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水林,小陳的田畦邊果菜園,採果餵羊還能玩趣味小遊戲。

水林小陳的田畦邊果菜園,來到這兒可以體驗到不少農村生活的樂趣,老闆小陳總是能運用自身豐富幽默的知識,讓大家了解這片土地到底在運作些什麼,保護屬於水林應該有的生態環境。

日出而作日落也不見得休息的水林小陳,為了讓我們更能了解這塊土地,便邀請我們一同戴上斗笠,跟著他走一趟。

前往時已是11點,加上稻子也有些熟黃澄澄的,放養的鴨子躲在水裡頭我們瞧不見,不然就能看到這鴨稻共生的情境。

主人公小陳也介紹著,會放養這些鴨子是為了讓他們協助吃福壽螺,減少稻田裡的蟲害情況。

來到水林小陳田畦的果菜園的溫室裡還能看到蘆筍,這是我們一家子第一次看到蘆筍種在土裡的樣子,不然平常都只能在市場裡看到他們。
 

水林小陳這兒種植的蘆筍是可以直接吃的,拍一拍就好,引得我們眾人馬上嚐試一下,,而且除了有常見的綠蘆筍,甚至還有紫色的蘆筍。

紫色的蘆筍吃起來格外清甜,還帶有花生的味道,超妙的。

路旁也有不少這號稱野生百香果的毛西番蓮出沒,不僅花朵也與百香果一樣,連味道也是,完全是迷你版的百香果!

外層黃澄澄的,甜度真的很夠。

兒子第一次嚐試,不僅感到很是新鮮,重點是也愛吃這個味道。

我們還參觀了水林小陳家其它的溫室,在那裡還種植了不少沖繩苦瓜與牛番茄,水林小陳還介紹著這裡還有幾株不知道從那來的小番茄。

雖說目前還沒有開放採果,但我們待著就能感受到水林小陳照顧這些農產的用心。

這溫室內也有挖二個坑道,裡頭放了不少泥鰍與火焰蝦,夏天到了還可以讓小朋友抓泥鰍,也很期待未來能推出採果一日遊的規劃,或是當天聽說的玉米迷宮。

回到了屋舍時,沒想到裡頭已有著不少羊兒,在城市長大的孩子能夠這麼近距離的接觸羊兒,兒子超開心的,還拿著牧草就玩了起來,羊兒也很給面子,一隻隻圍了過來吃。

餵完羊兒就換餵我們(喂)…當天我們除了有品嚐到牛番茄,還有這水林小陳自製的地瓜泡菜,有別於大眾常吃的口味,這兒使用的是高麗菜,添入一定比例的地瓜、紅蘿蔔、豆腐乳、薑、米醋、麻油與蒜頭後完成,在臉書上也有教學。

也趁著還有些許時間,二隊人馬也來玩個小小遊戲,看圖來拚圖,不僅比手速也比眼力。

只見大家超專心的看著照片來比對拚圖。

六塊拚圖裡有六張圖,過程中也由較簡單的圖轉為困難,看起來簡單但玩起來還真的有點難度。

今天來到水林小陳感覺過程中非常趣味,而且每年在稻子收成時,還會推出割稻飯的活動,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歡這裡。

需預約全年無休,可規劃一日遊行程。
店家資料:水林小陳的田畦邊果菜園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山腳村尖山腳6-17號
電話:05-7842886/0919580686/0972-179998
營業時間:05:00–11:00 14:00–18:3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