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平價美食,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吃一頓家常便飯了,不妨來一趟嘉豐食堂吧。

嘉豐食堂位於篤行路與文化街上,台中二中的正後方,店後方都可停二台車,除了便當外還有許多熱炒的菜色,價格平實份量大,咖上店內有冷氣座位也多,用餐時段一到也是人潮滿滿,造訪當天也幾乎都是家庭客居多,如果那天想好好放鬆又想吃家常菜,不妨來嘉豐食堂一趟,好好的飽餐一頓吧。

熱炒的新菜色也放置在明顯的地方,讓人馬上就能看到,每周打卡還有送不同的小菜。

每日的青菜也會隨季節不同而變化。

飲料區,上頭都有標示好價格。

入口的地方則放置了餐具與一些調味料,還有店家自已炒的辣菜脯。

外帶的朋友也別擔心,在入口醬料餐具處也有包好的辣菜脯可以拿取。

小菜區,可以看到小菜還有用蓋子蓋住,感覺很不錯。

店內位置不少,間隔也夠,讓人感到舒適,尤其是夏天還有冷氣可吹。

店裡的其中一角極度吸睛,除了鋼鐵人外還有就是這些車子,眼尖的人應該都有發現這些偉士牌不止有古董車還有現代感十足的聯名款,聽店內服務人員說,這些可都是老闆的心愛之物。

菜單如下:可以看得出來嘉豐食堂的菜色不少,而且以價格來說都頗為平價。

出菜速度也很快,不一會就滿桌的菜。

高麗菜吃起來清淡,卻有著油蔥香氣,調味顯得清爽又不失香味。

菜脯蛋吃得到蛋香與菜脯鹹香,中間略為厚實濕潤,搭配蔥花顯得化龍點睛。

蛋吃起來膨鬆是阿關個人偏好的口感。

爌肉飯的青菜,每天都不固定,這天吃到的白菜滷甜味明顯,而滷蛋與油豆腐鹹度恰當,搭著飯真的超對味。

爌肉則會詢問我們需要的肥瘦程度,老公選了中間的平均值,也是滷得入味。

一口咬下肥肉的部份很有嚼勁不油膩,吃得到油脂的溫潤與醬汁鹹甜交錯很開胃,而瘦肉部份一咬就起來,軟嫩好嚼。

肥瘦交雜的滷肉飯也很迷人,肥的部份多數在攪拌均勻後,就隨著飯的熱度而融於飯上,鹹香油潤。

招牌炒牛肉,服務人員表示上頭的醬汁是他們的招牌醬汁-羊醬,除了明顯眼睛看得到的蒜頭外,裡頭還有咖哩與胡椒的香味與味道。

牛肉的嫩度很夠,搭配上有咖哩香的空心菜,居然無違和,不過老公倒是希望下次來要試試蔥爆口味。

絲瓜蛤蜊,利用勾芡的方式,讓蛤蜊的鮮整個巴附在絲瓜上,也讓絲瓜的甜緊粘著蛤蜊,再添上薑絲與蔥,增添了整體風味的豐富度。

清燉羊肉湯,一上桌服務人員就交待這碗要快點喝,熱熱喝最能品嚐出湯頭的鮮美。

羊肉湯使用的是羊肉片,而不是塊狀的,剛吃到的時候很是軟嫩,很合我們的意,也明白為何服務人員會希望我們要馬上食用,因為這肉片比較薄,放到後頭會因為湯持續加熱而變得沒那麼鮮嫩。

湯頭裡喝起來甘醇中帶著清香順口,淡淡的中藥”黃耆”甜香,真的搭配得宜。

豬腳一上桌讓我們都傻眼,本以為65元的豬腳會是小小一盤,沒想到這麼驚人,而且不得不說,這切好的豬腳真的很方便,一次一塊很好入口呀!

豬腳本身肥瘦參半,帶皮的部份吃起來很Q彈,瘦肉部份也不會有乾柴的情況,醬汁鹹香,入口清爽,真的很特別。

這一次來到嘉豐食堂有種相見恨晚的情況,因為十年前阿關就在這附近工作,時常為了午餐要吃什麼而苦惱,覺得在二中附近的朋友們真的很幸福,可以吃到這類平價的家常菜色,而且菜色又豐富,雖說調味上不是重油重鹹的重口味,但仍舊有著一定水準的調味,份量與價格更是優,推薦給大家參考。

店家資訊:嘉豐食堂
地址:台中市北區篤行路247號
電話:04-22068880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1:00
公休日:每週一
臉書:嘉豐食堂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