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益民路上的人氣銅板美食-林記飯館~美味雞湯只要50元。

林記飯館位於台中大里益民路上,小小間不怎麼起眼的店,卻總在用餐時段人潮不斷,甚至越夜越熱鬧,還有不少外送平台等候送餐,主要是除了餐點價格平實,食物美味更是吸引不少死忠顧客,招牌的2款滷肉飯更是擁有不少粉絲,就連店內小菜也是飯店等級小吃價格哦。

店內有使用空調與播放電視,店內放置八張桌子,以四人座為主,暖色的燈光再搭配著古色古香的紅磚裝飾,頗有古早味的風格,看似座位不多,但實則店內送餐極為迅速,且翻桌率高,不用擔心座位問題。

來自清水的老闆,其實是位很年輕的少年頭家,因為自已愛吃滷肉飯,便四處去吃!最後決定自已開店,店內主打二款滷肉飯,一瘦一肥都能吃得到老闆的用心。

餐具與醬料區請自取。

林記飯館的辣椒看上去也和多數的店家不同,辣炒菜脯非常的有香氣,菜脯也不會死鹹,一整個開胃。

特調辣醬的風味極有層次感,聞起來甜甜的帶點中藥味,這不管是要沾小菜或拌進滷肉飯都很可以。

自取小菜(冰櫃),小菜的種類單純,外頭還有個透明門簾擋著,注重環境衛生挺加分的。

前往時店家正準備營業,你看看這滿滿的小菜看起來真的心情很好耶,也很好拿(大笑)。

底下還有店家自製的紅茶。

點餐時發現店家的工作平台也維持得很乾淨。

林記飯館走的價格都頗平價,感覺上點滿桌也不會有心痛的感覺。

這樣一桌,不到五分鐘就全上來了!!雖說我們是店內第一組客人,但還是覺得林記飯館的動作非常快呀。

黃金泡菜,甜甜的帶著此微辣度,吃起來極為爽脆!

醋溜雲耳,酸甜中帶點微微的辣,又脆口Q彈得不失鮮嫩。

小魚乾花生,這很驚喜是蜜汁口味的,小魚乾本身有煸過,加上花生香與蜜汁的甜,超涮嘴的。

滷豆腐,表層的滷汁很到位,豆腐Q彈,沾著醬汁鹹甜鹹甜的。

免不了要來份青菜才不會心虛自已吃了一整桌,店內提供的燙青菜是以當季為主,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來可能吃到的青菜都會有所不同,但一樣都會淋上這滿滿的滷汁哦。

瘦肉滷肉飯便當,絞肉的肥瘦比約莫8:2的比例,吃得到絞肉的口感與細膩,滷汁內的風味以肉汁為主,略帶微微的油香,吃起來香氣很夠,便當則是提供四種小菜搭配,油豆腐和滷蛋的醬香一致,搭上飯後份量十足。

附的小菜還有白菜滷與筍絲,裡頭筍絲帶著油香,微酸挑逗胃蕾,這筍絲我有愛,下次直接點小菜。

招牌滷肉飯,口感Q彈肥而不膩,加上旁邊的梅干菜,混著吃一整個古早味,米飯飽滿沾附會粘嘴的滷肉,甚至後來跟朋友聊完天後,我又外帶些回家當晚餐,也讓八歲的兒子吃完直喊超好吃的,還要再來一碗!!(不就還好我買三碗,不然要再去那生一碗出來XD)

招牌滷肉屬於全肥的,每一塊都是純手工切製,上頭連著Q彈的皮,熱熱吃滷肉直接化掉與飯融合很美味,放涼後雖說無法與飯融合,但口感反倒有趣,激似果凍,下次大家可以試試。

店裡提供的湯都是使用大骨湯底,再依照配料下去蒸燉,重點是這樣一碗,居然還可以免費加湯底!!!

金針排骨湯,鮮甜排骨湯裡頭放進滿滿的金針花,裡頭的排骨軟爛好入口,湯頭一入喉那香醇帶點微酸的甘甜,完全意圖使用馬上再點一碗呀。

蒜頭雞湯,湯本身調味較為淡些,湯頭喝起來很濃郁卻不過油,裡頭的蒜頭燉得很軟,放進口中一抿就會化掉,天涼來上一碗真的很過癮呀,而雞肉的部位則會有所不同。

林記紅茶,喝起來甜度較明顯,這樣一瓶搭餐蠻剛好,瓶子還能帶回家。

一陣吃飽喝足後,等候外帶的我們發現,林記飯館真的很適合家庭客與學生族群,不僅菜色吸睛,價格也平實,難怪才開店沒多久,不論是外帶或內用,人潮都不間斷過,甚至在我們吃飽前就已經翻桌過一輪了,看來大家都很熟門熟路呀,也推薦給大家這間上菜速度快,人氣滿滿的林記飯館。

店家資訊: 林記飯館 大里總店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180號
電話:04-24876188
營業時間:11:00-14:30 / 16:30-21:00

分店資訊: 林記飯館 梅亭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亭街254號
電話:04-22365688
營業時間:11:00-14:30 / 16:30-21:0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