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曦奇咖啡 cdd_coffee,巷弄內的咖啡館,近逢甲商圈。

曦奇咖啡隱身在逢甲商圈附近的巷弄裡,店內裝潢小巧精緻,位置不多卻斷斷續續有人潮前往,我們前往的當天,先是到了久違鍋物吃火鍋,飽餐後想再找個位置坐坐,友人便提起了這間車程1分鐘巷弄裡的咖啡館。

店內座位主要以吧台區為主,那吧台區的高腳椅真的很高,一旁還有二桌2人座,位置共10個,整體的環境較為迷你。

沒有收取服務費,茶水自取。

看板上咖啡的品項不算少,友人說這兒他最愛的就是星空水餃,也太妙…詢問老闆怎麼會在咖啡館裡賣水餃,年輕的老闆居然傻笑著說,咖啡館裡吃水餃不覺得有點浪漫嗎?!所以就取叫星空水餃啦,嗯….我是不覺得浪漫啦,但友人說好吃,肯定要點一份試試。

來了幾回的友人,熟門熟路的跟老闆聊了起來,不得不說老闆本人很有趣也很好聊,我們三個人總共點了1份水餃,3杯飲品,畢竟剛吃完火鍋,實力還沒那麼堅強(大笑),貼心的老闆則是幫我們高麗菜與韭菜各下一半。

典藏拿鐵咖啡,上頭的拉花是小叮噹,還有顆愛心浮現,主要基底是耶加雪菲,在牛奶的加持下,保留了香氣卻沒有過重的苦韻。

愛搞怪的另一友人則是點了深沉碳焙茶拿鐵…..

以刷茶的方式帶出細緻的泡沫,茶湯在添加牛奶後,感覺上香氣本呈現厚重渾圓的碳焙茶,反倒帶著溫和口感,從聊天中得知友人極愛貓兒的老闆,還特意做了戴著貓帽的拉花。

即使在忙著拉花的老闆,也沒忘一旁的水餃正煮著,還與我們聊著之後或許會再添加其它輕食與甜點,但老闆….你只有一個人,這樣會不會太忙。

綜合水餃,人家明明叫星空水餃,硬要幫他改名(大笑),飽滿的水餃還冒著煙,感覺更為誘人。

二款水餃的味道都還蠻不錯的,讓人一度有錯覺是來到水餃專賣店,店家附的日式薄鹽醬油口味則是偏甜,我們在品嚐完後,還跟老闆笑說我個人比較愛龜X萬的傳統醬油,沒想到老闆居然馬上就拿了龜X萬醬油出來,原來他本身就有準備二款醬油,只是今天給的是另一款,惹得我們當下笑了出來….

冰雪嘎逼,要打這杯飲品時,老闆還很貼心的說,等一下會很大聲….嗯,真的超大聲的,主要是將二倍濃縮咖啡打成冰沙,靜置一會兒後,咖啡液會逐漸褪去,顯得上半部雪白如同雪山一般,底層則是有濃郁的咖啡液,這次點的是正常糖,吃的時候要略為混合才會合味,整體上來說是偏甜了點,下次可以試試半糖或無糖的風味。

在其中一個友人離去後,與老闆聊了許久的我們,他請了我們試喝店裡的美式風暴 (非正常份量,約半份)。

以濃縮咖啡液兌入甜香的碳酸氣泡飲,上頭再放片點綴的檸檬切片,入口帶點清新的酸甜,就像是西西里咖啡氣泡版,很討喜,也推薦給大家這間曦奇咖啡,有路過可以來試試,說不定你也會覺得在咖啡館裡吃水餃很浪漫 (笑)。

店家資訊: 曦奇咖啡 cdd_coffee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上石北五巷8號1樓
電話 : 04-24526690 
營業時間 : 08:00 – 20: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