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區,森林之歌~

嘉義有座森林之歌,採半顆巨蛋的型態呈現,在近期吸引了不少人前往拍照留念,這顆美麗的巨蛋,是由藝術家王文志老師運用林務局所提供木材、黃藤、鐵軌和石材等素材,所製作出來的裝置藝術,放置的地點也十分顯眼,就在嘉義秀泰的正前方,一旁還有鐵路,時不時就有火車經過,美不勝收。

這幾次來到嘉義運氣都很好,遇到的都是晴天,景緻在藍天襯托之下很是加分,但也熱翻了就是。

來到這森林之歌,如果說缺點的話,應該就是園區內沒有廁所,不過別擔心,秀泰就在對面,步行不用3分鐘即到,而不想去秀泰的朋友,可以步行10分鐘左右至阿里山車庫園區,園區內亦有提供簡易的廁所。

現場除了有熱門打卡的巨蛋,還有小孩極喜愛的大草地,追趕跑跳碰樣樣來都沒問題,怕太熱的朋友也有一處可提供短暫坐著休憩的座位區。

我們腳踩的地板上,那木頭正是使用鐵道上的枕木製成。

從休息的地方望出去,這顆巨蛋因為休息區四周爬藤植物的茂盛生長,造成如同畫框般的效果,反倒也吸引了不少人坐下來拍張照。

才剛在草地上奔跑完的兒子漲紅的臉還是想與爸爸來張合照XD,他直呼這個不是蛋,是火箭!他等一會兒要到火箭裡,發射上其它星球….果然孩子的想像力更為豐富呀。

黃藤隧道拍起來也很美,也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在這駐足美拍,我們也等了好一會兒才補捉到空景。

穿過黃藤編織的隧道,進到建築物裡頭,才發現採光也頗為明亮,裡頭也有設計座位可以休息,只是去的時間是早上,陽光一邊刺的顯眼@@,改天有空再來試試黃昏時刻前往,順道再拍個夜晚的森林之歌吧,感覺上夜晚的景會更勝一籌。

簍空的設計不僅讓內部通風,還能拍到天空的美景,尤其是中間那不規則造型的櫸木座椅,更是許多人必拍的點,另外前往時也有看到其它人分享的照片,還能拍到美美的光影,可惜我今天去沒拍成QAQ。

不過雖然沒拍到美美的光影撒落一地的樣子也沒關係,至少讓他們父子倆又解一景點成就美拍也不賴。

在準備往下個目的地前進時,聽見有人說火車來了,往窗外一望剛好瞧見,我想這也算是意外之喜吧,也推薦給大家這停留時間不用很長,卻很好拍照的森林之歌,還有要記得隨時補充水份哦。

附近步行景點推薦:阿里山車庫園區(約10分鐘)、檜意森活村(約15分鐘)、沉睡森林(約15分鐘)。

景點名稱:森林之歌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西路2號 (嘉義秀泰前)
此次停留時間:約30分鐘。
無廁所,無飲水設備,有垃圾桶。
點燈時間:17:30-隔日05:00
附近停車資訊:秀泰影城、阿里山林業村專用停車場(免費)、
博物館附屬停車場(20元/小時)、路邊停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