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王天津正宗蔥油餅王 黎明店,台中銅板美食來這尋, 近朝馬運動中心。

王天津正宗蔥油餅王-黎明店位於台中黎明路的朝馬運動中心附近,一旁就是津香黑砂糖剉冰,來到黎明店這兒除了原本舊有的外帶服務,和津香也屬同店面,能夠內用直接享受,剉冰與蔥油餅也真的是非常棒的組合,適合午後來份台中美食。

一旁的冰店可以入內用餐,而這家津香黑砂糖剉冰也是西屯區美食之一,用料十分的真材實料,每回與友人來都是會點上一碗冰與二杯飲料,另外要注意內用的我們,吃完後餐具要自已回收哦。

在等候蔥油餅的期間,先點碗5種冰來消消暑,冬天來到這也有熱湯品可以購買,蠻推薦的,尤其是紅豆湯,也是我的愛(笑)。

傳承30年老手藝手工製作的王天津正宗蔥油餅王除了有招牌的蔥油餅 40元/半張、80元/1張,還有芋頭糕 40元與蘿蔔糕 40元,價格親民,即使是全都來上一份荷包君也不會哭泣,當然要點好點滿啦。

王天津正宗蔥油餅王的蔥油餅都是現點現做,主打遵巡古法層層堆疊的製餅工法的傳統蔥油餅,只見店內人員手很俐落,不一會兒就桿好餅皮下鍋去了。

真心推薦大家可以來黎明店內用,畢竟像蔥油餅這類的食物能直接在現場吃,才能品味到它的香氣、口感與酥脆度都是最佳狀態~

等到二面都呈現金黃狀態就能起鍋啦,這樣子1大張才80元,如果想要口感更豐富一點,可以請店家加蛋,這樣也就100元,就能有另一重享受。

剛起鍋的蔥油餅看起來很是誘人,層層堆疊的金黃色澤與脆度感,趕快準備來去坐好好享用啦。

店裡則是有提供三款醬,從左至右,有店家自製的特製辣醬、大家最為熟悉的東泉辣椒醬與蒜蓉醬油膏,我個人是很偏好店裡提供的蒜蓉醬油膏,沾蘿蔔糕很對味。

芋頭糕,王天津正宗蔥油餅王的芋頭糕與蘿蔔糕都是採用半煎炸的方式,酥脆感也較為明顯,而且在大火的洗禮之下,反而吃起來不會那麼的含油 ,不論是沾著店內的特製辣醬(辣度有出來)或是蒜蓉醬油膏都挺合拍的,甚至撒點胡椒粉應該也會是蠻不賴。

芋頭糕吃得到芋頭一絲絲的口感,香氣蠻明顯的,不過我與友人倒是覺得印象中,我們好像都叫這類的產品叫芋粿籤,不知道是否有什麼差別,下回再來問問老闆娘好了~題外話,黎明店的老闆娘是個俏皮可愛的小姑娘,動作蠻俐落但有點小迷糊感(笑)。

蘿蔔糕的口感外脆內微Q彈,我個人最愛就是蘿蔔糕邊邊那恰恰的部份,而且吃得到食材的味道,簡單且平凡的味道,卻是讓我最近就已為了蘿蔔糕造訪他們有三回了…..

尤其是蘿蔔糕搭配蒜蓉醬油膏,好對味呀,也很推薦能現場吃就現場吃!

薄片狀的蔥油餅堆在盤上也是宛如一座小山,每一口都能吃得到蔥花的香氣,也與一般常吃到的蔥油餅略有不同,感覺上較有層次,介於蔥抓餅與蔥油餅中間。

其實個人覺得,王天津正宗蔥油餅王的蔥油餅,感覺不用沾醬就已很夠味,而且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友人則是偏好他們家的特製辣醬(約小辣),覺得辣得很恰當,剛好襯出蔥油餅的香。

王天津正宗蔥油餅王也有推出飲品,紅茶與冬瓜茶,二款都屬於甜甜氣息,但不會過於死甜,配上蔥油餅之類的食物也有搭。

王天津正宗蔥油餅王也很貼心,外帶的蔥油餅的紙盒既文青又防悶,而且帶回家後兒子還直說,媽媽你怎麼把薯條盒裝蔥油餅,這才意識到,還真的是(笑),大家要是有經過黎明路想來份台中蔥油餅,不妨來試試這王天津正宗蔥油餅王的傳統蔥油餅!

店家資訊: 王天津正宗蔥油餅王 黎明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二段871號
電話: 04-22551398 (可提前電話預訂)
營業時間: 13:30 – 19:00
公休日: 每週一

店家資訊: 王天津正宗蔥油餅王 天津總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綏遠路二段50號(騎樓)
營業時間:14:30-17:40
公休日: 每週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