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布袋,老闆,請給我D罩杯的巨無霸海鮮肉圓吧!黑皮酥皮肉圓~臨近高跟鞋教堂

黑皮酥皮肉圓位於嘉義布袋鎮,臨近海邊的他們,除了選用在地的新鮮海產-蛤蜊、蝦、蚵等之外,更是研發出全國最大肉圓 (單顆330g以上)!裡頭除了傳統的豬肉食材外,更融入了北海道干貝、布袋港在地蝦仁、大甲檳榔心芋頭、火雞肉肉絲、滷蛋與埔里花菇!除了肉圓外,還有單日熱銷735片的起司蚵仔煎~更是每桌必點的餐點。

店內提供的菜色主要以海鮮為主,也有提供人氣熱銷選項,讓大家能一眼就看出來先點什麼就對了。

創立於1983年的黑皮酥皮肉圓,至今已超過百間媒體報導,近年來更是榮獲不少大小比賽的冠軍,除此之外,店內的商品開發也都是盡量以在地食材為主,縮短【食物里程】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也是交通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薦的【碳足跡料理】代表。

黑皮酥皮肉圓總店菜單如下:除了有店內食用的餐點外,目前也有推出外帶肉圓禮盒,我們今天來到這兒除了享用巨無霸海鮮肉圓外,還有不容錯過的貴妃油雞飯(片)與菜單上沒有,內行人才會點的起司蚵仔煎 70元。

巨無霸海鮮肉圓,外皮使用西螺米搭配頂級地瓜粉製成,炸過後更顯酥脆口感,上頭淋上店內自製的特調米醬與蠔油醬,簡單樸實的滋味當場就收買了整桌的人

裡頭的內餡共有七種,除了傳統的豬肉食材外,更融入了北海道干貝、布袋港在地海蝦仁、大甲檳榔心芋頭、火雞肉肉絲、滷蛋與埔里花菇,全數吃進口中很是豐富熱鬧。

香酥小卷,炸至金黃的小卷,不僅外型討喜,外皮酥脆與內在Q彈的小卷,更是在口中綻放海味,加上一旁的洋蔥辛辣與甘甜的提味著,這一盤可是整桌上最快被掃空的。

起司蚵仔煎/蝦仁煎。

不僅裡頭有滿滿的蚵仔,還有迷人的起司纏繞著彼此,搭配酥脆的麵皮,讓今天吃到的人都直呼喔伊希,也難怪能創下單日銷售735片的好成績。

而蝦仁煎裡頭就沒有放起司,但有五尾口感紮實的白蝦等著我們!!!(因重量不同,有時可能會到六尾),另外除了我們今天點的起司蚵仔煎與蝦仁煎外,店裡還有鮮貝煎與蛋煎!!想要吃到這酥香口感的外皮,記得跟老闆說要煎酥一點哦,話不多說趕快點一盤就知道有多幸福啦!

來到靠近海邊的黑皮酥皮肉圓必吃的還有這貴妃油雞飯,係滴,你沒看錯!居然同行的友人推薦是油雞飯,這也太妙了吧,油雞滑嫩肉汁豐沛鮮甜,而且裡頭的米飯口感有點粘卻又不失彈性,與香氣濃郁的滷汁超搭的,本來只是點2碗大家分著吃,最後卻變成1人一碗(大笑)。

另外店家推薦的碳足跡示範餐點,全都是蒐羅雲嘉南的在地食材做製而成!

五味鮮蚵與軟絲,使用川燙的方式將鮮味鎖在裡頭,顆顆飽滿的海中牛奶,非常的涮嘴,而軟絲厚切的方式讓口感更為有嚼勁,吃起來很過癮。

蒸烤過的文蛤肉質也很飽滿,調味上雖為簡單卻很耐吃。

愛喝湯的朋友也別忘了點一份現煮的龍膽石斑魚,店家也特別介紹,在湯裡頭除了有常見的薑絲外,不止魚兒來自嘉義,湯裡還有布袋見龍里的西瓜綿與東石杏鮑菇相伴!店家希望我們在這用餐時,嚐到的都是屬於『嘉』的味道,回到家後也還會想起店裡這『嘉』的味道。

店家資訊:黑皮酥皮肉圓總店(小吃部門)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中山路43號
電話:05-3470202
營業時間:二至五 12:00-18:00、六日 11:00-19:00
公休日:每週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