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年菜外帶,大祥燒鵝海鮮餐廳,五星主廚2022年外帶年菜限量100組,沒搶到就只能等明年了。

快到年底時大家是否苦惱又該挑家年菜來陪著自已過除夕,推薦愛吃台菜海鮮類的朋友看過來,大祥是由擔任過日月潭「涵碧樓」的中餐主廚-葉祥忠做為掌廚的大廚,每年推出的圍爐年菜,每每都有不同,但都是當日現做,取餐時間則為除夕當天的下午14:30-16:00 前開放取餐,如要提前取餐則為除夕前一天的19:30。

大祥海鮮餐廳介紹-

位於漢口路老字號的大祥海鮮屋,平時主打燒鵝、各式海鮮、潮汕砂鍋粥,店裡滿是隨季節不同現流的各式魚獲。

不同時節前往還有澎湖海膽、紅蟳、沙公 (沙母)與多款螃蟹料理可選擇。

活水缸裡也有放不少活跳跳的海鮮。

店家自製XO干貝醬也極推薦,不論是拌麵、拌菜或是配粥吃,都很對味。

冷藏櫃裡則是販售各款啤酒與飲品。(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大祥海鮮餐廳環境-

店內採用挑高設計,搭配明亮的燈光,讓視覺上就能感受到店裡寬敞與乾淨感,店裡多為圓桌,桌次間保有距離,不論你是2、3人或是2、30人,來到大祥都能有不少收獲。

側排還有三個獨立包廂 (20人、10人、15人,可打通成一包廂。),極適合公司聚餐或是大家族聚會來使用。

大祥海鮮餐廳年菜介紹-

2022年大祥推出的年菜外帶金額為6888元,裡頭有蒜香蒸大沙公、干貝香芋圓蹄、港式珍珠丸子、清蒸海石斑、招牌香酥鰻、麻油海大蝦、黑蒜燉全雞湯,另外今年如果有需要,可以跟店家加購招牌燒鵝與潮州砂鍋粥。

蒜香蒸大沙公

選用1斤以上的沙公,當日現殺清蒸料理,裡頭添加了主廚自製的濃郁蒜蓉醬與XO干貝醬更是豐富了口感,底部還放了不少冬粉,直接就吸附了沙公的鮮甜。

沙公飽滿的肉質更顯肥美多汁,單吃已直接滿足,更是推薦沾附醬汁,入口後鮮味更盛。

冬粉吸了滿滿的醬汁香,對於偏好各式蒜料理的我,吃上一口後不免嘴角上揚,好滿足。

干貝香芋圓蹄

裡頭有小干貝、筍乾、荸薺 、大甲芋頭與豬腳,份量十足,酥炸過後的豬腳再以紅燒的方法烹調,油脂自然的融入其餘食材,讓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肉香,裡頭也有不少代表海味的小干貝,可稱得上是道海陸雙併的手路菜。

豬腳蹄筋入口滿是鹹香甘醇,味道濃郁口感香Q而不致軟爛,齒頰留香。

港式珍珠丸子

手工製的十顆珍珠丸子,個頭不小,如同象徵十全十美,加上圓圓的造型更是有事事圓滿的感受,內餡除了豬梅花還有包上蝦仁,Q彈的口感讓人咀嚼時備感驚喜。

清蒸海石斑

過年期間更是少不了年年有餘的代表,大祥特地選用20兩重的海石斑,以清蒸的方式料理,沒有多餘的調味更是直接襯托出魚肉的鮮甜。

肥美的海石斑吃起來肉質脆彈又紮實,略帶油脂的鮮在口中四散,很推薦薑絲與蔥絲一同搭配著吃也極對味。

招牌香酥鰻

選用海鰻搭上客家紅​糟醬料醃製,裹粉酥炸後撒上調味,雖說盤中有著滿滿的辣椒,但僅是點綴,提昇香氣。

酥炸後的香酥鰻外酥內嫩入口鮮美,鹹鹹甜甜又有鮮,真是讓人越吃越涮嘴。

麻油海大蝦

盤中十尾1斤的大草蝦全都開背處理過,讓我們剝殼時很是方便,厚實的肉質咀嚼到脆彈感,蝦肉更是吸收麻油香氣,讓吃進口中的鮮甜帶有變化,底層還有不少鮮菇,將麻油湯汁裡的風味提昇不少。

黑蒜燉全雞湯

琥珀色澤的黑蒜雞湯更是大祥的招牌湯品之一,2斤重的土雞加上黑蒜頭與中藥包一同蒸煮,費時逾3小時才可完成,不僅僅吃得到雞肉軟嫩,更是喝得到黑蒜香與湯頭的鮮美。

雞肉更是一夾就有化開的趨勢,每一口都吃得到軟嫩與肉質的甜,難怪會是招牌湯頭,也很適合平時的桌菜點上一鍋。

年菜取餐與店內用餐時段

每項餐點皆為當日現做,取餐時間則為除夕當天的下午14:30-16:00 前開放取餐,如要提前取餐則為除夕前一天的19:30,除夕當日的年夜菜則分成兩輪進場用餐,時間為17:00與19:20。

大祥海鮮餐廳店家資訊-

店家資訊:大祥燒鵝、海鮮熱炒、潮汕砂鍋粥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一段47號
電話:04-2312106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大祥海鮮餐廳平日菜單-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