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立偉麵食太原店,一麵三吃超滿足,還有菜頭粿+米腸+蛋(芋)~吃飽吃巧都可以。

立偉麻醬館麵食位於北屯區的太原路上,販售的類型是以傳統小吃為主,這也是第二市場裡的30年老店立偉麻醬館麵食所開的分店,想當初以前住西區時我便時常往第二市場裡鑽,當然也沒錯過這間立偉麻醬館麵食,太原店除了維持傳統的好味道之外,還會在每個星期六舉辦抽獎,只要是國小以下的小朋友來用餐,都會有1次的抽獎機會,非常的特別,而且據老闆娘說,每個孩子拿到禮物時都很開心呢。

立偉麻醬館麵食菜單如下:除了有麵類、飯類、羹湯類、羹麵類與單點等,店內還有販售店裡的產品,如花生醬原汁、麻醬原汁、肉燥原汁、肉丸子、赤肉羹肉、鮮蝦餛飩、甜不辣、貢丸、魚丸、菜頭粿、芋頭粿與生麵條等包裝商品。

還在劃菜單的我們,站在一旁就被香氣給吸引住,這現點現煎的菜頭粿+米腸+蛋(芋),雖說需要些時間等候,但看著外帶的人,每個都是點上個2組或以上,看來很值得一試呀!

入內選好桌號,便可劃單點餐~店內則有提供飲水、調味與餐具,餐紙則是在牆面上,雖說前往時是涼爽的日子,但如果夏天前往的朋友,店內也有冷氣與電扇,在炎熱的日子這可是很重要的一點。

桌上的調味除了有餐具、胡椒和醋,還有台中人的愛~東泉辣椒醬!!另外還有店家自製,辣得入心辣椒醬與香氣濃郁麻醬。

一麵三吃,這可是立偉麻醬館麵食的獨特招牌,這樣一碗的量就已份量十足,還有滿滿的青菜。

上頭更是淋了滿滿的肉燥與花生醬,十分誘人。

再加入一些桌上的濃郁麻醬,但也不要加得太多,以免搶了其它醬料的平衡,會失了這麻醬麵的特色。

麵條口感微Q,沾了麻醬的濃郁香氣、微微甘味的花生醬再混著鹹香肉燥,這樣全部拌一拌後香氣真的是會順口讓人停不下來。

愛吃辣的朋友則很推薦加一些立偉麻醬館自製的辣椒試試。

綜合羹湯,這碗是朋友點的,其實剛上桌時還覺得沒什麼,試喝一下覺得這羹湯有甜,筍絲與菇類搭配起來的料給的也不少!

沒想到驚喜可在裡頭,只見朋友叫我看著,他往底部再舀起,沒想到這裡頭可是有肉羹、花枝、魷魚與蝦仁,滿滿的食材極為豐富,難怪湯頭會如此的清甜又不失鮮味。

食材也都保有Q彈的口感,肉羹咀嚼起來不僅實在也很有肉感,朋友說他平常載完小孩後,懶得煮飯時也會來立偉這兒吃飯或買回家,這算是他們家自已的美食名單,而這料多滿滿的羹湯就是他的愛。

這像是關東煮一般的綜合湯與各種腸類聚集的豬血湯,也是朋友家的愛,因為他們家的孩子們總是各自有想吃的食材,像這樣多種料搭配的湯或是剛的綜合海鮮羹都非常能夠滿足他們各自的偏好,也讓他省事不少,最重要的是真材實料,CP值很高。

尤其是在天涼的時候來上一碗清湯,非常的暖呀,而且立偉麻醬館從早上九點就營業到晚上八點才休息,不論你是想吃個中式的早午餐還是午後的下午茶時間,都能到這兒覓食。

綜合湯裡頭有著貢丸、甜不辣、蘿蔔、豬血、魚丸與油豆腐,種類頗多,難怪能滿足喜好各式口感的人,而且蘿蔔的口感非常討喜,既燉煮入味好嚼又甘甜。

腸類綜合豬血湯,裡頭有大腸、粉腸與隔間肉,腸類愛好者千萬別錯過這一碗~~韭菜給的量算適中,湯頭裡帶著微微的韭菜香,整體喝起來頗為清甜,而豬血表現得很好,入口保有彈性不會水水的。

肉丸仔飯,除了有為數不少的肉燥與蔥花,上頭還放了三顆十分的顯眼的肉丸仔,不同於一般常見的瓜仔肉肉丸仔,立偉麻醬館的肉丸仔是將溫體豬絞肉混合芹菜、香菜與胡椒,手工製作而成。

蝦米!?你沒看錯,就是芹菜與香菜(大笑),這樣一顆做成肉丸仔拿來讓孩子吃很可以,當天實驗了不敢吃香菜的兒子,居然一連就吃了二顆,這一咬下時的口感是較為軟綿,有水份帶著微微的甜與胡椒香氣,極容易入口,個人覺得和一旁的肉燥搭著吃頗為不錯,也很有記憶點。

而來到立偉麻醬館必吃的除了招牌的一麵三吃外,就是這每桌必點的菜頭粿+米腸+蛋 (芋)了。

現點現煎雖說需要些時間,但等待是值得的,看這金黃酥香的菜頭粿、芋粿與米腸,完全是色香味俱全。

菜頭粿煎得金黃酥香,咬下吃得到粿香與Q卻又不失綿密感,只是對我個人來說菜頭的香氣可以再強烈一點,會更為美好。

米腸,這酥脆有口感的米腸我給一百分,外層吃起來就像鍋巴一樣的酥,有些硬實需要細細品嚐,整個熱熱吃的時候很過癮,要不是這次跟朋友吃完飯我有事需要到別的地方的話,我真會再單點幾份,直接就到朋友家坐上一下午才是!!

軟綿的芋粿還吃得到芋頭顆粒,雖說外層一樣煎至酥脆,但口感吃起來還是屬於較為軟綿,有芋香!喜愛沾醬的朋友,立偉麻醬麵食館也有附上這帶著甜味的甜辣沾醬,大家可以試試。

整體來說立偉麻醬館麵食不僅維持著老店傳統的好味道,價格也很是平實,星期六還有舉辦抽獎,很適合帶上國小的孩子一同來用餐,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立偉麻醬館麵食(太原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211號
電話:04 2238 3006
營業時間:09:00-20:00
公休日:每週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