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客家本色鴻運年菜,停車方便適合多人聚餐。

客家本色大里店位於中興路上,附近就是青年高中與Dali Art藝術廣場,本身擁有停車場,讓前往用餐的朋友不用苦惱停車問題,店面裝潢氣派,餐點主打各式客家料理,口味則是偏台式些,很適合多人聚餐。

客家本色從剛開幕的時候就是我們家族過年或以前阿嬤還在時母親節聚餐的選項,印象中光過年聚餐我就好像已經吃了6、7回,雖然每回來的感受都略有不同,但平均下來服務還是很不賴,餐點菜色份量也蠻充足的。

這回造訪是年初五,不知是否受疫情的影響,感覺上今年初五沒有往年熱鬧的人潮。

這三桌幾乎是我們每回來坐的位置,有時候則是在包廂,只是後來我顧著聊天忘記裡面還有包廂可以拍。

每年的年菜也都略有不同,一旁還能加價購。

平日的單點,但過年期間要先跟客家本色確認初幾之後才有提供哦,不然我印象中過年期間好像到初五還六都是出年菜套餐。

入座時桌上先提供了1壺烏梅汁與1碟泡菜。

泡菜的口味偏甜,算有脆也有辣。

客膳滿堂山海匯,裡頭有大白蝦跟烏魚子,白蝦的個頭不小,口感帶點脆彈。

烏魚子切的厚度蠻一般常見的,吃起來帶點粘性。

百花烏參砂鍋煮,裡頭的西滷白菜香氣蠻足夠的,也不會太濃稠蠻好入口。

烏參剖開後崁入豬肉與蝦,這內餡超級加分,吃得到Q嫩與鮮甜,而今天吃到的烏參口感比較軟些,鮮味沒有內餡明顯,有點可惜。

乾坤蟠龍喜迎春,裡頭有前蹄、青江菜、花菜乾、黑豆與桂竹筍。

花菜乾的口感很獨特,越嚼越濃郁。

前蹄滷得軟嫩,鹹香到位,讓人突然有一種想點碗白飯來配。

富貴皇鮑綴金銀,裡面有鮑魚、花椰菜、菇類與年糕切片。

裡頭的年糕非常的Q,又耐嚼,鹹鹹香香的,一上桌居然比鮑魚更快被秒殺。

鮑魚沒有過度的烹調,吃得到肉的厚與Q,口腔內更是感受得到甘醇的醬汁和鮮味。

稻香豐穗溢珍品,中間一盤有粉蒸排骨、芋頭與南瓜,外圍則是放了很討喜的紅龜粿。

粉蒸排骨,吃起來蠻粉嫩的,入口能感受到排骨本身富帶油脂香滑順口不澀。

芋頭多數入口都有鬆軟,調味上較為單純,要沾底部的醬汁才有鹹香。

紅龜粿看上去十分的小巧可愛。

上頭有印上客家二個字,現場看比較清楚就是。

裡頭的紅豆餡料不會過於甜膩,這一道跟富貴皇鮑綴金銀我個人都蠻喜歡的。

長青瑤柱齊賀歲,這是一道看起來色彩十分繽紛的料理,裡頭有芥菜、花膠條、小干貝、川耳、銀杏與山藥。

小干貝的口感吃起來雖沒有大干貝來得嫩,但鮮味也是有表現出來。

裡頭的銀杏則是完全不受到我們一家的青睞(大笑),最後紅蘿蔔都吃完了,銀杏還在。

龍虎石斑慶有餘,蒸過後的龍虎斑,肉質細緻自帶鮮甜,加上鹹甜醬汁很對味。

鳳鳴黑蒜如意甕,裡頭放了全雞、黑蒜、香菇與紅棗一同熬煮,喝起來甘甜沒有很濃烈的蒜味。

份量上也不算少。

裡頭的雞肉是切塊,口感較紮實,不是常吃到燉得軟爛的那一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吃很多年,印象中這二年吃店家都有送上一份青菜請我們,這次的是絲瓜,這一道比長青瑤柱齊賀歲更受歡迎,大家稱讚這絲瓜富有口感又不失清甜,雖然銀杏在我們這桌依舊被留下來,不過其它桌的都有吃光啦。

最後在甜點上桌前,還有給予我們一小碟的梅子。

客家本色蒸果子,蒸果子的口感就蠻像水蒸蛋糕的。

口感綿裡頭還有帶甜味的鮮奶油,添加滑順與濕潤度。

裡頭除了鮮奶油還有兒子的惡夢,葡萄乾(大笑),他吃一吃還挑出來給我,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說他真的是有葡萄乾雷達,這次有帶相機就當做個小記錄,提醒今年吃的餐是什麼啦。

店家資訊: 客家本色—大里店
地址: 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一段177號
電話: 04-24931212
營業時間: 一至五 11:00 – 15:00 /  17:00  – 21:30
                   六日     11:00 – 22: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