人潮就打退堂鼓的我,不知要等到猴年馬月才會吃到啦。

店家資訊: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
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入口右手邊第一攤
電話: 04-25284382
營業時間 : 15:30 – 01:00
公休日: 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