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Offer oh 昨日花卷 跨界美食正流行,還有商業午餐可選擇!

位於台中西區忠誠街的昨日花卷,用餐環境舒適桌次間隔得宜,菜單選擇多元化,讓料理呈現不僅美味且極富創意,放鬆的環境與美食不自覺便令人心情很是愉快,而平日午間時段,還有提供商業午餐,價位合宜份量也足夠,因此平日用餐的尖峰時段一到,人潮便逐漸湧入。

隨著大門處地板的鯉魚進到店內,我最先注意到的不是昨日花卷店內獨特的藝術裝潢,而是洗手台,真的非常吸睛呀,而且最近真的要徹底執行好好洗手再用餐。

昨日花卷的店裡處處都能發現鯉魚的蹤影。

店內多以沉穩的暖色燈光為主,座位區域分為二大塊,一處多為常見的用餐座位區,以二人至八人座為主,上頭的燈罩是金色鳥籠造型,帶點華麗風。

另一邊則是沙發區與單人吧台區。

此處氣氛明顯轉為微醺慵懶的調性,好適合來上一杯酒啊~或是來這品味下午茶也是很不錯選擇。(未成年請勿飲酒)。

而店內吧台區,看過去是不是有種處在日式居酒屋的感覺呀。

店內還有些文創商品可以購買,多以木器陶器為主,還有些生活小物與食品,裡頭的作品不少圖紋也蠻清新的,但基於裡頭有不少是文創物品不適合拍太詳細,便拍個大約,讓大家參考。

店內的牆面上還掛著一段店內取名的由來,『將昨日的美好,圈卷成味。』感覺這不僅僅是店名的由來,也是店內花卷的意象,圈卷美好讓我們能細細品嚐。

昨日花卷的菜單如下:有招牌花卷、燒鍋子、火烤飯、灣式麵、素食、沙拉、微生酮排餐、開胃菜及酒水,道道有特色,選擇也很是多元 (需1成服務費)。

廣受好評的還有這週間限量分量不變的白領午食團菜單,裡頭特地挑出幾款店內的特色餐點,價格更顯實惠,很適合沒吃過想嚐鮮的朋友。

入座時,每張餐桌上都已放置了水杯與餐具。

每份主餐,都會附上當日湯品,還能升級為套餐,加價89元-有小前菜與飲品,加價109元-有小前菜、飲品與甜點,先送上桌的便是小前菜、今日湯品與店內招牌枸杞菊花老紅茶。

枸杞菊花老紅茶,看起來很有中國風的調調,入口喝起來極是甘甜清香 (個人覺得甜度蠻夠的),那隨著紅茶浮動的枸杞,讓杯中看起來就好像有鯉魚游動著~~

不過除了枸杞如同鯉魚般外,在我們逐漸飲盡紅茶後,杯底本來就有的鯉魚造型便也顯現出來。

今日湯品提供的是奶油玉米濃湯,湯的上頭撒落不少脆餅來增添口感,湯底本身很是濃稠,入口奶香滿滿,對兒子來說很是喜愛,不一會兒便喝完整碗湯,朋友見狀又將自身的那碗分給這孩子,又是整碗解決。

小前菜,裡頭使用了小花枝、蝦仁、蔓越莓乾組成,裡頭還有芭樂與草莓醬來增加甜味,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卻又不失清爽感,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小花枝的口感,保有Q度帶著海味的鮮甜,沒想到配著水果類的醬汁一同品味也很可以。

味噌唐揚雞,個頭頗大,酥脆的外皮香氣迷人,讓人忍不住就想一口塞下。

作法雖是油炸卻不會過膩,入口吃得到雞腿肉的Q彈與肉汁,加上外層淋上的味噌提香,大口吃肉的感覺讓人很是過癮。

翻蒜炸透抽,酥脆的外層帶著蒜香,入口吃起來鹹中帶甜,還有點奶香,本以為炸唐揚雞很不賴了,沒想到這一道更是讓我驚豔,很當下酒菜啊,單吃就超涮嘴的,沾附店家提供的塔塔醬風味更盛。

生猛海鮮灣式麵,以大蝦、透抽、小吉貝、扇貝與淡菜,搭配灣仔麵拌煮而成,用料極為實在,看看這透抽與大蝦就如此相伴佔去盤大半的空間,誠意十足。

這獨特的麵條吃起來口感較為厚實富有嚼勁,且也容易吸附醬汁,讓我們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食材所融入的滿滿海味,雖是菜單上有註明是辣味海鮮,但對於平常有在吃辣的我們來說,辣度不是很明顯。

