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區|台中平價好吃的太平麵店。(已歇業)

太平麵店位於台中的林森路上,前排可停機車,附近就是常有人去拍照的台中動漫巷,麵店本身賣的東西都很常見,可是卻簡單的很好吃,讓人很是喜愛,以前住西區的阿關,可是這裡的常客,即使現在住烏日了,也還是常常過去吃飯,當然每個人好吃的定義不同,對於阿關來說太平麵店是回憶中的一部份。

店裡座位不算多,所以時常到了用餐時間就會滿滿的人潮,而且現在小菜改成放置在廚櫃裡,感覺更加的衛生,價格來說算頗平價。
阿關從學生時期就常在這與老公約會,學生沒有什麼錢,但吃麵還是沒問題,沒想到這一吃,也吃快二十年了…..太平麵店賣的麵也都很常見,而阿關個人偏好陽春乾麵與肉燥飯!!

店裡現在都有貼這張小公告,因為他們的生意,在用餐時段都會好到嚇死人!可能也很苦惱客人一直詢問,而沒有回答到!所以直接貼公告出來,一目了然。

店內也有提供免洗筷跟免洗湯匙,而且常見的酌料都有!想吃辣也可以!如果想加蒜蓉,可以跟老闆娘講!(因為我都會吃麵時拜託她們幫我加蒜蓉),而且他們動作很快,不一會兒就滿桌的菜啦!!我們今天點了滷肉飯(1大1小)、隔間肉湯、臭豆腐、陽春乾麵(小)、豬耳絲*2、地瓜葉、花生。
滷肉飯,太平麵店的滷肉飯,入口吃得到偏溫潤的鹹香味,不會過鹹,建議可以加點甜辣醬拌著吃,是很享受的事。

從側面看可以看出大小碗差異度其實蠻明顯的。
看看這誘人的肉燥怎麼能叫人不愛他!!!(不要把自已的肉欲展現出來…)
隔間肉湯,我每次來都會點這個湯,因為實在是很好喝!!!湯頭調味恰到好處,尤其是這個隔間肉!煮得不老不柴,十分的軟嫩。我有時候都會多點一份隔間肉單吃。實在是太美味。

臭豆腐不僅味道夠重,也能請麵店老闆娘幫忙炸到皮脆!裡頭的內部仍然是濕潤吃得到豆腐香,本來醬油加蒜容已經很美味了,喜歡吃辣的,可以搭配他們店內的辣椒醬,真的是很夠味,旁邊的黃瓜與泡菜,可選擇只加一樣或是二樣都加!黃瓜是單純的刨絲,泡菜本身是偏酸脆的口感,我比較不愛他們的泡菜,因為我愛的是酸”甜”的,但我還是很常點來吃,因為臭豆腐真的好吃!!!!

陽春乾麵, 跟肉燥飯一樣的肉燥,加到麵裡頭一樣是很好吃!但他們的麵條煮起來大多時都很Q彈,偶爾我也是吃到偏軟爛的麵,但我都能接受!肉燥混合之後,加上一點甜辣醬跟蒜蓉,對我來說是超級美味的食物呀 。不過以份量的話,女生算是剛好,要是男生的話,可能要點大碗的!不過肉燥又少了些有好有壞的感覺。

重口味的阿關每次都會請老闆娘幫我再多加一些蒜蓉!

豬耳絲,本身是煙燻口感切片切得很薄,不會有太軟不好入口的感覺!很香很好吃。

幾乎每一片都一樣薄,所以吃起來不會太過於軟嫩,反倒有些嚼勁。

燙青菜, 就常見的燙地瓜葉,份量很夠!

花生,本身就帶有鹹度,淋上香油後整體層次提昇,花生體不會過軟吃得到花生香。

 太平麵店讓阿關覺得就是一種簡單卻又美味的老店,如果大家有到西區走走,不妨來太平麵店吃上一回,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太平南投意麵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29號
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晚上11點
公休日:每週日
此文是用iphone7拍攝寫作。
喜歡我的文章請順手幫忙按個粉絲團的讚,小小一個讚就可以鼓舞阿關,讓我感覺被愛~感恩大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