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廚君蔬食餡餅,口味多元的創意餡餅,簡單好料理。

平常我們吃得到的素食餡餅不外乎都是以高麗菜為主,可這家廚君蔬食餡餅很是與眾不同,口味不僅多元,還推陳出新持續的研發新口味,料理的方式也能使用電鍋蒸或平底鍋煎即可完成,想要當正餐或點心都很可以。

廚君蔬食餡餅的用心從小細節就能感受到,收到宅配箱時,外包裝就有貼上冷凍、易碎物及寄件者與製造日期,開打後,內盒還有附上二紙條,一是寫著廚君蔬食餡餅為響應環保,分裝用的塑膠袋皆為可分解的環保袋,二則是烹調方式。

此次收到的全素餡餅口味共有11款,每一款都是3顆販售,價格從120元-135元都有,上頭還有對應的口味標示 (紅色可食用色素 ),不過每種口味都有時效性,可能同一個字對應的會是不同口味,記得與店家確認訂購的口味。
馬-咖哩馬鈴薯餡餅、南-南瓜起司餡餅、牛-牛蒡餡餅、高-腐乳高麗菜餡餅、菜-炸醬蘿蔔絲餡餅、香-香椿炸醬餡餅、筍-香筍餡餅、梅-梅干菜餡餅、毛-毛青豆餡餅、紅-紅糟杏鮑菇餡餅、味-味噌海帶芽餡餅。

料理的方式非常簡單,我們一家使用的是香煎,因為香煎最美味!而廚君蔬食餡餅的官網也有教學其它料理方式,有氣炸、蒸、香煎與烤箱等→烹調方式

照DM上所教的,我們先在鍋子內抹上些油,將印好字的冷凍餡餅 (勿解凍)那面朝下後,保持距離以免烹煮後膨脹,中火煎,再倒入約0.5公分高的水後即上蓋,利用水蒸氣加速將餡餅煮熟。

我們家使用的是平底鍋,加上蓋子後,使用中小火約莫煎煮5分半,水即收乾,餡餅的上頭則是略呈現半透明狀態,此時便可翻面。

有字的這面色澤焦黃帶著明顯的香氣,而後續則改為小火(文火)香煎6分鐘即完成,步驟很是簡單,就連小學9歲的兒子也能輕鬆烹煮。

餡餅切的時候能感受到外皮略帶酥脆感,一字排開這些蔬食餡餅的內餡色澤也頗為誘人,香氣陣陣,而且你看看,這內餡也太滿了吧,完全真材實料呀。

筍-香筍餡餅 ,裡頭有嫩筍乾、香菇頭、豆包(非基改)、素蠔油、素高湯、薑末與麵腸,筍乾的口感帶著脆度,一旁的豆包吸附飽滿香氣,調味對我們而言也頗恰當。

馬-咖哩馬鈴薯餡餅 ,裡頭有咖喱、馬鈴薯、玉米粒、豆包(非基改)、香菇頭、海鹽與香油,吃的當下覺得這口味應該可以再重一點,因為裡頭的馬鈴薯給得很足,愛咖哩的兒子則是說下次吃時想加個起司看看,說不定會很合拍。

南-南瓜起司餡餅,裡頭有新鮮南瓜、豆奶起司、玉米粒(非基改)、豆包(非基改)、香菇頭、海鹽與素高湯,南瓜的味道和起司本來就頗為搭配,熱熱吃時有點在吃濃湯的感覺,只是較為有咀嚼感。

牛-牛蒡餡餅,裡頭有新鮮牛蒡、香菇頭、豆包(非基改)、素高湯與素蠔油,牛蒡帶著微微的甜,讓整體吃起來鹹甜鹹甜的。

高-腐乳高麗菜餡餅,裡頭有高麗菜乾、豆腐乳、香菇頭、豆乾(非基改)、薑末與麵腸,口味上香菇頭與薑的香氣較為凸出些,身為主體的高麗菜乾則是偏向客家料理常見的味道。

味-味噌海帶芽餡餅,裡頭有非基因改造的豆乾、豆包、海帶芽與味噌​,海帶芽與味噌的搭配本以為會很奇怪,沒想到反倒帶著清爽感,裡頭的豆包與豆乾微帶濕潤度,整體吃起來還蠻特別的。

菜-炸醬蘿蔔絲餡餅,裡頭有蘿蔔絲、炸醬(維力素炸醬)、香菇頭、豆乾(非基改)、豆包(非基改)、麵腸、豆瓣醬與香油,這餡餅完全是張先生的愛,因為那維力素炸醬。

毛-毛青豆餡餅,裡頭有毛豆、青豆仁、玉米粒、素香鬆、香菇頭、豆包(非基改)與香油,我個人則是偏好這毛青豆餡餅,裡頭的毛豆與青豆仁調味得很恰當,毛豆還很有口感。

香-香椿炸醬餡餅 (本產品含過敏源:花生成份),裡頭有整顆花生、香椿醬、炸醬、香菇頭與豆包(非基改),其實我蠻害怕單純吃香椿,不過廚君蔬食餡餅把整個餡餅的味道層次豐富化,讓香椿濃郁的氣息不再這麼獨佔,還蠻不賴的。

紅-紅糟杏鮑菇餡餅,裡頭有杏鮑菇、紅糟、麵腸、香菇頭、非基改豆包、薑末與香油,算是蠻中規中矩的調味,不會有太凸出的味道,吃起來頗為和諧,濕潤度也蠻足的。

梅-梅干菜餡餅,裡頭有梅乾菜、香菇頭、豆乾(非基改)、素高湯、素蠔油、薑末與麵腸,QQ的麵腸將梅乾菜的鹹香完全吸收,很有梅干扣肉的錯覺(大笑)。

想吃這獨具創意的餡餅,台北或新北的朋友下訂後親至新北三重取貨,其它區的朋友則是像我們一樣使用黑貓宅配,每一種口味皆為三顆一組,也因為是純手工製作,下訂後請耐心等候3-7日哦!

店家資訊: 廚君蔬食餡餅  (預約制)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永福街46巷29號
電話: 02-22808158 / 0928-911777
訂購方式: 樂天 / 蝦皮 / Line : @c8899  (臉書說明  ←請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