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麥意斯咖啡,不僅賣咖啡、熟食、下午茶,也有超方便的醬料包,帶去露營也很適合哦。

位於西屯路二段的麥意斯咖啡推出了醬料包,產品依舊維持著店內主推的拉丁美洲風格,烹飪方式也非常簡單,只要準備好食材,直接加進去就好,口味非常的大眾化,我們可以依據自身偏好的口味來微調即可。

麥意斯咖啡蔬食的醬料包有三款口味,有拉丁美洲風味青醬(全素)、拉丁美洲風味茄汁醬(全素)與法式風味奶油野菇醬(奶素),均為2人份,另外也有販售冷凍的義大利麵條。

冷凍的醬料包如需使用時,請先冷藏退冰,準備好自已偏好的配料,配料炒香(熟)後,再將醬料與之混合,適量的加水(建議為300cc)並略收乾醬汁即可,如果醬料包沒有一次使用完畢,也可放置冷藏,請3日內食用完畢。

每一種口味的醬料包都有簡單的說明內容與適合搭配的料理,讓我們即使沒有煮食過這類的醬也能理解那款食材會適合它。

店內還有販售這款冷凍義大利麵,麵條本身即為熟麵,與食材(醬汁)一同煮滾後即能食用,每包為25元,重200克,背面有標示營養成份,於冷凍-18度c的保存情況下能放置1年。

拉丁美洲風味茄汁醬(全素) 120元-適合羅宋湯、茄汁肉醬與泰式打拋豬料理。

包裝本身會有製造日期與有效日期,方便我們了解存放時間,這款茄汁醬在冷凍-18度c保存下的期間為半年。

包裝的背後則是清楚寫明成份與營養標示,每包重300公克。

此次將這款拉丁美洲風味茄汁醬(全素)做成的料理為番茄肉醬義大利麵,這樣1包紅醬可以煮食3人份沒有問題。

材料部份我們另外有準備了蒜頭、番茄丁、蘑菇切片、豬絞肉、起司絲、香料與糖,搭配1包紅醬與2包義大利麵。

加了少許的油後,我們便可以開始爆炒各款食材。

等到所有食材已熟,直接倒入醬汁並加水調整,僅淹過食材即可,之後小火(文火)再燉煮約10-15分待醬汁入味,入味後試一下口味是否合適自已,醬汁本身的味道屬於純番茄的酸甜果香,風味上較為酸些,我們有額外添加糖來平衡。

起鍋前加入麵條和少許的水(如果醬汁過稀則不用加水)。

等醬汁重新滾過後,可隨個人喜好決定要不要加上起司絲(片)與義式香料粉,這樣子即完成啦。

除了我們額外添加的番茄丁,醬汁本身裡也有不少番茄細丁,烹煮過後除了能聞到番茄的香,還有奧勒崗葉的香氣,讓入口後的風味更有變化。

熟麵本身表現的也很不賴,醬汁很容易就吸附在上頭,每一口都讓人挺滿足的,口感來說是較為軟些,但不會爛,喜愛吃有口感麵條的朋友建議鍋內一滾後即起鍋,但我個人覺得這款麵條非常方便,對於像我們會帶孩子去露營的人來說,越好攜帶與快速即可完成料理的產品很合適,如果備料空間不足,我們也可以提前先煮好肉醬再帶麵去就好。

法式風味奶油野菇醬(奶素) 130元-適合燉飯、義大利麵與奶油濃湯。

包裝的背後一樣有清楚的寫明成份與營養標示,每包重270公克,冷凍-18度c的保存情況下,則是能放置1年。

這次跟朋友去露營我們就準備了拉丁美洲風味茄汁醬與法式風味奶油野菇醬當午餐,茄汁醬就是上頭煮的義大利麵,野菇醬則是要煮成濃湯,濃湯裡的材料我們則是準備了蘑菇碎粒、雞肉丁與糖。

一次倒入了2包的法式風味奶油野菇醬~

蘑菇醬則又添加了約600cc的水與打好的蘑菇碎(約15顆量),另一邊開始炒義大利麵所需的材料,其實本來的雞肉丁想直接放旁邊炒就好,不過張先生手急就先倒了茄汁醬的材料啦(笑)。

雞肉丁略為炒過後,就直接的投入濃湯裡即可,建議雞肉丁事先用米酒(或鹽)醃漬,翻炒時亦可先調味。

這款法式風味奶油野菇醬,基本上是不用再添加食材了,他本身裡頭就有秀珍菇、杏鮑菇、香菇、蘑菇、起司粉與動物性鮮奶油,不論是濃稠度或調味都很可以,只是一樣我們的口味偏甜,所以還有額外添加了糖。

準備了麥意斯咖啡蔬食店內的醬料包,讓露營變得超簡單的,重點是這次一同露營的孩子們很給面子,沒一會兒就把濃湯喝光光,讓我們大人都說準備2包太少啦,下回要再多帶幾包才行。

