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安曇野食卓壽司 ‧ 燒鍋~如同回到家吃飯般的暖心料理!!

安曇野食卓位於台中市的大墩五街裡,雖是隱身巷弄之間,卻擁有不少死忠的顧客,店門口可停放機車,附近也有二個收費停車場 (步行約2-3分鐘),對於有開車的朋友來說交通也很是便利,店內裝潢較為簡約,整體氣氛頗為溫馨,餐點方面更是擄獲不少人的胃。

進到店內可感受到整體的風格較為日式質樸,桌數不多容易客滿~建議可先訂位,而店內無收取服務費,如果有需要麥茶或碗請自行取用!

店內也時常有家庭客造訪,貼心的安曇野食卓都有替我們想到,有提供兒童座椅。

餐具則是懸掛在牆邊,一旁還有調味料、醬料碟與面紙,醬油則需要額外與店家索取,因為安曇野食卓提供的是店內特調醬油,要放置在冷藏處來維持鮮度。

餐點方面,有提供團體餐、散壽司、燒鍋、清湯烏龍、握壽司、生魚片、太卷壽司、輕定食、壽司拚盤、手卷及單品,甚至還有燒鍋湯包獨賣,在即將轉涼的天氣,最適合來份暖暖的湯鍋料理了!!詳細菜單請點→安曇野食卓 壽司 ‧ 燒鍋菜單

店內除了固定的紙本菜單外,也有一些意外之喜的加購或餐點,都會寫在黑板上頭!!!前往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

我們今天則是點了壽司大拚盤、綜合生魚魚腹散壽司、札幌湯咖哩小燒鍋及2份附餐B。

壽司大拚盤 260元, ( 5片海苔壽司、2個軍艦壽司、2個稻禾壽司、1塊玉子燒、2個炙燒握壽司 )。

章魚沙拉軍艦上頭的料一整個就快滿出來,海苔完全就要HOLD不住呀!本以為口感會很是彈牙,沒想到頗為細緻,鮮味也有出來,對孩子或老人家而言是很容易入口壽司。

帶著甜味的黑豆軍艦,入口即化,也讓兒子很是喜愛。

海苔肉鬆堅果壽司,裡頭的堅果極為爽脆,吃在嘴裡除了增添了一抹香氣,也多了幾分熱鬧,加上壽司裡包著微酸帶著脆口的貢菜更是開胃,而一旁的玉子燒香甜濕潤度很夠,一口1個顯得有些不過癮,下次要單點一份才是。

油脂豐沛的鮭魚肚,炙燒五分熟讓油脂略為釋出,吃起來有著鮭魚特有的奶香,既軟嫩又有油香,極具水準!!

炙燒後的日本花枝帶著焦香,2、3分熟的口感帶有脆度,富有咬勁,鮮味不在話下!而且造型超可愛的,讓人還沒吃之前就先被他的外型給收買了。

加點的2份附餐B 120元/份,附餐內有1份鮭魚茶碗蒸與1份特定手卷,鮭魚茶碗蒸,柴魚與蛋香撲鼻而來,裡頭還搭配一塊炙燒後的鮭魚。

重點是這高湯的顏色很深卻不會過鹹,加上炙燒後的油脂融入在柴魚高湯裡,入口清香更多了份溫潤感,吃起來滑順的蒸蛋更是兒子的心頭好,沒一會兒這鮭魚茶碗蒸便已全數解決。

加點的附餐B-龍蝦沙拉手卷與魚子沙拉手卷,提醒大家手卷無法外帶,而海苔沾附熱氣與美乃茲後很容易就會軟化掉!強烈建議一上桌就趕快消滅他們。

魚子手卷吃起來帶著QQ口感,搭配上醬汁後顯得微微的香甜,裡頭還有包覆些醋飯,增添飽足感。

龍蝦沙拉手卷,裡頭吃得到飽滿的龍蝦肉,真的是超值呀!!

綜合生魚魚腹 280元,一上桌這油亮亮的生魚片完全吸住我們的目光,讓人忍不住讚嘆這顏色也太美了吧!!

生魚片給的厚度入口剛剛好!!而且很豪氣大片~

鮪魚魚腹部份色澤明亮,吃得到魚肉的鮮甜味。

旗魚魚腹的部位不止透亮,沒有筋的口感更顯柔軟爽口,老公說這才入口就有一種很高雅精緻的感覺,跟以前吃到的旗魚很不同!!

鮭魚魚腹更是肥美香甜!沾點醬油或現磨山葵就足以讓人嘴角上揚~

就連底下的醋飯也粒粒分明保有水份,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油後跟魚肉一起吃真的很對味!!

札幌湯咖哩小燒鍋 單點270元,大燒鍋 370元,炒過的日本咖哩粉香氣與洋蔥更是這湯鍋的靈魂,尤其這洋蔥的甘甜完全體現出來,加上滿滿的料,讓人突然有種不知該如何下手吃起。

燒鍋裡頭放的肉量也相當充足,愛吃肉的朋友絕對大滿足!!

燒鍋裡的料更是豐富,皆為食材的原貌呈現,沒有額外的加工品,不僅有飽足感,也很放心讓孩子吃,當然裡頭的配料全都是看當天市場供應的蔬菜下去做搭配,所以會略有變化。

而安曇野食卓的燒鍋湯底均是使用北海道昆布、蘋果、雞高湯與鮭魚骨熬煮而成的湯頭,雖說湯咖哩本身的香氣很是濃郁,可入口喝得到清爽滑順,讓人忍不住一碗接著一碗。

小燒鍋裡的烏龍麵本身雖說份量上較少些,但吃來保有Q彈滑順口感,加上吸附飽滿湯汁,仍舊是很讓人滿足,如果食量比較大的朋友,可以直接點大燒鍋,加倍的滿足哦!!!也推薦給大家,這間安曇野食卓,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安曇野食卓 壽司 ‧ 燒鍋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五街46號
電話:04-24720272
營業時間:17:30 – 21:30
公休日:每週一

本文與安曇野食卓 壽司 ‧ 燒鍋合作推廣。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