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獨家限定可愛造型的焙茶雙重奏仙草雪花冰,環境明亮的八時神仙草臺中歌劇院形象概念店。

八時神仙草-臺中國家歌劇院形象概念店位於臺中國家歌劇院的一樓處,主打獨家限定的仙草冰品及飲品,像我這次與友人造訪時,他就是衝著那獨家限定的焙茶雙重奏而去,餐點上不僅有造型好拍的仙草冰,隨餐還有附上芋圓、蕃薯圓、珍珠與紫米紅豆,配色上很是繽紛,環境上也十分簡約明亮頗為舒適。

八時神仙草的形象概念店在歌劇院的一樓,流線般的櫃台顯得很是文青又不失時尚感,與友人在討論這形象概念店佔的地理位置很不賴,一旁窗戶自然光線撒落,桌上還都有使用透明隔板,店員則是不定期的使用酒精清潔,防疫工作很確實,還有就是這兒離廁所很近,可說得上兼具舒適與便利性。

八時神仙草形象概念店的菜單如下: 有萃嫩系列、萃雪系列、冬季甜品與萃茶系列,其中有打上★的則是臺中國家歌劇院獨家限定商品。

友人就是為了以下這份焙茶雙重奏仙草雪花盛盤而來,看上去真的是很獨特。

造訪時是五月份,那時前往的我們恰好遇到活動的尾聲,打卡禮與滿額禮都還有,便各得了中杯仙草茶與轉扭蛋的機會。

贈送的仙草茶蠻順口的,也不會過於甜膩,和友人一致認為下回來可以再點,順道再搭著冰吃蠻恰當的,而扭蛋得到的折價券則是下回造訪時才可以使用,先前5月造訪時,是要先找好位再點餐,餐點點好後店家會給我們一個取餐器,等響了之後再去櫃台取餐即可,不過目前疫情期間看他們的臉書粉專寫,座位是由店員店員指引帶位,大家只要記得沒有用餐時都戴好口罩的規則就好

這次點的是焙茶雙重奏仙草雪花盛盤 179元與嫩仙草雪花盛盤 129元。

焙茶雙重奏仙草雪花盛盤白色的淋醬友人說是起司奶蓋醬,這不說我可能會直接先誤會是椰奶醬之類的(笑),綠色淋醬則是抹茶,最上層那球則是焙茶冰淇淋,外觀上還有淋上不少似米香口感的點綴。

焙茶冰淇淋的香氣頗為厚實,不會過於甜膩,和底層的仙草冰很是搭配。

二款淋醬友人也誇搭配得宜,保有本身各自的香氣卻不會搶過仙草冰的風采。

盛盤裡的料給看上去配色就很繽紛,不論是單吃或是搭著仙草冰,個人都很推薦,二款圓中,芋圓的香氣較淡些,但都吃得到食材的纖維感,也蠻耐嚼的,裡頭還有珍珠與紫米紅豆,都不是走甜蜜蜜的風格,算是點到為止。

嫩仙草雪花盛盤,這款一直是我每回到神仙草習慣點的餐,到了形象概念店依舊不自覺又點了這款,明明我就告訴自已要選不一樣的呀!(遮臉)

八時神仙草家的雪花冰份量都很充足,不僅造型好拍也挺管飽。

嫩仙草雪花盛盤上頭的紅豆煮的有透還保有口感,微甜的感覺配仙草恰恰好。

八時神仙草的仙草均是採用無加鹼高比例原料的仙草製作,進而讓仙草保有膠質,口感滑順鮮嫩,而且看了介紹才知店名的由來,竟是因為店裡使用陳年的仙草乾,需熬煮費時8小時製成,所以取名八時….

八時神仙草的雪花冰也因為仙草膠質的影響,當其略為融化時,雪花冰就會變成一絲絲的狀態,入口回甘帶點淡淡的苦,盤內除了有大量的雪花冰,盤底還有為數不少的嫩仙草,加上這次滿額附贈的仙草茶,一次就嚐到仙草的三種形態(笑)。

店家資訊 : 八時神仙草-臺中國家歌劇院形象概念店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電話 : 無提供
營業時間 : 日、二 – 四 11:30 – 21:00 / 五 – 六及國定假日 11:30 – 22:00
公休日 : 每周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