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廣式養生功夫雞,清香甘甜椰子雞,google評價5.0,還有綠意美景盡收眼底,停車方便~適合多人聚餐,近台中金城武樹。

廣式私房菜 ( 廣式養生功夫雞 ) 位於台中南屯的新鎮和路的巷子裡,一旁就是環中路四段,地理位置不算難找,附近就是很有名的台中金城武樹,簡單的鐵皮屋外觀與綠意盎然的景致,真是讓人沒想到原來這兒有間質樸的餐館,販售著較少見的椰子雞、榴槤雞與自家拿手的私房菜。

不僅附近入口處很好停車,在廣式養生功夫雞的店門口也有一片適合當停車場的大空地。

賞文前可以先觀看影片的快速介紹,如不清楚請點齒輪選高畫質觀看,點完後再不清楚的話,你沒看錯,應該就是我手在抖(拭淚)。


一下車就能欣賞到不遠處的金城武樹,若是吃飽後還有時間,也能步行過去拍幾張美照 (約三分鐘腳程)。

造訪時正逢夏季,綠油油稻田上頭已沾染了些許的金黃,想必再過陣子,這一大片的金色稻田又會更為吸睛。

廣式養生功夫雞的店外,還有一塊專屬於自家的開心農場,上頭種的各式蔬果,都是店內使用的辛香料。

有趣的是,我們當天吃到一半的時候,只見老闆娘默默的去外頭採了自家種植的日本A菜 ( 較後排的細長葉 ) ,說要幫大家加料,也太可愛~每桌都有,算是當天小小的意外之喜,她的說法是請大家吃一些看看,喜歡吃再加點,也謝謝大家口耳相傳的介紹。

店內空間頗寬敝,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也蠻夠的,看起來應該可以接待百人沒問題,而且不僅有適合2-3人前往的四人桌,也有適合多人聚餐的大圓桌。

店內也有開啟空調與風扇,雖是炎炎夏日待在鐵皮屋內卻很涼爽。

除了特色的養生火鍋雞湯,店內還有廣東快炒與特色涼菜,這時候就少不了各式酒類的相伴,看看櫃內不論你今天是想喝台啤、BAR還是海尼根通通沒問題。(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店內的一處還有放著個頭不小的椰子,想必就是店內雞湯裡的主角啦!

像我們來到這廣式養生功夫雞就是之前看社團討論時非常熱鬧,加上母親節路過看到人潮滿滿,便決定可以來試看看,而當天中午的其中一桌客人,也是說自已的鄰居來吃過後,便大力推薦,於是他們便從北屯殺了過來。

雞湯跟鱸魚建議像我們一樣訂位的時候就先預定好,湯煮到能出餐也需要大約2-30分鐘,如果像假日客滿時,可能會等比較久一點~而且前往的當天,天氣超級熱,我們本想點些快炒的,也轉向涼菜類下手,要是我們改天再來有吃快炒類的再補上,全涼菜加預定的好處就是這整桌菜,我們從點好餐只等了米粉 (十五分鐘左右) 就全上齊了。

剛入座的我們,店家就給我們這一壺桂圓茶,喝起來帶著薄薄的甜味,是很單純的枸杞、紅棗與桂圓的甘味,如果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這喝起來就是比水再有味道些,但如果喜愛簡單喝的朋友,這樣其實很不錯,沒有額外的添加糖水,頗有養生的感覺。

特色涼菜-涼拌雲耳,吃起來是酸度較為明顯,辣度個人覺得還好,上頭的辣以裝飾為主。

從側邊看上去,這樣一份 50元,感覺老闆很佛心呀,吃起來蠻脆口又不失鮮嫩。

特色涼菜-涼拌鴨掌,上頭有著滿滿的洋蔥一同搭配,而且一入口那辣的感覺立馬比剛的雲耳明顯許多。

爽脆的鴨掌加上酸辣的味道,真的好適合夏天呀!!(..我覺得好適合啤酒呀~未滿18歲不能喝酒)

特色涼菜-涼拌豬耳,一樣走的是鮮辣酸香的路線。

切的方式不似常見的薄片狀,反倒是有點厚度,吃起來軟嫩又不失脆度,帶著油香卻不膩口,只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薄片煙燻口感的豬耳朵,而同桌的人則是認為有厚度吃起來比較過癮。

特色涼菜-涼拌豬舌,平常我們家吃到的都是滷豬舌或是白灼豬舌較多,沒想到來到這兒,豬舌倒也是用涼拌的方式處理。

豬舌吃起來也處理得蠻乾淨的,且除了保有豬舌本身的軟韌與彈性,更多了份入味的酸辣香。

特色涼菜-涼拌花生,每次在外頭吃飯,不管是什麼樣的花生,我都會點上一份,就連街邊看到蒸花生也不放過,就知道我多愛他了。

這整盤花生大家也幾乎都讓給我吃(大笑),廣式養生功夫雞家的涼拌花生,辣度個人也是覺得還好,吃起來油香味比較滿一點,胡椒的香氣比較凸顯些,這個我下回來還是必點。

特色涼菜-涼拌牛肉,在各個涼拌菜色裡,我個人覺得這份的辣味是最強烈的,雖說其實差異沒那麼大,但是與香氣相輔相成後,味道上也最為驚豔….雖然同桌的都說,我就是貪圖盤中的花生才會這樣,好啦那花生就都讓給我吃 ( 喂 )。

