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寵物身後事,好好的送毛孩一程,周家花園寵物禮儀。

周家花園東勢晉塔與樹葬園區位於東勢的山坡地,園區景緻看上去宛如景觀餐廳的視野,不僅遠離塵囂空氣新鮮,園區裡還種植著許多植裁,讓人忍不住想在這待上一陣子好好放鬆一下,而這也是我們心愛的毛孩日後長眠之處。

位於半山腰的周家花園,提供的服務項目很多,有到府接體、殯葬儀式、火化儀式與定期舉辦超渡法會,安置方式也有樹葬、塔葬以及花葬,費用也都十分的透明,任君決定,也能依照我們信奉的信仰,來提供客製化的禮儀服務,非常的細心且專業。

園區的營業時間是早上九點至晚間十點,全年無休。

在決定完火化的方式後,個別火化的朋友可選擇是否要將毛孩帶回家,或是將毛孩移至東勢園區進行樹葬或晉塔來安置。(圖取自周家花園 2022/04)

東勢園區主要可分成二大區,樹葬(5年期)與晉塔(年繳),也有花撒葬區,費用詳情請與周家花園洽談。

周家花園提供的樹葬區範圍非常的廣,幾乎半片山頭都是,而樹與樹之間也有間隔不會胡亂擠在一起,環境也是定期都有在梳理。

每一個毛孩入眠時,我們也可以依照位置的高低、偏好的樹種或是要不要與其它毛孩(同類)一同做鄰居等選擇,來決定費用。

聽著園區裡的服務人員介紹,來到周家花園的毛孩,除了有貓狗外,近年來還有不少人將自家的天竺鼠、倉鼠、迷你豬、蛇、青蛙、魚、蜘蛛等選擇來到這兒做為長眠之地。

而且還有不少人會時常來探望,帶束鮮花或是毛孩生前偏愛的玩具,放置在樹旁或樹上的。

選擇樹葬的朋友,周家花園有提供特殊的骨灰紙罐,以環保自然葬的方式將毛孩安置在樹的周圍。

而且每棵樹也都有專人管理紀錄,除了用心照料每棵樹的長成情況,也會定期維護環境整潔,也提醒大家帶來陪毛孩的物品,請以能自然分解的產品為主哦。

每棵樹上都掛滿了毛孩們的照片。

而周家花園的園區,占地幅員遼闊,有讓人一眼望不盡之感。

園區裡也有提供像這樣的休息區,讓我們除了來看看毛孩,也能坐著欣賞園區裡的景。

也因為周家花園裡種植的植物種類眾多,所以不同的季節前往探望毛孩時,還可觀賞到樹木不同的變化,有些是綻放的花,有的則是結好的果。

前往晉塔區時,當日正在舉辦春季祈福追思焰口法會,全程依照著佛教的儀式下進行。

每場法會舉辦前都會在周家花園的粉專告知,讓要參加的朋友填寫表單,之後依著名單製作點燈功德。

法會都是請出家眾頌禮,全程莊嚴且隆重,過程中也會唱名有那些小寶貝參與著。

周家花園的人員也很貼心,都會提供直播,讓無法到場的家長 (或因疫情不開放)能夠全程參與。

還會為了毛孩設置普桌功德,以毛孩的名義做佈施,如同七月普渡的效果。

普桌上的食品,有毛孩能吃的也有人吃的,填單的朋友可以在法會結束後帶回,也能交由周家花園來捐贈給有需求的狗園或偏鄉民眾,既是物有所用,也能做公益。

回到晉塔的部份,也是有分個別塔位與綜合塔位,而費用是逐年收費,請洽周家花園。

我們可以看見每個區都放了滿滿的物品與照片,述說著對毛孩的思念,聽園區裡的人員聊著,期間有不少位的家長,幾乎是每個禮拜都會來看望一次毛孩,也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思念感。

晉塔區的側邊空間,則是提供給已經火化,但還沒決定何時入塔或樹葬的朋友,有些是等候同類一起入土做鄰居,有些則是路殺的毛孩。

周家花園也有提供樂捐箱,除了有明碼標示的祈福木片,還有提供隨喜蓮花與元寶,隨喜的費用則是會全數捐給愛心媽媽。

周家花園也會不定期的參與系列講座或是不定期的與外界合作,像近期就有參與了『台中甜點大集合暨耶誕交換禮物節』的公益活動,本身就是贊助廠商,還有受蔡媽媽狗園之托,一同處理了燒肉眾盧小姐所捐贈的豬肉牛肉,讓人看見,周家花園不僅為了毛孩的身後事盡心服務,也對在世的毛孩有力出力,非常的有心。

若是你還在尋求毛孩的安眠之處,不妨到周家花園走走,說不定這兒的環境你也會喜歡,決定讓毛孩長眠於此。

園區資訊:周家花園 /  周家花園寵物禮儀官網
火化場:台中市豐原區三豐路2段549巷178弄148號
晉塔:台中市東勢區東蘭路197號(台三線152K處右轉上山)
電話:04-25682384 / 0920-775095
營業時間: 0900-22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