拉丁美洲風味青醬 (全素) 150元-適合海鮮料理、中式炒飯、義大利麵。

包裝與其它二款略有異,份量則是200公克,成份與營養標示也很明確,製造日期與有效日期則是印在紙上,與其它二款印在包裝上不同,在冷凍-18度c的情況下能保存1年。

雖說青醬的份量感覺上比其它2款較少,但鹹香與濃度卻是裡頭最重的,能做的產品反而最多款,此次利用青醬做了海鮮燉飯、玉子燒與青醬雞腿早餐盤,海鮮燉飯裡準備的是白飯1大碗公、各式配料、蒜粒、起司絲(沒拍到)和高湯1碗。

一開始先把配料們炒香,倒一點油後,蒜頭先下再把其它材料投入。

像我們這次有準備透抽,炒到7分熟(色澤從透明變成白)後就建議先拿起來,以免在鍋中會過熟就會不好吃。

倒進自已準備的高湯,建議是以雞高湯為主,風味會較為清爽,也可以準備昆布高湯搭配,如果都沒有,普通的水也是沒問題的。

有了湯湯水水後,就能放進蛤蜊,待蛤蜊熟成,鮮甜的海味直接就能融入其中。

開殼後的蛤蜊記得要先拿起來,不然煮久了會扁掉口感就不好了。

然後1大碗公的飯量加上這些配料約莫2人份,我只使用了2/3的量就已經很是足夠。

將青醬和鍋內食材混均勻後倒入準備好的白飯,此時有準備起司絲的朋友也能一起倒入。

略為煮滾後把透抽與蛤蜊倒入,直至收汁即可起鍋啦,也提醒大家,青醬的味道鹹香濃郁,我個人還是又有加了一些糖調整,另外還放了2把的起司絲(約半碗)增添奶香。

起鍋後的青醬海鮮燉飯香氣濃烈,雖說有加奧勒崗葉與百里香,但九層塔的香氣更為清晰,我僅僅只有額外再加點糖與起司絲,吃起來就像是外頭餐館裡的青醬風味,真的是又方便又快速!

起司牽絲一下,不說清楚的話,應該會誤會是在那間餐館裡吃飯吧~~

玉子燒,準備的材料有蘑菇碎、火腿碎、蛋(無調味)與拉丁美洲風味青醬 (適量)。

前頭翻蛋的步驟就和平常的煎法無誤,將蘑菇碎和火腿碎加進蛋裡,打成散蛋後逐步煎熟並翻滾(請用小火或文火),直至我們所需的厚度時,最後再把青醬鋪平至最尾端當調味。

一層層香煎過後的玉子燒,除了裡頭繽紛的配料,最尾端的青醬香氣也和蛋頗為匹配,這道菜除了要注意火小一點來翻蛋之外,就沒什麼難度了,算是一款很快就能完成的料理。

青醬雞腿早餐盤,準備的材料有生菜、板豆腐、蛋、起司絲(少許)、雞腿肉、青醬(適量)、小番茄、蘑菇片、櫛瓜、玉米筍與和風柚子醬,食材都能做更換,以自已方便為主。

其實過程中幾乎都是以香煎的方式為主,就不拍攝步驟了,簡單的陳述,把豆腐切丁至少將4個面煎香出現金黃色澤,加少許鹽起鍋,接著再繼續煎香其它配料,如蛋加上鹽調味,放油開始煎時加上一些起司絲一同煮,蛋熟後即起鍋,櫛瓜、玉米筍一組也是略為煎有香氣即起鍋,小番茄和蘑菇片則混在一起煎並加上糖與少許醬油調味。

雞腿肉則是可以選擇用氣炸(180度 15分鐘) 或是香煎 (約8分鐘)的方式呈現,如果為氣炸,則是在180度起鍋前,抹上適量的青醬在雞皮面,再利用氣炸 (200度 5分鐘)的方式即可完成,而煎的方式就是在腿肉熟之後,把青醬直接倒上腿肉後,雙面煎香就完成了,是一道大約要花費30分鐘左右的料理,不過能吃很飽就是了(笑)。

此次利用麥意斯推出的醬包做了幾道簡單的料理,讓我們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即能變身大廚,真的是超方便,這些醬料包與熟麵不僅適合家庭料理使用,也很適合帶出門露營,不論是想要來份奶油濃湯、海鮮燉飯或是義大利麵都方便,價格也很實惠,推薦給大家。

* 7-11店到店未滿1500元,運費99元。
*官網宅配未滿1500元,運費220元。
無最低訂購數量。

店家資訊:麥意斯咖啡醬汁專賣下午茶健康餅乾  /
超商宅配取貨請點 / 官網宅配請點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97-11號
電話:04-23171327
營業時間: 一-五 1100 – 1900  六日公休。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