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湯圓吃法,氣炸湯圓、微波爐煮湯圓。

冬至吃湯圓除了以往的水煮,還可以用氣炸包酥皮的吃法與微波即食的方式,酥皮氣炸湯圓能與親子互樂,而微波可以在五分鐘內煮出不破損的湯圓。

選一個自已喜愛的湯圓口味,還有到全聯或食材行就能買到的起酥片,起酥片略為放軟,處於好折的狀態。

起酥片切半,並將湯圓放在起酥片對折後的中央處。

再利用叉子把起酥片的邊緣輕壓緊,記得一定要等到起酥片略為軟化後再處理,不然會不好變形,甚至可能會破皮。

我們家的氣炸鍋一次可放四顆酥皮湯圓,氣炸時記得放張烘焙紙,氣炸的溫度設定是180度8分鐘,等時間到就將他們翻面,再將溫度提至200度再炸2分鐘即完成。

起酥片做出來的氣炸湯圓,口感很是酥脆,吃的時候要注意酥脆的酥片掉落。

熱乎乎剛起鍋的時候小心燙口。

然後酥皮頗油的(笑),下回等他更軟一些,再試著用1/4張來包湯圓,而不是這樣的1/2。

微波湯圓的話需要準備水(或湯底)與自已偏好的湯圓品牌。

放置湯圓後,湯底時請盡量蓋過湯圓 (過多可能會溢出),並使用微波加熱3-5分鐘,請依自已微波爐功率為準,像我們家是600w,就設定4分鐘左右。

湯圓煮的很是完美沒有破損(笑),大家可以試試….

用微波爐加熱這樣的方式,就算是零廚藝也能煮出不破損的湯圓。

二款簡單又不怕失敗的湯圓就上桌啦,包酥皮時還能與孩子同樂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