牛腱肉吃起來頗有口感,份量上也覺得還不錯,加上有我愛的花生,完全是很可以,列入下回來的必點名單。

店內其實有提供免費的白飯,我一度猶豫到底要不要點這肉絲炒米粉,但店家很推薦這道米粉,說是來的客人幾乎都會點,而且回流的客人也是,聽到這兒腦波弱的我馬上就點下去啦!!!

看起來料蠻常見的,有肉絲、蝦米、木耳、高麗菜、紅蘿蔔跟蔥,但聞起來香氣和平常吃到的台式米粉又略有不同,感覺上最大的差異點就是沒有香菇跟木耳切超碎的…(自已講)。

吃起來則是偏向重鹹的口味,雖然米粉的長度感覺上較台式米粉短些,但口感更有嚼勁,且鹹香與油香併進,我們一致認同這道炒米粉絕對要熱熱吃,才不會浪費他的香氣。

清蒸鱸魚,份量十足的鱸魚就直接橫躺在盤中,上頭加了些切成絲狀的香料植物點綴著配色。

魚肉的口感細緻緊實,入口前別忘了要沾一下有著滿滿香氣的醬汁,微鮮甜微鹹辣的味道,這不管單吃或配飯都可以!!

廣式養生功夫雞的特色鍋不算少,其實我們也是訂位前在討論是要喝榴槤雞還是蟲草花椰子雞,最後還是以蟲草花勝出,下次來再試看看榴槤吧。

吃鍋就少不了點幾個菜來搭,今天是有點其它涼菜了,就簡單點青菜來吃就好,不然廣式養生功夫雞的火鍋配菜也不少,如果沒有吃熱炒與涼拌菜的朋友,很推薦直接吃雞肉火鍋也是不錯的選擇。

上盤是大白菜,下盤是菇類拚盤。

這盤A菜則是老闆娘招待的,說讓我們大家試吃喜不喜歡,當天去時每桌都有~但我們後來也沒加點他就是,已經吃太飽,無法確定A菜本來的份量是否就是如此。

蟲草花椰子雞湯,上桌時老闆還說這個裡頭都沒有加水,是直接以椰子汁熬煮的,要我們先喝看看別急著丟菜,這鍋是很正統椰子雞湯的味道。

湯的顏色看起來很是重口味,但其實入口甘甜清爽,喝起來帶著醇厚感與甜香,蠻讓人驚喜。

雞肉也推薦滾了就可以先開動了,這時候的口感正鮮嫩又Q彈,如果喜歡口味上有變化的朋友,店家也有自製的沾醬可以試試看,辣與不辣都有。

我個人則是覺得這鍋蟲草花椰子雞不用沾醬,吃得到雞肉本來的鮮甜,還有椰子汁與其它食材附加的蔬果甜,而湯喝不夠的朋友,可以請老闆加雞骨高湯 (免費的),或是加價椰子水高湯。

養生冰糖桃膠,當天前往時店內還有點雞湯送桃膠的活動,活動不知道會到什麼時候,建議可以到店家臉書查看或訂位時詢問一下哦,素有平民燕窩之稱的桃膠,在近年來頗蔚為風潮,打開電視都能看到不少節目會介紹,對我個人來說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生理期或有些人體質在懷孕時別碰就好,其它則印象中是百無禁忌的,像這一碗裡老闆娘也不藏私直接說了裡頭有雪燕、桃膠、皂角、紅棗、枸杞與冰糖。

我第一時間還聽成有血燕,立馬拒絕,結果根本不是我想的,裡頭是植物燕窩-雪燕啦! (而且要真的血燕還會賣你一碗公 120元而已嗎?!),除了冰糖燉出來的質感外,吃起來則是有著脆與嫩的雙重口感,整體上激似白木耳甜湯,也為此行劃下個甜甜的結尾。

吃飽喝足的朋友,如果不急著走,也能到附近的台中金城武樹走走 (步行約3分鐘),在這兒拍上幾張屬於自已的網美照。

如果是像我第一次前往時,是看店家網頁上提供的地址導航至新鎮和路,會到交流道這附近的朋友,則是要選擇往烏日市區方向行進,不用十秒就能看到店家在左手邊。

來探過幾回路後,才發現從烏日來的我,走黎明路轉新鎮和路會比較快!!


而如果是從Google網頁上提供的環中路四段上地址,導航到霄特這後,再沿著小路走,便會看到廣式養生功夫雞啦。

店家資訊: 廣式養生功夫雞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新鎮和路新民巷18號 (近台中金城武樹)
           或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四段368號後從巷子轉進來。
電話: 0911-125283 / 04-23834872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 17:00 – 22:00
公休日:每週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