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特色早午餐,卯食堂~中部版的丹丹漢堡來著。

卯食堂位於豐原區的水源路上,斜對面就是豐村國小,這陣子時常往豐原玩或工作時,不論平假日路過這家卯食堂總是人潮滿滿,實在是引發我強烈的好奇心,也有鑑於路過就看到大排長龍的經驗,便決定起了個大早,早上六點半就與朋友們約好,來豐原吃早餐!!

假日7點初就到現場的我們,繞了一下附近還不算難停車,我們動作還算快,從點餐到吃飽也才快8點左右,沒想到就已經有人潮湧現的跡像嚕。

卯食堂的內外都有這樣的看板,上面的產品就是實際產品的模樣。

除了單點之外,也有提供套餐組合!我們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還不太敢大膽嚐試,便選了看上去比較安全的卯食精選套餐A餐 99元 (招牌燒肉蛋吐司/肉羹麵線/冰紅茶 中杯)、霸王別雞麵線85元、招牌燒肉蛋吐司、卯食炸物桶、紅茶(大杯)與紅茶鮮奶(大杯)。

店內禁帶外食,上頭也有寫著POP告知我們要注意車子停放位置,畢竟店家位於轉角,很多人可能沒注意就停到紅線上,這樣很容易吃完餐點後,車子早已跟著吊車走了!!餐具和調味料都是自取,也有提供兒童座椅及兒童餐具,算是應有盡有。

早上7點,店內已半滿人潮,難怪我們每次經過外面總是大排長龍的樣子。

冰紅茶/熱紅茶及紅茶鮮奶,紅茶的香味頗明顯,口感與常見的早餐店差不多,無法調整甜度,選冰的朋友是直接從冰箱拿出,沒有額外添加冰塊。

霸王別雞麵線與肉羹麵線,木桶造型的霸王別雞,看上去份量十足的日式風,一旁裝肉羹麵線的碗則是充滿質感,突然覺得原來吃個麵線也能這麼時尚風。

也正因為看上去份量是有差異的,我們還特地詢問店家這二者的份量有一樣嗎?店家的回應說是一樣的,只是因為裝的容器不同所產生的視覺效果,但是你看看,我怎樣都覺得霸王別雞這份大了不少啊!!!

2者的麵線本身湯底都是相同的,入口吃起來帶有柴魚香,感覺上裡頭也添加不少黑胡椒,那嗆味與烏醋酸香平行並進著,整體來說口味較重但不是死鹹,入口也不似傳統麵線有糊糊的粘稠感,不過我個人覺得如果能再油一點點點,帶著濃厚感的話會更加對我的味。

友人是說肉羹吃起來QQ的有彈性,吃得到肉塊的甜,而且量給的不算少,加上口感清爽,這一碗份量十足的麵線他整個完食,直呼太難得了。

霸王別雞麵線上頭,直接擺上一隻雞腿(雖有分塊的感覺,但沒整個剪斷),表層看上去就非常酥香!!腿肉本身有醃漬過,帶著淡淡的甜,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屬於鹹香味!而且我們後來還有一組朋友趕來赴早餐之約時,看到這霸王別雞麵線後馬上直接指定加點XD。

招牌燒肉蛋吐司、卯食炸物桶。

炸物桶出餐在霸王別雞麵線的後頭是比較吃虧的,雖然翹翹薯看起來頗特別,但還是比不上霸王別雞般的驚豔!不過吃起來還不錯,調味也與馬鈴薯的綿密很對味,沒有什麼油膩感。

裡頭的唐揚雞共有3塊,每塊大小都頗紮實,上頭的炸粉有調味,算中規中矩的味道,倒是雞塊內的肉汁明顯,一整個拉分不少。

招牌的燒肉蛋吐司,炭烤過後的吐司雖有焦香卻不會過於硬板,吐司與蛋皮可稱得上入口軟嫩,燒肉香氣十足,吃得到美乃茲那特殊的甜味與滑順感!!

這燒肉蛋吐司與老公各分一半,覺得不太過癮啊!!!而且後來還看到有人點了漢堡,一整個份量很夠,那肉塊讓我們這些肉食族眼睛都亮了,甚至還有人點季節限定的草莓吐司跟珍珠奶茶口味的厚片,更是完全的吸睛,讓我們下次來想換換不同的餐點試試,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會喜愛。

*小提醒大家,假日前往時人真的很多。
*餐點現點現做,要有時間來醞釀美味,人多的話可能需要等候。
*附近停車不易,建議騎機車或是外帶!!不然就要像我們很早(或很晚)去現場吃。
*吃飽了就去葫蘆墩公園走走吧!!!

店家資訊:卯食堂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350號
電話:04-25132899
營業時間:06:30-14:30
公休日:每週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