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特色早午餐-當個晨食人,多款主餐推薦,早上就能吃到惠靈頓鴨胸~

當個晨食人位於台中大里的永興路,店裡主打各種特色早午餐,讓你能從一早即享用到主題套餐 (如鴨胸、牛排或龍蝦等),也有提供蛋餅、吐司、漢堡、蔥抓餅、牛角可頌、小點心與各式飲品等,店門即可停放機車,開車的朋友建議繞一下,找附近的平面車位停,或可以像我們直接停大買家,吃完後順道去賣場逛逛走走,補一下民生用品也很不錯。

當個晨食人裝潢以木質色調為主,店裡的標語則是以紅色的粗體字型做點題的效果,更顯文青效果。

店裡雖然不大,但空間間距頗足,整體環境舒適,紅色牆面則有以霓虹燈編織而成的晨食人Logo。

店裡提供的座位多以2或4人座為主,也有適合單人的吧台區座位。

店裡還有放不少酒瓶來當擺設,原來是到了晚上九點至清晨四點期間,店家就會變身成餐酒館,到時更有不同的氛圍感。

店內採半自助式,餐具、紙巾與調味料請自行取用,餐點則是由店家送上。

店家的品項非常多元化,不論是想單點或套餐都有提供,餐點有吐司、漢堡、蛋餅、蔥抓餅、套餐、生菜沙拉、巨無霸總匯吐司、牛角可頌、法式、鬆餅、A里堡、飲品與各式小點等,讓人有些目不暇給,而有的名稱取得很是有趣,讓人忍不住想要都來一些試試。

而我們選好餐點後,直接到櫃檯區點餐結帳即可。

我們今天的餐點則是有麻糬燒肉蛋餅 60元、台中消波塊 (附紅茶) 85元、豬的肋骨 (附紅茶) 225元、淚牛滿麵 (附紅茶) 160元、惠靈頓鴨胸 (附紅茶) 200元、花生卡拉巨無霸 90元、炸蝦牛角可頌 70元、焗烤薯泥尬吐司 85元、甜在心柳橙 60元、泰式奶茶 45元 (紅茶補差價 25元)、鮮奶茶 40元 (紅茶補差價20元)。

麻糬燒肉蛋餅,微軟Q的蛋餅皮裡有著滿滿的燒肉與麻糬,看起來份量頗足。

鹹香好嚼的燒肉和蛋餅蠻合拍的,不僅吃得到蛋香與肉香,還有蛋餅微微酥的外皮,而麻糬更是獨特,微甜的味道與軟Q的口感,讓整體的風味豐富與熱鬧了起來。

熱熱時吃,甜甜的麻糬還會牽絲,宛如起司般的效果。

台中消波塊 (附紅茶),當個晨食人所提供的套餐都有附上紅茶,當然我們也能選擇加價換購其它的飲品,台中消波塊的餐點裡有著粽子、蘿蔔糕與太陽蛋,紅茶香氣單純,甜味大約八分左右。

蘿蔔糕本身吃來酥香又脆口,一口一個很剛好,蘿蔔糕和太陽蛋一樣,表層有灑些調味,所以免沾醬也很可以。

粽子裡則是有菜脯和油蔥當配料,還有大塊的豬肉,肥瘦都有,一整個很有古早味的感受。

惠靈頓鴨胸 (附紅茶),滿滿的生菜沙拉裡附上薯條與薯球,而且一上桌時,酥皮完整的包覆整個鴨胸,店家有附上小刀讓我們使用,拿刀切開後更是驚喜,瞬間松露的香氣就在桌間散發起來。

細看這惠靈頓鴨胸,並沒有因為平價就隨意,看得出用料實在,一口吃下,飽滿粉嫩的櫻桃鴨肉吃得到肉汁,松露濃郁的香氣與之相輔相成,再用酥皮包覆著,讓口感層層堆疊,滿是驚喜。

豬的肋骨 (附紅茶),一大塊豬肋就佔滿了盤中的3/5,一旁還有附上雞米花與可頌來加強飽足感。

店家一樣有附上刀具讓我們來切這豬肋,和切惠靈頓一樣是個有趣的過程,當然我們也能請店家協助,幫我們切好再上桌,只是你們懂的,家有小孩的我們,他怎麼可能放過這個機會呢,於是就張先生示範一次,10歲的額紙最後全切完成(笑)。

豬肋吃來精實又不失油潤感,靠近骨頭的部份又很是軟嫩,來上一隻就享有雙重口感,帶有筋膜處富有嚼勁有肉汁,靠骨的地方又嫩,加上醬汁的加持,真的是讓人一支接著一支,喀個精光。

淚牛滿麵 (附紅茶),本以為是單純的牛肉麵,沒想到是碗又香又辣的牛肉麵,裡頭的辣約莫中辣的程度,雖然不是我偏好的牛肉塊,但也不致乾柴,而湯頭辣的程度很是不錯,整體上帶些清爽,份量也不少,麵體蠻Q的。

泰式奶茶、鮮奶茶,泰奶入口的感受是濃厚不過頭,甜度大概是半糖左右,鮮奶茶則有著淡淡的茶香,二款飲品的表現都蠻可圈可點,搭配店裡的食材都很不賴,喝來都很順口。

花生卡拉巨無霸,大份的吐司裡,每一層都夾著不同的各色食材,視覺上就極為繽紛的感受,裡頭有火腿、生菜、花生醬、荷包蛋、薯餅與卡拉雞排,點上一份二個人分恰恰好。

食材層層堆疊不僅配色好看,份量更是驚人,入口時都能有不同的驚喜感受,還有滿滿的飽足感。

炸蝦牛角可頌,可頌裡頭有著鮮脆的炸蝦,底部本以為是普通的荷包蛋,後來吃之後才發現是有點像歐姆蛋般的起司嫩蛋與生菜,更是顯得份量滿滿。

炸蝦的表層還淋上了塔塔醬與蜂蜜芥末醬,讓入口時不僅只有炸蝦與可頌的口感,更多了醬汁的潤滑,一口咬上就可以感受到酥脆與滑嫩的相互衝擊,真是非常的獨特。

焗烤薯泥尬吐司 (吐司可續一次),這一份餐,剛上桌時,服務人員就提醒小心燙,但接下來說的話,讓我更為震驚,他居然說,如果吐司不夠,還可以再續一份….人客啊!!這樣子還能再續一份,也太佛了吧。

輕挖焗烤的部份,裡頭以馬鈴薯為主,加上上頭起司的鹹香,單吃也可以~(喂,人家就是要搭吐司啦)。

簡單的抹上吐司,一併搭著吃非常不賴。

甜在心柳橙,柳丁上方灑了不少糖後炙燒,讓表面形成硬脆的口感。

而且店家還很貼心,已經先幫我們把柳丁切好,我們不用自已挖半天,就可以輕鬆享用,帶有脆甜的焦糖香和微酸甜的柳丁,搭配起來很是獨特,幾乎店裡有一半的人都有點上這份甜點,看來大家都很是熟門熟路呀。

店家用料頗真材實料,不僅主打創意還兼顧份量與風味,甚至到了晚上的餐酒館時刻都是全菜單提供,讓我們想在宵夜時段要吃早午餐也沒問題(笑),很推薦來試試這家位於大里的-當個晨食人。

店家資訊: 當個晨食人-大里總店
地址: 台中市大里區永興路322號
電話: 04-24823420
營業時間: 平日-0630 – 1430 / 假日-0700 – 1500 / 餐酒館-2100 – 04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