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石,向禾休閒漁場,適合親子同遊的海盜村輕旅行。

向禾休閒漁場臨近鰲鼓溼地,除了本身漁場內有摸蛤、划船、烤蚵、釣魚等活動,也可規劃成半日遊與一日遊行程,在冬夏季以鰲鼓溼地為主題帶領著大家認識這塊土地,非常的適合親子同遊,向禾休閒漁場本身是全年無休,不過建議需事先預約,除了食材與DIY材料上的準備外,也是有可能會強碰到團體客。

從入口處就有著豐富色彩吸引住兒子的目光,門欄上還有塊木匾寫著光明正大,二側則是有屬於自家風格的對聯,進門則有個海盜船長迎接著我們,原來這兒的別名又稱為蔡牽海盜村,是以前台灣有名的海上霸主,而來到這兒就像是尋寶一樣,讓人非常期待。

營業時間從早上九點到下午的五點,來這兒可以體驗划船撈海菜,摸文蛤,釣魚、烤蚵等行程,3歲以下的孩童免費,3-12歲則是300元,大人為380元,除了釣魚外也還能單點烤魚 (請提前預約)。

在我們一群人進到向禾後,店家已放置好茶與開水,緊接著來迎接我們的可是這位在地的貓,名喚老大,看他多麼霸氣的用目光快速的掃射我們每一個人。

確認大家都頗喜愛牠後,肥美的身軀便直接躺在桌上,這神情好像是在說摸我,快點!(喂,老大沒有這樣子說好嗎)….而且老大非常愛乾淨,時不時就能看到他在清理自已。

向禾休閒漁場採用生態養殖,利用食物鍊環環相扣的生態特性,來維持這池中的生態,釣魚區也是在這兒,裡頭可是有吳郭魚與虱目魚,也有驚喜可能會釣到螃蟹….

都說這兒是海盜村,當然也有海盜船可以坐啦,可別小瞧這些船隻,全都是由向禾休閒漁場裡的工作人員親自製作而成,看來要當海盜除了奪取金銀財寶外,也要會製船(咦)。

每艘船大約可以坐到10-12人不擁擠的狀態。

出發時工作人員也會教我們怎樣控制手上的漿!

出發~大家可都非常的興奮,但一方面又枕戈待旦,小心翼翼的划動船漿。

行進到一半,船兒開始的減速慢行!登楞,撈海菜啦。

這樣的活動時間大概會是30分鐘或以上,看當下與店家是如何溝通行程的哦。

船漿本身不會很重,連孩子都能好好拿取來划行。

沿途採摘的海菜也不少,等一會兒就做成涼拌海菜上桌啦。

上岸後的我們聽著介紹,要來去摸文蛤啦!!!而且也不是只有文蛤可以摸,還有各式的彈珠混入水池中,讓我們不止摸蛤還可摸彈珠換寶藏。

每次的獎項都會不同,但都以文具類的獎品為主,像有印章組、沙畫或是貼紙等,最大獎則是摸到這金元寶的朋友可以奪得。

摸文蛤的池子位於漁場的最後方,這兒的水深約在小腿肚,即使是孩子們來玩也很適合,來這兒也能學到些小知識,像文蛤也是有分公母的,雖說從外觀看不出來,但到了繁殖季節時,雙殼打開後可以發現生殖腺呈現乳白色是公蛤,黃色則是母蛤,讓我想起馬蹄蛤也有分公母,只是他們是母的生殖腺是黑色的。

只見同行的伙伴下海摸蛤沒一會的功夫,身上背的保特瓶便已半滿。

從文蛤區往回走時,發現向禾休閒漁場除了貓也有餵養些動物。

這兒一共有四頭羊,羊媽媽與淺色小羊的脾氣都很好,遇到人就會撒嬌的輕磨我們的身體,要是遇到深色的羊爸爸或羊弟弟的話,他們倆就比較不親人,看到我們會主動走開,建議大家也就別太故意靠近。

漁場裡還有養殖天竺鼠,肥嘟嘟的模樣也挺可愛的。

除了摸蛤活動,也有釣魚可以體驗哦!

將魚餌整個包覆著魚鉤,要小心魚鉤有些利別刺到手,接著就可以釣魚啦,不過兒子與老公釣了很久,魚兒不是把魚餌吃光,就是上來後逃掉,直呼自已今日運氣太差啦,絕對不是沒天份,還說著我們之前去澎湖時魚一直上鉤,最後他的結論是這兒的魚太精明,所以釣不到。

結果…..同行的大哥就提著他的成果回來了(大笑),根本滿滿的魚呀。

不過沒釣到魚也沒關係,一樣有美食可以撫慰剛勞動完的大家,在大家摸文蛤與釣魚時,店家已開始準備烤蚵、烤魚與文蛤讓大家享用!

整盤滿滿的鮮蚵,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啊,而且在昨天第一次吃到烤蚵的兒子,就愛上這烤鮮蚵的味道,當然他說最愛的還是蛤蜊。

這兒的文蛤則是店家已事先吐沙好的,非常貼心。

登楞,碳烤海鮮全數上桌啦。

除此之外,還有這涼拌海菜,聽老闆提起如果是團體客預定的話,只要加價60元還能有海鮮粥呢,聽得我們好生羨慕,早知道就湊滿一台大巴再來這兒了(喂)。

在一陣聊天的歡笑中,文蛤與鮮蚵也跟著笑開。

還有這肥美的吳郭魚,更是讓大家搶攻的對象。

睡了一輪的老大,又踫踫跳跳的來到桌邊巡視,到底!是想吃魚了呢,還是在看我們的烤功(笑),行程也到這兒告一段落。

此次來到向禾休閒漁場的時間因為我們還有下個行程,所以僅停留約1小時半,我們都覺得還玩得不夠,意猶未盡,加上聽到還能有半日遊與一日遊等各項導覽,更是讓我與老公決定,下次要找個時間約朋友來這兒玩樂一番才是,不僅有生態導覽,也有DIY行程,再加上我們今天的玩樂,真的可以玩上半天甚至一個整天,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向禾休閒漁場 (鰲鼓溼地玩旅遊)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四股農場67~6號
電話:0929-899489 / 05-3600959
營業時間:9:00 – 17:0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