這道料理讓人有種中西合併的感覺,整體上不論是手法或視覺上都是義大利麵的風格,但入口那灣仔麵的厚實口感又將我們從義式風情中拉回,宛如是在吃刀削麵,吃起來有趣又美味。

燒鍋子-白滷膳牛,一上桌就聞到中藥香,而熱騰騰的鍋物更是天涼時的慰藉。

這燒鍋子基本就是像平時我們吃小火鍋一樣,有個主鍋,再搭個配料與沾醬,與飯一同食用,只是昨日花卷的鍋物口味居然都是如此獨特,讓我們不論是想要直接吃、沾醬或是搭著泡菜一起享用都可以。

裡頭放了不少的配料,有凍豆腐、魚板、鳥蛋、高麗菜與角螺(豆皮)等,做為主角的白滷牛腱不僅給的片數多,也不是切成火鍋肉片那樣薄薄的,而是厚實有口感,且十分好嚼,這一鍋我1個人吃真的有撐的感覺。

招牌花卷-黑蒜油佐4oz老饕菲力,這招牌花卷除了能直接享用飯食,還可以搭配一旁的墨西哥餅皮把餐點適量的放置包起,完全就是一菜二吃呀!

粉嫩的老饕菲力,擺放的樣貌極為大器,再搭配黑色的黑蒜油,視線完全就忍不住停留在這上頭,底層還有紫米飯與其它配料,滿滿的一份呀。

菲力的肉質軟嫩鮮甜,加上黑蒜油的提香更是豐富了口感,讓我突然有種想直接全部吃掉的衝動啊。

而花卷提供的餅皮口感上較為厚實,我們如果想要一口飯一口料再一口餅皮也可以,或是可以與食材一同搭配食用也行,吃法隨我們開心即可,店家還有附上脆餅,添加上後讓口感上更為熱鬧,店家提供的味噌醬則隨個人意思抹上即可。

我們只要把想吃的料放好,再整個捲起來就可以吃啦,除了黑蒜油香與味噌醬外,裡頭還能倒入些店家提供的特製醬汁,又是別有一番風味,本來其實沒要放那塊紅蘿蔔的(遮臉),只是店員建議可以增添脆度,所以加了上去,沒想到還真的很對味呢 (對店員表示感恩的心)。

火烤飯-南洋紅咖哩牛,這一上桌時突然讓我們會意不過來,咦?!我們沒點紙包雞呀!喂~~人家花卷是將食材翻炒過後,再整個包起來,進行烘烤做成火烤飯,口味上偏向燉飯。

吃到這兒我們可以發現來到昨日花卷,不止能讓我們有身體上的飽足感,視覺上也是很滿足,擺盤不僅美觀,還會搭配不少蔬果入菜,而且餐點創新也很適合各年齡層啊,至少當天8-48歲的我們吃得很開心,還與兒子約了下回前往的時間。

本來包著的火烤飯份量上看起來還好,結果一攤開,真的是用看的就有飽的感覺(大笑),份量應該男生吃也能很飽,裡頭的配料如花椰菜、甜椒、玉米筍與荷蘭豆等,吃起來都還保有水份與脆度。

牛肉吃起來也很是軟嫩,約莫8分熟,米飯則是都熟透的口感,這一道雖說也是寫著有辣度,但對於有吃辣的我來說,僅是微微的,就連兒子吃也是說有辣的味道但不太會辣。

小猴子歐蕾與莓汽,花卷使用的吸管都是紙製的,這點很讓人讚許,兒子喝的小猴子(香蕉)歐蕾,香蕉的香氣濃郁,還吃的到果肉。整體上就是孩子愛的甜香,莓汽則是藍莓搭配汽水,汽水本身則沒有太大的刺激感,不是會辣舌頭的那種。

黃金柚子茶,柚子茶的香氣有到位,味道較甜些。

黑糖布蕾,上頭的焦糖恰到好處,酥脆的糖衣與軟綿的布蕾,一向是兒子的愛,底下的布丁奶香出眾甜度微微,兒子說這個甜點再多點幾個,他都會說沒問題,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蕉起士蛋糕,濃烈的香蕉氣息直接襲來,裡頭還吃得到香蕉的果肉,起士的味道則較不明顯,所以對於喜愛香蕉製品的朋友,可不容錯過。

布朗尼,蛋糕體帶點苦甜口感,綿密入口即化,口腔裡都能感受到濃郁的巧克力味,讓人回味無窮,也更驚喜這昨日花卷不止是主餐表現亮眼,就連甜點也不馬虎,也推薦給大家這昨日花卷。

店家資訊: Offer oh 昨日花卷 跨界好食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91號
電話:04-23266984
營業時間:平日11:00 -14:30、17:00 – 21:30/六日 11:00 – 21:3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